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姚鸿恩
姚鸿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261,691
  • 关注人气:45,2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有没有袁立说的泳池规则

(2015-07-11 13:03:52)
标签:

美国民生实录

分类: 人在美国

美国有没有袁立说的泳池规则

 

姚鸿恩

 

据近日新闻报道,北京朝阳区泛海国际小区游泳馆内,一4岁女童横穿泳道时,碰到一名正好游过的外国男子。该男子怒于小孩无人看管,且将其吓到,一把将小孩高举过头后扔至隔壁泳道中。由于头部沉入水且受到惊吓,事后女童不停哭泣。其母亲报警。该外国男子已承认自己行为不礼貌,并称希望当面向女童及其母亲道歉。

女星袁立发微博说:“我在美国游泳学会下泳道前,必须先征得先在泳道那位的同意,方可下水。如果我先占泳道,对方当然也须征得我同意。自由泳,动作较大,容易伤到人,特别小孩娇嫩。理解视频中父母的心态,但秩序确实也很重要!我认为老外没有扔,夸张了。希望孩子没惊着,也从中学到公共泳池的规则。”

美国的泳池有没有如此的规则呢?这得看规则的定义。美国泳池有文字的规则,很是醒目。比如:入泳池前必须冲淋(Shower before entering pool)。对孩子的规则多一些。如:“不可奔跑”(No running),“不可跳水”(No diving),“不可打闹”(No rough play)。还有“使用厕所”(Use restrooms),换句话说,就是不可在泳池里撒尿。还有“不要单独游泳”(Don’t swim alone)和“看好你的孩子”(Watch your Children),看来是提醒家长需要配合的。

如果指的是“潜规则”,确实是有这么一条。有人先占了泳道,后来者只能等着,绝不可下水。如果等不及,一定要征得人家的同意。这有点像排队一样,不插队是约定俗成的。

我夏威夷住处的所在镇有7个康乐中心(Recreation center),有室内篮球场,也都有一个标准游泳池,面向社区居民。有三个离我家都只有5分钟车程,我基本都固定去其中的一个,那里的温泉池(SPA)喷水力道比较强。我都是晚上去游泳的,基本上每人一条泳道。夏威夷夏天平均气温约为29摄氏度。冬天略低些,约为26摄氏度,游泳的人较少。近日天气渐热,有时我去的时候,五条泳道都已有人游泳,我就到旁边的温泉池泡着,等待泳道空出来。一次,一个老美和我一起在等泳道,他对我说,“今天泳池拥挤”(It’s crowded today)。老美通常不会主动要求分享(share)泳道。一次,有个孕妇距预产期还有一天时间,仍去游泳。她对我说,医生说没问题。像她那种情况,自然不希望有人跟她分享泳道。通常,没有人会去主动问泳道中的人,是否能共用泳道。偶尔有游泳者会问等待者,介意不介意共用泳道。一次,有对母女主动合并使用泳道,让我用腾出来的泳道。

我曾在健身房办过卡,月费39美元,那里泳池通常不会拥挤,因为多数人去举重、跑步、桑拿什么的。后来,同事告诉我,为何不去社区泳池呢,一年才6美元50美分,是办卡的工本费。当然,其实每家都交了相当于中国的物业管理费,每月40多美元。当然,大头开销是地方政府用税收支付的,否则连救生员都雇不起。

面向社区的泳池,自然会有很多孩子。我去的泳池,晚上6点后,隔成5条泳道,基本没有孩子。6点前,只有两条泳道,五分之三的池子给孩子。有时候,有孩子会窜到那两条泳道来。我就遇到几次。我从来没有责怪孩子,当然更不可能将孩子扔出自己的泳道。在美国,孩子是政府严格保护的。要知道,若是父母报警,一定会被铐走,甚至坐牢。粗暴对待孩子,属于虐待孩子,是重罪。(参阅北大出版社《美国民生实录》, 京东、 亚马逊、或 

 

我常去的社区泳池

美国有没有袁立说的泳池规则

美国有没有袁立说的泳池规则

袁立微博
美国有没有袁立说的泳池规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