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姚鸿恩
姚鸿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259,719
  • 关注人气:45,2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男女同用浴室”,美国人晕了

(2013-08-02 12:39:11)
分类: 人在美国

“男女同用浴室”,美国人晕了

 

姚鸿恩

 

前不久有条新闻。香港警方逮捕了一个大陆赴港的“失足妇女”。发现“她”实际上是“他”。该“失足妇女”虽然已经作了隆胸手术,但是下面重要的“尾巴”还没有割掉。为了“烂尾工程”尽快竣工,于是到香港做凤筹资。他要求阿Sir将他关进女监,令警方十分为难。

没有看到后续报道,不知最后如何处置。

“他”变为“她”,从手术角度来说,比较容易。但“她”变为“他”,仍是医学难题。美国的变为“他”的变形人,其实只是缩小罩杯而已,所以还能“男人怀孕生孩子”。

人的性别是爹妈给的。一个人如果不认同自己的性别,男人认为自己是女人,女人认为自己是男人,便属于跨性别者(transgender)。他们会成为變裝者(Cross-dresser)或扮裝者(Transvestites),若通过医学科技,则成为變性者(Transsexual)。

美国对跨性别者是非常宽容与理解的。美国的招聘广告中都要特别注明:对跨性别者一视同仁。

美国对跨性别者实行的是“仁政”。有个俗称 “卫生间法案”的法规,英文为Bathroom Bill。美国家庭住处的卫生间叫 bathroom,字面的意思是“浴室”。浴室有抽水马桶。所以,推而广之,公共场所的卫生间,虽然没有浴缸和淋浴设施,但也都可叫做bathroom。实际上就是厕所。跨性别者可以使用原本属于异性的公共厕所。男人变女人的工程全部竣工的变性人,自然没有问题。比如,著名舞蹈家金星。现在电视上看金星的节目,几乎能忘记她曾经是他了。既然已经符合做女人的基本身体条件,自然可当作女人来看待。美国有些州,比如加利福尼亚州、马里兰州、马萨诸塞州,部分学区都已经实施类似的卫生间法案。此类法案旨在保护少量的少年儿童中的跨性别者。法案规定:在公立幼儿园和中小学里,跨性别学生可以使用异性的卫生间,亦即男生可用女卫生间,女生可用男卫生间。注意,这里规定的跨性别学生,并不需要“割尾巴”或“缩罩杯”。唯一需要的是“自我认定”(self-identification),自定性别,也就是说,一个男生,只要自己认为他是个女的,就可以使用女卫生间。反之亦然。法律考虑还很周全:作为未成年人,他或她自己没有财力去做变形手术。他们可能不愿意让父母知道自己的性倾向。所以,法律规定,学校不得向家长透露其孩子的跨性别问题。

美国从城市到乡村,所有的厕所都是用抽水马桶的,而且都有隔间。没有中国的那种传统的蹲坑式的厕所,所以不会“一览无余”。因而,此类“卫生间法案”虽然受到批评,仍然能得以投票通过。

如果说,以往部分地区的“卫生间法案”是“仁政”的话,那么最近通过的加州AB1266法案则“仁政”过头了。该卫生间法案增加了新条款。这新条款规定,跨性别学生可以参加“自以为是”的体育队。比如,自认为是女性的男学生可以加入女队。法规详细规定,允许自己认为是女性的男高中生不仅可加入女生篮球队、排球队或陆上曲棍球队,而且可在女更衣室里更衣和淋浴。反之,此法规也赋予自己认为是男性的女学生相同的权利(allow a male high school senior who identifies himself as a female, not only to play on the girl’s basketball, volleyball or field hockey team, but also to change, dress, and shower in the girl’s locker room. Conversely, the law would provide identical rights to females who self-identify as males)。

如此,保护隐私甚至保障安全显然成为一个严重问题。以前的规定是允许用卫生间,现在的规定得寸进尺,量变到质变,从有隔间的厕所,变成了全都一丝不挂的更衣室和淋浴室。

中国人现在已经相当开放了。但美国的这个法规,无法令人理解,简直就是毁三观。

美国许多家长、教师和宗教人士,也认为此法案是“神经错乱”(insanity),难以接受。加州的太平洋法律协会(Pacific Justice Institute)专门设立了一个网站,呼吁人们抵制这个法案以及另一个允许跨性别的女生和同性恋者参加童子军的法案。网站上有幅宣传画,画面上是一双毛茸茸的腿出现在女浴室里。上面写着:欢迎到你女儿的公立学校淋浴室来(Welcome to Your Daughter’s Public School Showers )。网站呼吁民众联系本地议员,反对此法案。现因法案已经在加州两院通过,等待州长最后签署。网站提供州长电话,呼吁民众打电话给州长,“告诉他否决此法案,以保护我们的孩子!”(tell him to VETO this bill to protect our children!)

 

“男女同用浴室”,美国人晕了

 我的《单词达人-形象记忆法速背四级词汇》已出版,

适合高中生和四级考生,详情请查询 当当    卓越网上书

六级词汇一本,也已进书店,卓越、当当等有售。考研词汇一本,计划今年出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