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姚鸿恩
姚鸿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260,528
  • 关注人气:45,2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人办婚礼花多少钱

(2011-12-30 09:26:30)
标签:

教育

分类: 人在美国

美国人办婚礼花多少钱

 

姚鸿恩

 

国内有个朋友说他儿子准备结婚了,透露了个数字,酒席每桌将近7千元,而且还要提前一年预订。我曾在西雅图吃过一次“满汉全席”,国内赴美名厨精心制作。当然,那是“简化版本”。每桌是1千美元。而通常的华人酒席是1百多到2百美元。

国内婚宴一桌数千元,每个来宾就要吃掉数百元。据统计,美国人婚礼有百分之四十二不设婚宴,只用甜点、饮料什么的招待来宾。若有宴席,则是西餐。平均下来,吃的,每人61美元。

美国人办婚礼得花多少钱?美国“爱结”公司(The knot Inc.)调查了美国将近1万9千对2010年的新婚夫妇,整理出了平均婚礼费用,具体如下。

举行仪式地点(Ceremony Site),如租借场地(主要是教堂): $1,393。

接待来宾地点(Reception Venue): $12,124。

迎宾乐队(Reception Band): $3,081

迎宾音乐主持人(Reception DJ): $900。

摄影师(Photographer): $2,320。

摄像师(Videographer): $1,463。

新娘礼服(Wedding Gown): $1,099。

花商、装饰(Florist/Décor): $1,988。

请帖(Invitations): $351

婚礼蛋糕(Wedding Cake): $540

礼仪乐师(Ceremony Musicians): $503。

餐饮(Catering): 每人 $61。

婚礼日用车(Wedding Day Transportation): $667。

表示谢意的小礼品(Favors),即新人给来宾的小礼品: $222。

排演晚餐(Rehearsal Dinner),即婚礼彩排后、婚礼正式举行的前夜,新人、家人和亲友来宾的晚餐: $1,127。

订婚戒指(Engagement Ring): $5,392。

平均总共为26984美元。差不多要用掉普通劳动青年1年的工资。各地区差别较大。犹他州花费最少,只需1万3千,而纽约曼哈顿最贵,高达7万。许多人抱怨,将近2万7的婚礼费用太贵了,这笔钱可以买辆很不错的新车,或者作首付买个十多万的房子了。有专家建议,有些开销是可以节省的。比如:减少邀请来宾,因为来宾的“随份子”(主要是礼品),平均每份不到1百美元,而婚礼的费用则为平均每人194美元,“入不敷出”。又比如,选择花草较多的地点举办婚礼,可以省掉不少布置鲜花的费用。再比如,避开星期六以及夜晚举行婚礼,因为那个时间租借等费用贵得多。

好比中国人办嫁妆,美国婚礼的费用,传统上是由女方负担的。亚洲的一些国家,有“聘礼”的习俗,即男方给女方父母一笔钱。国外将它叫做“新娘价格”(Bride price)。这个“价格”通常要使得丈母娘满意。美国没有“聘礼”一说,丈母娘也不懂“结婚一定要男的有房子”的刚性原则。所以美国准新郎活得很轻松。女方压力则不小,因而准新娘在婚礼前要发出“新娘登记单”(Bridal registry),通知参加婚礼的亲友、同事,请登记“认购”礼品,详细目录包括餐具、炊具、寝具、浴室用品等等,相当于大家帮助置办嫁妆。

不过,社会在发展。现在,有些美国新人举办婚礼,男方也开始掏钱资助了。

 

2008年5月,布什总统女儿詹娜(Jenna Bush)的婚礼在德州父母的庄园里举行,邀请宾客两百多位,花了10万美元,算是非常节省的了。
美国人办婚礼花多少钱

我的新书《单词达人-形象记忆法速背四级词汇》已出版,

适合高中生和四级考生,详情请查询     卓越网上书

六级词汇一本,明年年初出版。考研词汇一本,预计明年夏天出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