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念Lewis
刘念Lewis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0,199
  • 关注人气:2,2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一章 第一部分 第一节:人不求人一般高(中)

(2009-04-09 13:53:36)
标签:

情感

分类: 《约会学(男士篇)》

  接着说赵敏的那些事儿。
  
  大一那年,五一黄金周,在香港读书的八戒来找我玩。
  
  八戒是天生的衣服架子,181的海拔,一级棒的身材,只可惜中学的时候有点儿怂,还挺邋遢。最强大的缺点是小气。当年他和女班长一起去复印卷子,他印男生的,班长印女生的。完事后八戒付了钱,班长把女生的那份钱递给他,他说了几句:“你还少给了两毛钱。。。”
  
  从此他的形象就毁了。整个高中岁月,再也没有女孩子搭理他。
  
  那天接到他,一年不见,鼻涕居然没有了!真他妈的英气逼人!帅小伙一个,脸洗的倍儿干净,短短的平头,简单的G-starT恤+牛仔裤,胸肌若隐若现。
  
  之前我已经通知了两个中学女同学准备接待。等到把八戒带到女生宿舍了,她俩还跟那儿聊天扯淡呢。这么帅气的老同学来了,正眼也不瞧一个。可见对我们男人来说,在女人那里糟糕的第一印象一旦形成,想要挽回可就困难咯。
  
  得了,不指望她俩了,我自己带哥们出去吃饭吧。我说把我表妹也叫上,顺手就给赵敏打了个电话。这丫头正感冒呢,拖着病体就来了,正所谓:闲静似娇花照水,行动如弱柳扶风。(请容我矫情一把)
  见到八戒,赵敏很开心的笑了,两只大眼睛弯成了月沟沟,大声说:“八戒哥哥好!我是狗狗的表妹~”
  八戒眼睛都直了,赶紧说:“你好你好。破狗真不像话,感冒了都叫你出来。”
  我在心里爆了他大爷的菊花一百遍。
  赵敏娇滴滴的说:“没事儿!我哥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当然要出来啦!不过我们别在外面吃了吧,干脆去超市买点东西回去做呗。我租的房子有厨房,我哥的手艺可好了!”
  我又在心中把赵敏她大爷的菊花爆了一百遍。
  
  很长时间以后,我明白了这么一个道理:假如我迅速判断出一个女孩子善于伪装,我应该立即通过适当的方式暗示她:“我知道你善于伪装,我也一样,咱们是同类人。”倘若mm明白了我的暗示,并且给予了积极的回应。那么我和她就可以在暗中干成很多事情,甚至是一夜情。如果我在本应判断出她善于伪装的时候(比如她和我共谋),却只知道傻乐,觉得她配合得挺好,那我很难再有机会和该mm勾搭了。
  
  这就是为什么有的花花公子,在饭桌上初次认识了一个看上去并不开放的mm,半小时后就能在桌子底下手拉手了。mm的行为准则暂且不评论。大家奇怪的是:为什么这些男人的胆子就敢这么大?第一次就能这么干?他认准了不会被打巴掌吗?原因就在于:他能通过细节判断出一个女孩的本性,然后采用适当的方式暗中告诉她:“我看透你了,你和表面看上不一样,咱心照不宣”。倘若mm再暗中给予积极回应,两人就能迅速勾搭了。

  
    具体到赵敏身上就是。她轻车熟路的配合了我“表妹”的说法。我本应暗中赞许她忽悠的功力够强。那个和赵敏玩暧昧的花花帅哥就是这么干的。而我从大三开始,才精通这一招。当时的我,只知道傻乐去了。心里觉得赵敏真他妈的聪明,我更喜欢她了。囧。。。。

  关于详细的操作模式,如何暗示,如何勾搭,这里不展开讲。具体内容请看第四章或第五章。这里继续八戒的故事。
  
  我们在超市买了将近一百块的东西,赵敏抢着买单了。这是八戒生平第一次见到漂亮小丫头抢着买单。
  做饭的时候我掌勺,他们两个聊天,赵敏施展十八般撒娇逗乐的功夫,把八戒整的眉开眼笑,五迷三道。用郭德纲的话说,一看就是喝了糖尿。
  吃完饭去看电影,赵敏又抢着买了爆米花。看着看着她说声上厕所就扯呼了,半小时都不回来。我俩急了,拦住一个mm去女厕所找她,该mm说厕所里面没人啊。我们再回到放映厅,看见赵敏正一个人坐前排的角落里呢。赶紧上去问怎么回事,赵敏说:“我今天不舒服,可能要不停去厕所。怕影响你们看电影,就坐这儿来了。”
  八戒感动得都要哭了。
  
  行了,就这么几个小时,八戒彻底沦陷。我算了一下,赵敏为此付出的金钱成本大约是人民币150元。几个月后,赵敏从八戒和他的朋友那里赚回了20多倍于成本的利润。那群哥们至今都心甘情愿。这个待会再讲。
  
  晚上和八戒卧谈。八戒的话题从来就没有离开过赵敏。他一个劲的感慨啊,这么漂亮的姑娘,这么热心,单纯。病了都愿意出来陪着我们,还抢着买单!这要是在香港那个花花世界,早被富家公子们骗去耍了!八戒不停的嘱咐我,一定要让我的表妹多了解一下这个复杂的社会。如果哪天被人骗了,他都心痛啊!我当时心想,你这心也操得太远了吧。
  
  前天,我看到一个兄弟跟帖说:【我认识她快3年了 比她大3岁 06年9月份 第一次都见到她 然后第一眼都让我觉得她很可爱让人不得不产生一种去照顾 去爱惜的冲动……后面我发觉我可能是真的喜欢上她了 因为她的每条短信我都要看几遍然后保存到电脑中,她有什么事情我尽力去……我才发现 有时候 暗恋是幸福 我就不说出来】
  
  这个跟帖就让我想到了和八戒卧谈的那个夜晚。八戒的心痛和怜惜,和该跟贴如出一辙。我15岁第一眼看到小昭,也是这样。大家都曾经稚嫩过。就看你走不走得出来了。
  
  暑假,赵敏在msn上跟八戒隐隐表达了去香港旅游的意愿。紧接着,我就在八戒无数个电话的盛情邀请下,带着“表妹”去香江了。全程不想多费笔墨。八戒和他的一班香港男同学跟出跟进,跑前跑后。我们住宿免费,导游免费,车免费,餐费免了大半,一个星期的时间,我和赵敏至少节省了三到五千港元的开销。最后由赵敏出800港元请了一顿饭作为回报,临走前,给每个男人都赠送了一个紧紧的goodbye hug。有两个哥们当时就撑帐篷了。
  
  在香港的这一周。我被动的吃了赵敏无数次豆腐。无论走到哪里,她都紧紧的挽着我的手臂,我时刻能感觉到那对柔软的乳房,搞得老子心思荡漾。然而,在来回的飞机上,她甚至不愿意和我坐一起(有其它空位),她说,想占着空位好好休息。我怯生生的说,你可以靠着我肩膀休息啊。她没理我。
  
  我事后为此纠结了很久。她和我这么亲密,甚至愿意以我表妹的身份,单独陪着我去一个城市玩,难道是真的喜欢我?但是,她为什么又会在私下的场合和我保持距离呢?
  
  现在的我,已经很少猜测mm怎么想了,这没有意义,都是mm猜我怎么想。对于这件事情,赵敏当时怎么想的,我并不确定,也不再有任何兴趣。然而,从客观的角度回头看,她绝对是最大的赢家。在整个旅游的过程中,她节省了近千,得到了最好的关照,与此同时,那些关照她的男人们还不敢有任何非分之想。因为她的“表哥”就在身边,她正紧紧挽着“表哥”的手臂呢!而正因为陪她去香港的是有血缘关系的“表哥”,所以她的小鸟依人还赢得了无数男人的心。
  
  从香港回来之后。八戒又找些无厘头的借口来看了我两次,显然是冲着赵敏来得。赵敏直接打电话给我说:“你那个同学好像有点喜欢我了,你帮我说说吧。你知道的,我这个人对男生都挺不错的,他们容易误会。”
  
  于是我帮赵敏擦了屁股。让八戒不要再来了,免得浪费钱和精力。
  
  赵敏很感谢我,请我吃饭,在饭局上,她又重复了自己的经典名言:“对我好的男人很多。只有你是没有企图的。”
  她接着感叹:“唉。男生总是会轻易喜欢上我。他们有你这么成熟就好了。”
  “因为你漂亮懂事嘛!”,我笑着回答,同时心里美滋滋的,继续心甘情愿的做她的好人男,不敢有任何造次。
  
  国庆节长假,另一个帅哥兄弟悟空来看我了。本公子人缘太好没办法,呵呵。我这个人耳垂大,命好。每每深陷迷局,总能幸运的遇上一些人和事,或直接或间接的让我跳将出来。周芷若是一个,悟空也是一个。
  
  悟空比八戒更帅。金城武的脸型,浓眉大眼厚嘴唇,还有两个可爱的酒窝。而且他这人性格特和善,典型的家庭妇男,追她的女孩子叫一个多!赵敏老让男人误会,他则是老让女人误会。悟空有一个亲妹妹,从小就照顾她,养成习惯了。每当他和小姑娘在一起,总是对人家特体贴,跟照顾自己妹妹似的,弄得人家小丫头们春心颇为荡漾。这哥们初中起就开始风流,那时是主动出击,沾花惹草,到了大学反而收敛了。有几个小丫头被他无意中的体贴“伤害”之后,他都不怎么敢和女孩子说话了,一心闷在自习室学习。
  
  悟空驾到,按照惯例,我又把赵敏给扯出来了。我估摸着我当时有个炫耀的心态吧,见任何兄弟都想把赵敏扯上。她在公众场合对我言听计从,还喜欢挽着我,这让我颇有面子。不过这次我学聪明了,没说赵敏是我表妹,就说是个很好的朋友。赵敏一接电话,听说我又来一新兄弟,立刻兴高采烈的冲了过来。
  
  两人一见面,赵敏的表现和八戒那次如出一辙。
  她娇滴滴的说:“悟空哥哥好!”
  悟空很礼貌的回答:“你好。”
  
  然后。。。然后这两人居然都沉默了!
  
  赵敏是个典型的人来疯,私下还强点,一到公开场合,特别是有帅哥的场合就又嗲又娇,颇为骚包。但是,没有人讨厌她,说她假。丫牛逼的地方就在于:敢于直接承认自己很骚包。
  
  她经常说:“我小学初中都特嚣张,人可爱,成绩又好,经常看不起人。别人都恨我,人缘特差。高中了,一个老师和我谈话以后,我就转变了。试着对人亲和,交很多朋友,也挺喜欢撒娇发嗲的,大家就都喜欢我了。初中最讨厌我的一个男孩子,后来还给我写情书呢!所以啊,我有时候会撒娇,会发嗲,特别是人多的场合。你可不要怪我,说我假哦!嘻嘻……”
  听众一般都连忙说:“你这么坦诚,怎么会怪你呢!漂亮女孩子嗲一点很可爱的。我们讨厌的是那些故意装的女孩子,她们不肯承认自己嗲。那些说你假的,都不了解你。”
  赵敏:“嘻嘻,你真好!”
  
  “坦诚”这一招我后来也学会了,太TM好使了!君子坦蛋蛋,小人藏鸡鸡,咱男人就应该坦白内心的想法。我见过很多男人想单独约mm去哪里玩,见mm犹豫,他都说:“就陪我逛一下嘛,我不会对你怎样的。我又不是坏人。呵呵。我只是喜欢和你待在一起。”
  每每看到他们依然被拒绝的惨状,我都很想教他们,该这么跟mm说:
  “明天去xx玩呗!”
  “哪些人去啊?”
  “目前就我一个。你再多叫点美女陪咱们。”
  “让我叫美女?你又想泡妞啊?”
  “哪有!我是个坏人,你又这么漂亮,就咱俩去的话,我怕我忍不住糟蹋你啊!”
  “哈哈哈哈哈哈,你敢吗?”
  
  又绕远了,扯回悟空身上。他俩打过招呼以后,就各自沉默了。这让我有点奇怪。后来买了材料在我屋里吃火锅。好男人悟空居家的一面又展露无疑,他居然要把蟹肉棒在盘子里摆成菊花盛开的形状!我正打算笑话他,赵敏突然很不耐烦的说了一句:“你费时摆那些干嘛啊!反正都要吃的!”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赵敏在陌生人面前不耐烦,还是在这么个大帅哥跟前。我很诧异。赵敏也觉得自己有些失礼,尴尬的笑了笑。
  
  吃饭途中,我和悟空聊自己的趣事,赵敏面带微笑,静静的听着,偶尔插一两句,多数时间都保持沉默,和她平常在人前的表现大不相同。吃过饭。赵敏破天荒的帮我们把碗都洗干净,然后礼貌的告辞了。
  
  我和悟空接着胡侃了一晚上,他压根没提赵敏一句。
  最后我忍不住了,直接问他:“赵敏这姑娘咋样?特可爱吧。上次八戒来,她都生病了还自己出钱招待呢。八戒一下就喜欢上她了。还说这么单纯可爱的姑娘在香港很容易被人骗的。”
  悟空说:“确实是个好丫头。但你不能用单纯来形容她。”
  我:“为什么?”
  悟空:“因为她的眼睛很有神。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睛有神,说明心里有数。我不是说她心眼坏,但是她绝对不单纯。这样的女孩很难被人骗的,八戒被她骗还差不多。”
  我:“我操!你说得太对了!我们去香港,算是占尽了八戒的便宜。她还伪装成我表妹,八戒后来彻底陷进去了。一路招待我们。”
  悟空:“你没告诉八戒她不是你表妹?”
  我:“没。”
  悟空:“你做人太不厚道了!你们都被女人迷了眼睛,我没法说你们了。八戒也就算了。她都配合你这么干了,你还觉得她单纯?”
  我:“我只是觉得她很聪明。。。”
  悟空:“我跟你说。以后判断女人一定要看她的眼睛。眼睛很有神采的,不管她的样子多么天真,你都不能说她单纯,特别是漂亮的!这些女人从小被人追到大。没有经验也被追出经验来了。”
  我:“我很奇怪她跟你没什么话讲。这不是她的风格啊。她平时都很骚包的。”
  悟空:“没什么好奇怪的,刚见面的时候,我和她对视了几秒钟,马上就知道对方是怎样的人了。她心里也清楚,在我面前没法装天真。我们对彼此都没有太大的兴趣。这个东西我没法跟你说,你要自己去体会。总之和女人之间的眼神交流非常重要。”
  我:“看来我以后得多看女人的眼睛了。”
  
  几年后,天生好手悟空没能总结出来的东西,我总结出来了,这些会放在第四章详细讲述。上面的跟帖,有兄弟问我怎么判断女人。我也重点提到了眼神,把当年悟空对我说的话复述了一遍。
  
  猫扑的老流氓“圣火徽章”在著名的《阿卡德米爱情学院》里也说过眼神方面的经验:
  
  【不用去分析你自己,也不用去分析对方的条件。我告诉你一个简单有效的方法:看一个人你得看她的眼睛。刚开始接触眼睛还不屑说谎。一个MM对你是怎样的态度,她怎么看你?只需要一秒就在她目光里客观反映出来了。你不妨多练练这课。除了能锻炼你的勇气,你还能在她们这种诚实反映中改正你的一些缺点。以后你习惯了和人说话就看着别人的眼睛、上电视就看着镜头,给人有自信、诚恳、尊重别人的感觉,对你的人生也有很大帮助。甚至你慢慢学会用目光表达一些情感,你简直可以去当演员了。(这尤其合适MM练)】
  
  我上个月还看过一个视频。日本的综艺节目。一个相貌平平的女孩子被要求用撒娇的方式去向男性商家提出不可能的要求。比如说,装作不会玩娃娃机,要电玩室的老板辅导她,最后要求老板直接拿一个娃娃送给她。还有晚上去一家餐厅要求厨师给她做午餐全套。等等等等。摄像机证明,在她放电和撒娇的混合攻击下,所有的男人都妥协了,而且,没有一个男人敢于正视她的眼睛。这个视频我现在找不到了,哪位兄弟知道的,麻烦贴一下,它很有教育意义。
  
  一下子又写了这么长一篇故事。貌似还和本节的主题“人不求人一般高”无关。其实本质是相通的。
  
  我之前写的那一节,说面对气场强大的美女,不要觉得她们高高在上,自我矮化。
  
  在这一节,我说的是,面对那些看上去天真活泼可爱的漂亮小姑娘,不要轻易就怜香惜玉,不由自主的疼惜她,想要照顾她,为她付出。否则很容易落入八戒的囧境。漂亮姑娘从小经历的事儿多了去了,愿意照顾她的人很多,她远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柔弱。
  
  这两者其实是硬币的两面,它们都指向同一个问题:男人们容易被美貌所迷惑,判断力下降。为什么会被迷惑?因为男人对女人的美貌有所需求。
  
  有求于人,则受制于人。我们必须从内心克制自己的欲望。如何克制,你可以采用“再次路过之”提到的“挖鼻屎想象法”。我有一个更有效的方法,会在第二章讲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