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嘉影书法
嘉影书法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10,282
  • 关注人气:19,8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湘潭盘龙大观园游记(作者/李再湘)

(2016-01-11 08:05:22)
标签:

情感

时尚

娱乐

文化

旅游

分类: 教育与生活随笔

湘潭盘龙大观园游记(作者/李再湘)

 

湘潭盘龙大观园游记

                                  (作者/李再湘)

 

乙未夏月,邀好友再新,携夫人出游,驱车前往国家4A级旅游景区——湘潭盘龙大观园赏荷。我们九点出发,不多时就到达了目的地。

大观园择长株潭三市之中心,建于湘潭市岳塘区芙蓉大道195号,占地11600多亩,总投资20亿元,由湖南盘龙投资集团投资兴建,距长沙、株洲、湘潭三市中心一、两刻钟车程。我们分别从长、潭两地出发,不到两刻钟,我们几乎同时到达了景区。

进入景区,再新之友早已候在荷花园门口,于是她称当了我们的免费导游。她告诉我们:盘龙大观园园内有荷花园、杜鹃园、兰花园、茶花园、樱花园、盆景园、紫藤园、蔬菜博览园、农耕园、养和园十大特色主题园。是中南地区规模最大、数量最多、品种最全的赏花基地,名副其实、美轮美奂的长株潭“后花园”——湘潭盘龙大观园,属国家4A级旅游景区,现已申报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车停停车场,便径直进入了荷花园赏荷。灿若瑶池的荷花园,占地300多亩,拥有历届中国荷花展获金奖品种30多个,荷花有深红、紫红、粉红、雪青、白色;多姿多彩,美仑美奂,让人目不瑕接。在这里,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荷花“舞妃莲”,也有洁白如玉的“出水芙蓉”,还有最“袖珍”的品种“小精灵”。有缤纷的睡莲,也有初霜时节仍盛开的“冬荷”,品种多达1200余种。被中国荷花界专家誉为国内唯一的荷花品种之宝库。在这里,真可谓是:观尽天然景,赏遍世界荷。

 夏日炎炎,烈日当空。虽有凉风习习,仍感难耐之热。但游兴正浓,俯身入荷,举机抓拍,定格荷塘。游过荷田,又至莲池,沿水上栈桥,历岭上清风;弄一叶扁舟,邀清风作伴。放船荷塘,拨桨而行,曲水环湖,荷莲蔽日,隐隐其中。数历高荷挺立,观荷起舞弄风,好不快哉!

走出荷园,直入农庄,西瓜红牛,农家小菜,美味佳肴

养和园占地1800多亩, 是盘龙大观园所有主题园中面积最大的。园中苍松翠竹掩映,亭台楼榭生辉,是盘龙大观园的精髓所在。养和园中大小景点有20多处,它们或风情别致,或独具韵味,令人心旷神怡。

波光潋滟的天鹅湖,被列入世界濒危鸟类的疣鼻天鹅、翘鼻麻鸭、黄鸭、大雁、丹顶鹤以及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中华鲟”、白天鹅、黑天鹅、鸳鸯等40多种珍稀野生动物在这里嬉戏、繁衍。国家一、二级保护植物珙桐、桫椤树、银杉、水杉、红豆杉、金钱松、银杏、董棕、云南金花茶等等。

登上位于景区最高峰的“八合塔”,可“一览众山小”,长株潭三市尽收眼底。这里遗留着许多清朝乾隆下江南的踪迹。这里是绿色世界,是名贵珍稀植物的宝库,是天然氧吧,是野生动物的乐园,是人间的仙境。

                                 (2015年7月17日作于长沙市城南暑寒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