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卫视剧集地
北京卫视剧集地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70,564
  • 关注人气:3,2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桃源:《闯中》BTV热播 车永莉山东大院里的花样年华

(2009-08-21 09:23:04)
标签:

闯关东中篇

闯关东2

车永莉

btv

北京卫视

影视剧中心

山东大院

旗袍

娱乐

分类: 全国剧委会

最早听到车永莉的名字,以为是来中国发展的韩国女星呢,后来才知道她凭借一人分饰两角的电影《盘尼西林1949》,在俄罗斯“战争题材国际电影节”封后,继而又获得国内“金凤凰最佳女演员”的殊荣。这位年龄并不大,出道时间不算长,长相不够绝美的女生在影视作品屡屡以惊艳亮相。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的《闯关东》(中篇),车永莉再次风情万种的出现观众面前,天好姐妹到达山东大院儿不久,就邂逅了这位美丽、风情却不幸的女人。

桃源:《闯中》BTV热播 <wbr>车永莉山东大院里的花样年华

一、纵然美丽,却是薄命红颜

翠玉的出现首先是从庞奶奶对天好姐妹做介绍时提起的,言语之中满含同情。而翠玉的出场却是带着几分挑衅和几分凌厉。在以灰、黑、咖啡为主色调的山东大院儿里,一身桃红色贴身旗袍斜倚在栏杆上,语气颇带着几分拈酸吃醋的对曹巡捕和天好姐妹说话,加上庞奶奶之前对其身份做的介绍,她的亮相并没有给观众好印象。随着山东大院戏份的增加,院里居民的民族气节都得到了充分的展现。付磕巴堂会上装疯,瞎子参加放火团,作为翠玉靠山的曹巡捕为大院里的人尽一己之力庇护,后又因放火团事发,终究被日本人杀害。翠玉在一系列事件之后,表现出了她作为普通女人的气节:可以为生活不惜牺牲自己,但绝不为了苟活而丧失大义。

桃源:《闯中》BTV热播 <wbr>车永莉山东大院里的花样年华

二、山东大院里的“花样年华”

30年代的中国,无论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塞外,还是温婉、甜美的江南,旗袍以高标准、严要求对中国女性进行着终极审美。张曼玉《花样年华》里不停更换的旗袍成了电影最旖旎的风光。而《闯中》,车永莉也将以旗袍一展风情。桃红色、黑底儿紫花儿、浅粉的条纹,各色旗袍齐上阵,把大院里儿着灰色棉服的女人的姿采比的黯淡无比。唯有天月可与其相媲美一把,然而一个全景镜头里,天月的黑棉裤和翠玉的软旗袍一比之下,实在令人忍俊不禁。也正是因着这份美丽和妩媚,曹巡捕对其爱怜之意也溢于言表,被抓时那深情的一个回眸,怕是暖了翠玉绝望的心头吧。然而,随着大院儿里男人们陆续的投入抗日活动,庞奶奶又与藤本同归于尽,山东大院在风雨飘摇的乱世终于谢幕。那个破败的大院再也不见头发梳的熨帖,旗袍样式最多,衣服永远崭新,腰身及其妖娆最让观众“我见犹怜”的翠玉。而饰演翠玉的车永莉本人也对此次表演表示满意,用了可怜、可爱、可敬来对翠玉的命运作出总结。

桃源:《闯中》BTV热播 <wbr>车永莉山东大院里的花样年华

三、翠玉柔情万千 来自林筱婷的冷艳磨练

《闯关东》(中篇)里,车永莉不算是正面的接触战争和参与战争,仅仅是以个体的弱小对抗大战乱下的命运。在电影《盘尼西林1949》当中,车永莉对战争女性的坚韧和勇敢也做出了干脆和爽利的诠释。

小成本电影《盘尼西林1949》,因为资金紧张,连带着拍摄和制作周期也很短。车永莉本人更是没有想到,会因为这部电影获得摘得“影后”桂冠。片中,车永莉扮演的姐妹花更是奋战在危机四伏的第一线。片中林筱婷和林筱洁均有车永莉扮演,无论是冷酷的日伪面目,还是勇敢的地下党员的干练,车永莉的表演层次分明。一张俊俏的脸庞时而冰冷、时而深情,银幕之上,风情万千,顾盼之间,另人怜惜。

桃源:《闯中》BTV热播 <wbr>车永莉山东大院里的花样年华

无论是此前的《盘尼西林1949》,还是《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一个战争题材的磨练,一个性格刚烈的塑造,都为车永莉此次在新剧《闯关东》(中篇)饰演翠玉,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车永莉本人为出演这一角色做足的功课,山东大院里美丽、风情的翠玉将成为《闯中》最具有色彩感和立体感的角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