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卫视剧集地
北京卫视剧集地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72,072
  • 关注人气:3,2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满堂谈《闯中》剧本创作 群戏更能体现生

(2009-08-19 17:59:26)
标签:

闯关东中篇

闯关东2

高满堂

苗圃

濮存昕

王茜华

北京卫视

影视剧中心

分类: 人物访谈
    8月17日,由高满堂、孙建业编剧,候咏、杨磊导演的《闯关东》(中篇)在北京、浙江卫视隆重开播,鉴于16日北京卫视播出的“百年烽火志”《闯关东》(中篇)首播庆典的造势,《闯中》第一天播出就在全国收视排行中夺得冠军。高满堂本人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谈到:相较于《闯关东》,此次中篇里的群戏更能体现生活。

  《闯关东》整部作品,围绕朱开山这一灵魂人物展开,而《闯中》则更注重“群戏”的表现,随着“九·一八事变”,宋家四姐弟各奔东西,《闯中》的故事线索分为三条。高满堂在谈到这一构思时说:写群戏要有所偏重,大的故事点不变,比如《家有九凤》我写了十个人,《闯关东》(中篇)虽然也写了不少群戏,但是比较偏重天好的,她在哪儿,家就在哪儿,像母亲一样的一个女人。朱开山作为《闯关东》的灵魂人物,是紧紧的掌握着剧情的,他一个艺术典型,而宋天好她们是艺术形象。在我看来,群戏更能体现生活,一个真理不是一个人体现出来的,是由诸多人体现出来的。历史画卷,一个人成为不了一个中心,成为不了一个画轴,而它展开以后是一个群体。《闯关东》(中篇)集合了高满堂以往创作的许多经验和优势,比如群戏生动的体现生活,山东大院与“九凤家”有几分相似,而居住其中的王馥荔、刘佩琦、车永莉、杜源、李玉刚等人不仅收留了无处可去的天好、天月,也将承担起调节前半部分剧情的主要任务。而随着误入深山的天星的脚步,我们也将看到实实在在的“闯关东”人群,去了科尔沁草原的宋天虎将带来没落王朝内部争斗的惊险刺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