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卫视剧集地
北京卫视剧集地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72,072
  • 关注人气:3,2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帖:《我是老板》里有几个老板你认得

(2009-05-06 14:53:52)
标签:

北京卫视

我是老板

徐铮

娱乐

分类: 全国剧委会

    由“金牌导演”郑晓龙执导、著名演员姜武、徐峥等加盟的电视连续剧《我是老板》目前正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首播。因为此前有过《渴望》、《北京人在纽约》、《金婚》等骄人成绩,所以对郑晓龙的作品仍然抱有极大的期待。而此次《我是老板》仍然启用影视圈儿里的老面孔,悉心演绎百姓生活。不过,这次的百姓生活里却出现了一系列五花八门的人和事儿。

    先是“轴”的可爱又可恼的老板“马一明”。此次,“轴”老板由姜武饰演,在这部剧中,时常“犯轴”的马一明,让观众不禁想:真有轴到这份儿上的人?在机关那么多年,就当真没有顶点儿“八面玲珑”的潜质吗?先是让他的范主任街头出丑,紧接着是派出所民警的奚落。于是,本应当晋升科长的马一明却满心希望落空。其后又有大庭广众之下誓不低头的“宣讲”,再之后,阴差阳错一张假毕业证彻底了断仕途清梦。十几年的“官场生涯”,并没有将马一明打磨成六面光、八面净的机关人员,却反而是个常打官腔、常摆架子的小人物。莫非真是“不识实务、难为俊杰”?

    最为不可思议的是马一明开业后的手机销售:热烈欢迎您的光临,我是金马通讯的总经理马一明……过度热情和过度疑虑,多少有些强买强卖的嫌疑,于是开业不开张。许多店铺开业之初,店主人都是有些热情的,但不会像马一明如此的木讷。而骑着高头大马去赴宴的徐天来(徐峥饰演),更是让人匪夷所思,他那马万一有个吃喝拉撒的,环保人员不是早围在他身边了?而高档酒店门前,又焉能如此影响市容的拴匹马呢?“炫富”炫的如此趾高气扬,在现实生活中,也常有“炫富”之事,只是可以“炫” 的如此夸张吗?

    按说马一明的生意路不见得就那么一帆风顺。单是那个逞强好胜的老婆就够悬。堂堂医院护士长,先是找病人行贿,后是办假证儿,害的马一明连机关的小人物也做不成。紧接着给病人打错针、向病人推销手机,“财迷了心窍”。而马一明创业似乎也挺顺利。手机生意刚热乎,就又“贵人相助”做起了边贸,有了新办公室、招募了新员工,但是,有了金刚钻,就一定做的好瓷器活儿吗?单是马一明的开会方式实在让人恭维不起,调子唱的很高,而且还照本宣科。确乎有此老板?不敢想象!

    更不可思议的还在后面,富婆白丽华(李菁菁)用尽心机猛追马一明,广散金钱,却不曾想又同时又出现一个前卫、大胆的冉冉,马一明从生意场一下到了情场,各种纠结,各种诱惑,各种摇摆不定。但是肯舍下大笔财富,肯忘却青春,如此深情是否又合适马一明呢?

    当老板的马一明,遇到很多事儿,有喜有悲,最后商场、情场也都未能得意,只是,他晃这一遭又是为了什么呢?是为了展示一种状态还是为了说老板不好当,不好当的老板也让马一明当的有声有色,艳遇不断,纠缠不休,这一场让人啼笑皆非的故事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