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鑫雨霏霏
鑫雨霏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02,390
  • 关注人气:7,3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春悠享家# 停不了的潮汕毒药腌醉虾

(2018-02-02 08:50:13)
标签:

醉虾

腌虾

潮汕

鑫雨霏霏

分类: 中式美食

#新春悠享家# <wbr>停不了的潮汕毒药腌醉虾

自古以来,中华菜肴就十分讲究“珍罕”二字, 越是特殊的食材或者罕见的做法越是受到吃货的追捧。而大师们更是发挥想象力,创造出一道道令人又爱又恨的美味,有些菜做法残忍,却因为美味而流传至今,比如我们大家所熟悉的醉虾——把鲜活的虾放入酒中,没一会儿虾就醉死了,其实应该说是醉了,然后就开始享用。食用者既可以尝到虾的鲜味,同时也可以品尝到酒的冽香。

而今天霏霏给大家分享的这道菜,做法和醉虾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同样是需要腌制活虾。她就是潮汕腌虾,也被称为潮汕毒药,是一款让人吃了停不下来的菜。这道菜的做法就是“生腌”,将鲜活的虾佐以蒜、香油、酱油、料酒等配料,虾的鲜味和腌制的酱料完美的碰撞在一起,简直就是潮汕必吃的海鲜之一。

http://p3.pstatp.com/large/5e810002e64b6787d6a2停不了的潮汕毒药腌醉虾" />

潮汕地方靠海,所以海鲜特别多,也产生了很多海鲜的美味做法,而虾作为非常常见且许多人都爱吃的海产,做法可谓是五花八门。在清代烹饪书《调鼎集》中,仅虾的做法就记载了十几种,炸虾饼、煮虾汤、烩虾肉、炒虾仁……而潮汕腌虾能杀出重围,成为潮汕人的心头爱,一定是有她的道理的。所以接下来跟着霏霏来“品尝”这道新鲜的美味。

http://p9.pstatp.com/large/5e7b00050960021e2628停不了的潮汕毒药腌醉虾" />

材料

鲜虾 300g 蒜 50g 胡萝卜半根 香油 5ml 酱油 5ml 料酒 200g

http://p1.pstatp.com/large/5e7b000509611b4e6f8c停不了的潮汕毒药腌醉虾" />

做法

1.将虾清洗干净后,备用。

http://p1.pstatp.com/large/5e780005482a141e7f0f停不了的潮汕毒药腌醉虾" />

2.蒜剥皮,拍碎碎,胡萝卜洗净后擦成丝。

http://p3.pstatp.com/large/5e7a00053c5ab2573ca2停不了的潮汕毒药腌醉虾" />

3.接下来就开始调制腌料啦,首先将酱油 、料酒、香油混合,然后搅拌均匀。

http://p3.pstatp.com/large/5e830002ea1941750fa5停不了的潮汕毒药腌醉虾" />

4.然后将虾、蒜、胡萝卜丝放到腌料中,让调料汁没过所有的食材。

http://p3.pstatp.com/large/5e810002e64c06c59efb停不了的潮汕毒药腌醉虾" />

5.用保鲜膜封住,放冰箱冷藏一晚即可食用。

http://p3.pstatp.com/large/5e7d0003e3f62ab870f4停不了的潮汕毒药腌醉虾" />

步骤是不是非常的简单,经过一个晚上,腌料和鲜虾的味道互相碰撞,就能擦出令人垂涎三尺的“火花”。吃一口,终于能明白为什么这道菜会是潮汕人的心头爱了,赶紧收藏起来做,春节大餐就靠它了。

http://p3.pstatp.com/large/5e7d0003e3f78eb93a7a停不了的潮汕毒药腌醉虾" />

小贴士

因为这道菜的虾是生腌的,所以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选新鲜的虾哦。

喜欢霏霏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噢~你觉得:1)这道菜太残忍了,生虾简直吃不下去;2)味道美味就行,还是会吃呢。你是选择1还是选择2呢,欢迎在下面留言,看看大家的选择哦。

#新春悠享家# <wbr>停不了的潮汕毒药腌醉虾
有任何疑问可关注我公众号“鑫雨霏霏”或者直接输号码:XYFF668 留言,我会认真回答。里面有我的美食私房菜和出游旅行,有图有文的内容可以供您欣赏。更多美食尽在公众号里,霏霏在那里等您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