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鑫雨霏霏
鑫雨霏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03,226
  • 关注人气:7,3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增肌减脂豆中之王----蒜香四角豆黑糙饭

(2017-10-13 09:25:57)
标签:

四角豆

减脂

增肌

健康

杂粮

分类: 每日一素

增肌减脂豆中之王----蒜香四角豆黑糙饭
   现代人重视健康,重视养生,要求轻食,又有营养,推荐我最近比较喜欢吃的两种食材,一个是四角豆,一个是黑糙米。

四角豆叫豆,形状怪怪的,有四个菱形脚,跟杨桃有点像,长方形的,长度大概比手掌略长一点。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HPOWjS2Ih

 

做为每餐必吃的碳水化合物也不可忽视,要想吃的健康的话儿最好少点精米多点杂粮,杂粮口感稍粗糙,但营养更丰富。我们在做米饭的时候加一点杂粮,不但颜色好看,还能补充锌硒铁众多营养元素,能降压降脂,阻止胆固醇的生成,还能健脾消食,搭配白米饭调剂口味,丰富口感。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HPOWjjpP8

 

黑糙饭加上四角豆,黑木耳,紫甘蓝,就是一餐美味、养颜的晚餐或午餐。虽然都是素的,但也能量满满。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HPOWjOqQt

 

四角豆拍个特写,大家也看一看。口感细腻脆嫩,颜色翠绿。

也有人称四角豆为“二十一世纪健康食品”、“奇迹植物”。四角豆富含维生素及多种营养元素,具有降压、美容、助消化等食用和药用价值,效用超出其他豆类和一般蔬菜,被誉为“豆中之王”

霏霏今天文末分享了做这道菜的好多小窍门,一定要看哦,肯定对你有帮助!

                  健康黑糙饭

材料:白米一杯黑糙饭一杯水 2、5杯

做法:1取黑糙饭一杯放入碗中,加入清水浸泡1小时左右。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HPOWjF17O

 

2大米洗净放入锅中。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HPOWjNZbM

 

3再放入浸泡好的黑糙饭。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HPOWj7Ygy

 

4加入冷水。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HPOWjfOk3

 

5开始焖饭至焖好。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HPOWjPau2

 


              蒜香四角豆炒黑木耳

食材:旭耕四角豆6—8根、胡萝卜2根、木耳1把、紫叶甘蓝3片

配料:盐、糖、蒜末适量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HPOWjjOW3

 

做法:1四角豆洗净斜刀切片,胡萝卜洗净去皮切片,紫甘蓝切丝,蒜切末。木耳泡发焯水备用。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HPOWjmONw

 

2四角豆焯水,捞出后放入冷水中。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HPOWjPHXV

 

3炒锅加热,倒入食用油烧至五成热,放入蒜末炒香。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HPOWjDNUs

 

4放入四角豆、胡萝卜、木耳大火翻炒均匀。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HPOWjJ0cD

 

5加入紫甘蓝,盐、糖翻炒断生即可盛出。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HPOWjHlJ7

 

小贴士

1除了黑糙饭,我在平时还会在米饭里加的杂粮有:小米、棒渣、糙米、大枣,高粱等等,有什么杂粮就加什么。

2杂粮一般不易熟,焖饭前提前浸泡1小时更软滑。电饭煲有糙米、杂粮功能可以不预先浸泡。

3四角豆提前焯水,再过冷水可以保持颜色翠绿。

4四角豆可以清炒,和蒜末、或者橄榄菜炒都很搭,其他蔬菜随喜好增减。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HPOWjVAwJ


试验千万次蛋黄酥的终极配方,一次成功!

​   有任何疑问可关注我公众号“鑫雨霏霏”或者直接输号码:XYFF668 留言,我会认真回答。里面有我的美食私房菜和出游旅行,有图有文的内容可以供您欣赏。更多美食尽在公众号里,霏霏在那里等您哦。

   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请关注,转发或“喜欢”,手机版的请点击手机右下角,“分享到朋友圈”。

 

    谢谢您的支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