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鑫雨霏霏
鑫雨霏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04,799
  • 关注人气:7,3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试验千万次,广式肠粉家庭简单做----爽滑肠粉

(2017-07-19 10:07:51)
标签:

拉肠

肠粉

小吃

茶点

鑫雨霏霏

分类: 中式美食

试验千万次,广式肠粉家庭简单做----爽滑肠粉
   可能是在广州生活过十几年的缘故,一家大小都对肠粉喜爱有加,广州家的那条街聚积了七八家肠粉店,天天换着家吃,一周都不重样。

   回到北京,根本吃不到广州那种充满市井气的地道味道,有一次竟然碰到一家冒牌辉记肠粉,看到招牌兴冲冲的进去,结果蛮不是那么回事,粉发粘,巨厚,一点不透亮,滑爽更不要提了。酱汁没有熬煮,就是酱油,巨咸。

试验千万次,广式肠粉家庭简单做----爽滑肠粉

   外面吃不到满意的肠粉,发扬吃货精神,网上各种配方试了一溜够,粤菜的书买了一摞,肠粉机也买了一个家用的,磨米,打浆不停尝试,还虚心请教了酒楼号称拉肠小王子的大师傅的秘诀。

   上上下下这些年做了不下上千个,但觉得还是下面这种方法最简单,适合家庭日常操作。

http://p9.pstatp.com/large/1b8600044cdd401e167d

   我心目中完美的肠粉,要爽,滑,又嫩又弹,有点像广州的源记那种,软又有力,皱皱的一层层,看着都想吃!

   一段时间住在长寿路,特意去吃源记肠粉,路上手机被偷,相机没电,伤心地很久不愿再去。

http://p1.pstatp.com/large/1c5e00004ba7ff5c24a7

   材料:肠粉粉 2杯澄面 1杯水 5杯 

   工具:锣锣两个

http://p3.pstatp.com/large/1c60000458e1cd56ec5c

做法:1锅内放水,烧开,等待的时候可以调粉,粉,面按比例加水,调成均匀米浆。

http://p9.pstatp.com/large/1c5c000591850ed7e0f7

2生菜洗净,控干水。

http://p1.pstatp.com/large/1c60000459ad94dde7dd

3鸡蛋打散,放入碗中搅匀。

http://p3.pstatp.com/large/1c5c00059184dc385922

3锣锣擦一层油,放一大勺半米浆。

http://p1.pstatp.com/large/1c610000480a795854b5

4米浆上倒鸡蛋。

http://p3.pstatp.com/large/1c5c000591890db1dd34

5锅内水烧开,放入锣锣晃动一下,让米浆均匀的铺在锣锣上。

http://p9.pstatp.com/large/1c5c0005918c3023fad5

6盖盖蒸一分钟,肠粉冒大泡就熟了。蒸的时候,倒另一份米浆,这边准备好,那边也熟了。

http://p3.pstatp.com/large/1c5e00004d3cc6e9768b

7肠粉皮刮起,装碟。

http://p3.pstatp.com/large/1c5c00059188a4685708

http://p3.pstatp.com/large/1c5e00004f6c0c278f78

肠粉灵魂的酱油汁不能忽视,我喜欢用花椒大料陈皮用水泡一晚,再加生抽,糖熬制。

http://p3.pstatp.com/large/1c5f00047766e3f1ea08

熬好的酱油汁过滤掉渣装瓶,可以用一段时间。熬时不加油,吃的时候加。

http://p1.pstatp.com/large/1c6000045bc142d19230

商家给酱汁配方有兴趣的可以尝试一下。

http://p1.pstatp.com/large/1c5d000458d75fde60bd

我加的辣椒有点冲,南方人喜欢温和一点的辣椒。

http://p3.pstatp.com/large/1b86000453f960f39722

小贴士:1肠粉如果粘,就是蒸的时间不够。

2放肉要切成薄片容易熟,青菜放易熟的。

3全过程大火,这样肠粉才嫩滑又快!

4判断肠粉熟没熟的标准起大泡,起泡后10秒种即可起锅。

5起锅,刮板要点一下油不会粘刮板。

6量杯按手头现有的杯子量,按比例即可。我用的豆浆杯,一个人大概是1杯的量。

蒸凉皮的工具我是在下面链接购买的不沾,蒸肠粉也完全没有问题。

凉皮锣锣陕西凉皮罗罗面皮罗罗面皮锣锣蒸做凉皮制作工具平底家用

试验千万次,广式肠粉家庭简单做----爽滑肠粉

有任何疑问可关注我公众号“鑫雨霏霏”或者直接输号码:XYFF668 留言,我会认真回答。里面有我的美食私房菜和出游旅行,有图有文的内容可以供您欣赏。更多美食尽在公众号里,霏霏在那里等您哦。

   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请关注,转发或“喜欢”,手机版的请点击手机右下角,“分享到朋友圈”。

    谢谢您的支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