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鑫雨霏霏
鑫雨霏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04,799
  • 关注人气:7,3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剩饭华丽转身-----黯然销魂腊肠炒饭

(2017-03-10 09:54:57)
标签:

炒饭

腊肠

中国

剩饭

鑫雨霏霏

分类: 中式美食

剩饭华丽转身-----黯然销魂腊肠炒饭

 

http://p1.pstatp.com/large/17f100033c340c0622ee

剩饭华丽转身-----黯然销魂腊肠炒饭


 

   煮妇很难有那种准头,饭做的正好吃的盆干碗净,一点不剩,即使同样的吃客,胃口不同,也会有差异。

   我是宁肯做多了,也别欠着,有人反映不够吃,会让我焦躁。

   这样,免不了就会剩饭,那你们剩饭是怎么吃呢?

剩饭华丽转身-----黯然销魂腊肠炒饭

   剩米饭除了再加热外,我最喜欢的剩饭吃法是做炒饭。各种素的,荤的炒在一起,营养丰富,香喷喷,简直比新饭还诱人。这也是最快手的饭菜一锅端懒人吃法。

 

   炒饭各家有各家的妙招,我认为一碗黯然销魂的炒饭要粒粒分明,饭粒有光泽,吃完碗底没有油,口感咸鲜、软硬适中,干松爽口,香味扑鼻。

   做到这几点,我长期实践总结出来的秘诀是

    一是大火

        二是热油

        三是快炒,全程不能炒过5分钟。

     炒的时候不是简单混合,,选后顺序,火候,要有一定的技法。

1炒饭要油但不能太多油,米饭颗粒分明要让锅吃油再炒饭。烧干锅倒入较多的油,冒烟后再倒出多余的油,这样炒饭才不油不腻。

2鸡蛋是炒饭的最佳伴侣,一是鸡蛋家里常备,二是鸡蛋营养丰富,颜色黄白相间,炒饭颜值就靠鸡蛋提高。三是鸡蛋带有油脂和香味,米饭吸收了蛋汁,吃起来爽口香。

3米饭味道淡,需要分别爆香各种材料提升香气。

4做炒饭要用冷米饭,冷藏或冷冻的都可以。

http://p3.pstatp.com/large/17f5000656cd7450f08b

  材料:米饭一碗 鸡蛋2个 腊肠 一根 姜一小块 莴笋 1段 胡萝卜 一段 葱 一根 香菜一根盐 适量 油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所有材料 ,莴笋削皮,胡萝卜削皮。

http://p3.pstatp.com/large/17f200079d7cf615b1f5

2鸡蛋打散,香肠,胡萝卜,莴笋切小丁,姜切丝。

http://p3.pstatp.com/large/17f200079d775e265346

3锅内放油,倒入鸡蛋,用筷子快速搅拌,半熟即可装碟。

http://p3.pstatp.com/large/18500002d5ec179bfe56

4锅内放油,爆香姜,放腊肠煸炒盛出待用。

http://p3.pstatp.com/large/17f500065720d1630e29

5用底油爆香胡萝卜盛出。

http://p3.pstatp.com/large/18500002d5f8345cb033

6锅内多倒点油。

http://p1.pstatp.com/large/18500002d5fa7ff7774f

7油烧至冒烟,离火转一下锅让所有的面都沾上油,将多出的油倒出。

http://p3.pstatp.com/large/17f50006572721d9a544

8先放姜爆香,再放米饭快速翻炒。

http://p1.pstatp.com/large/17f100033cfca1e86eaf

9放入炒好的腊肠,胡萝卜,鸡蛋,f快速混合,放盐调味。

http://p3.pstatp.com/large/18510006e0960914f5aa

10出锅前放入莴笋和葱花混合均匀盛出装碟。

http://p1.pstatp.com/large/17f50006572f6e11ec63

一碗汤,一碗炒饭满足。炒饭的配料基本是家里有什么用什么炒,注意颜色搭配,掌握基本的方法,厨房小白也能做一份色香味俱全的炒饭!

http://p3.pstatp.com/large/185000037210ef2eaaec

剩饭华丽转身-----黯然销魂腊肠炒饭

    这是我的微信公众号,您扫描就可以加上我。或者直接输号码:XYFF668 。

    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电脑版的请转发或“喜欢”,手机版的请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

   更欢迎您点击手机蓝色小字“阅读原文”,这样您就可以进入我的博客,里面有我的美食私房菜和出游旅行,有图有文的内容可以供您欣赏。 

   您的转发和分享,对我很重要。谢谢您的支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