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鑫雨霏霏
鑫雨霏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02,390
  • 关注人气:7,3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食新新年#【老北京八宝饭】——京味食足

(2017-01-20 08:51:37)
标签:

美食新新年

八宝饭

年夜饭

老北京

鑫雨霏霏

分类: 中式美食
#美食新新年#【老北京八宝饭】——京味食足

#美食新新年#【老北京八宝饭】——京味食足
                            #美食新新年#京味食足——【老北京八宝饭】——花开富贵纳吉祥
     
    年越来越近,年味越来越浓,对过年的期盼也没有小时候的强烈,现在的日子过的天天都像节,想吃什么,想穿什么,都轻而易举的能实现,物质上能满足,剩下的就是合家欢乐,回家吃饭,团圆之际来一份吉祥如意、福气满满的八宝饭,给大家带来新春的祝福!
 
    小时候,每年妈妈过年都会做八宝饭,年对我来说,除了新衣服,还有就是甜甜糯糯的八宝饭,挖到一勺有着葡萄干,大枣,莲子的八宝饭,如同找到了宝藏,高兴的不行。裹着猪油的红丝,绿色,觉得好看又香甜!
 
    年对我来说,大年的三十吃到妈妈亲手做的八宝饭,才算过了年!
 
   一年一度的新浪新年美食大赛如火如荼的进行,今年和往年不同的是要求视频制作,本想等过年后再学习,正好有这个契机让我提早进步。非常幸运的是我加入优秀的团队,让我不太慌张。由幸福做队长,我和绿野仙踪、小衣服四个人组队。我们四个都是北京人,从小生活在这里对这里有感情,幸福提议以大北京为主题,老北京菜和新北京菜大融合,所以我们的队名定为“京味食足”凉菜、热菜、主食交替。绿野仙踪特别有才,给大家设计了LOGO,做了小动画,幸福和小衣服已经拍了几十级视频,经验丰富,志同道合的几个人在群里集思广益讨论菜品,拍摄,这是一个学习过程,更是一段欢乐时光。
 
    我请妈妈给我做了这道老北京口味,寓意吉祥的八宝饭送给大家,2017年,祝大家财源滚滚,顺心顺意。
 
 
           #美食新新年视频美食#详细做法请点击视频观看    

 
材料:糯米  300g  糖   花生   莲子   枣   罐头   肥猪肉
做法:1 糯米泡一晚或者四个小时以上。
#美食新新年#【老北京八宝饭】——京味食足
2在泡米的时候,将肥猪肉切成小块,炼成猪油,放到冰箱冷藏备用。
#美食新新年#【老北京八宝饭】——京味食足
3莲子,花生,大枣,在锅内煮熟,提早备好。
#美食新新年#【老北京八宝饭】——京味食足4泡好糯米在锅里煮一下,煮到还有白芯捞起。
#美食新新年#【老北京八宝饭】——京味食足5糯米饭捞起,撒白糖搅匀。
#美食新新年#【老北京八宝饭】——京味食足6取一个大碗,先抹一层猪油,再按自己的喜好用果脯,罐头摆上造型。

#美食新新年#【老北京八宝饭】——京味食足
7先铺放一层白米饭。
#美食新新年#【老北京八宝饭】——京味食足
8 把红枣、莲子、花生放到剩下的米饭里搅匀。
#美食新新年#【老北京八宝饭】——京味食足
9将米饭倒入碗中压实。
#美食新新年#【老北京八宝饭】——京味食足
10.上锅蒸熟。
#美食新新年#【老北京八宝饭】——京味食足
11碗倒扣在盘子上。
#美食新新年#【老北京八宝饭】——京味食足
12拿走碗,完美脱模。
#美食新新年#【老北京八宝饭】——京味食足

 

小贴士:

 

1米饭也可以先蒸熟再放到碗里造型。先捞米饭到半熟,再放到碗里做造型蒸熟,形状比较完整。

2妈妈说米饭加猪油才香,我拍肥,没在米饭加猪油,喜换的可以尽情放。

3材料可以按喜好加上干果,杂粮,豆沙,果脯等。

4可以用糖,桂花,水淀粉熬成薄芡,浇在八宝饭上,油亮好看。

#美食新新年#【老北京八宝饭】——京味食足

 

         

#美食新新年#【老北京八宝饭】——京味食足

    这是我的微信公众号,您扫描就可以加上我。或者直接输号码:XYFF668 。

    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电脑版的请转发或“喜欢”,手机版的请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

   更欢迎您点击手机蓝色小字“阅读原文”,这样您就可以进入我的博客,里面有我的美食私房菜和出游旅行,有图有文的内容可以供您欣赏。 

   您的转发和分享,对我很重要。谢谢您的支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