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鑫雨霏霏
鑫雨霏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04,799
  • 关注人气:7,3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海的馈赠,至简大美--香煎比目鱼

(2016-10-21 09:20:14)
标签:

美食

比目鱼

香煎

鑫雨霏霏

海鱼

分类: 中式美食

大海的馈赠,至简大美--香煎比目鱼

http://p3.pstatp.com/large/ef500032341b632fbc8

大海的馈赠,至简大美--香煎比目鱼

   可能名字中带海,一直喜欢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度假第一选择就是有海的地方,十大最美海洋几乎都去遍了,在家也是养了一缸超大的海底生物,看看鱼儿游荡,珊瑚摇弋生姿,什么烦恼都没有了。

   喜欢养鱼,更喜欢吃鱼,老公说我可能前世就是个渔民。为了看海,吃海鲜方便计划着以后养老就去海边。

   海鱼在深海生活,无污染,环境纯净,这次网购的比目鱼生活在海底,喜欢趴在水底,是底栖性鱼类,多次潜水都没有见过。肉厚厚的,看得出是一条很大的鱼,送来时还冻得邦邦硬!

   海鱼我一般喜欢干煎,不腥,香口,这是跟我一个潮州的朋友学的,只要用盐腌制,无需过多调料,经过一晚,直接煎熟即可。朋友戏称这种做法叫“一夜情”。

   鱼煎的不破不碎,不粘锅,还是有些小窍门的,在操作里我会介绍给大家。

   比目鱼刺少,只中间有一根粗粗的大刺,很适合老人和孩子吃。海鱼含有氟质,对于牙齿的保健有很好的作用。海鱼高蛋白,尤其含有卵磷脂对有祛除血管壁斑块的作用。而不饱和脂肪酸,降血脂、减少了心脑血管血栓的形成,防止动脉硬化,高血压患者可以多吃海鱼。

材料:格陵兰比目鱼块 500g 姜 8片 盐 适量

做法:1海鱼自然解冻,擦干水,均匀的抹一层盐,间隔放上姜片。

http://p1.pstatp.com/large/efc000730f54ccb109b

2盘子包一层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一晚。

http://p3.pstatp.com/large/e9700027690c41c820e

3腌好的鱼用水冲一下,用厨房纸擦干。锅洗得很干净后,烧干水,用新鲜姜块擦一层姜,放油,把一面完全煎好,煎得发黄之后,再翻过来煎另一面,千万别来回翻面。如果一面煎好了,还不能轻松翻动怎么办?别急,先关了火,凉一会就能翻了,然后,再煎另一面。

http://p3.pstatp.com/large/efc000730fc98e91f8e

颜色金黄,不油腻。喜欢的可以撒黑胡椒,柠檬汁。不过我觉得黑胡椒的味道过于厚重,会破坏海鱼的鲜甜味。

http://p1.pstatp.com/large/ef90007b102fa275345

肉质鲜嫩,很适合宝宝吃!

http://p2.pstatp.com/large/eff0007a934b4bce1a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