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鑫雨霏霏
鑫雨霏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04,799
  • 关注人气:7,3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获奖作品--世界杯盛宴蛋糕

(2014-07-23 07:12:39)
标签:

世界杯

烘焙大赛

翻糖蛋糕

烘焙

鑫雨霏霏

分类: 蛋糕


获奖作品--世界杯盛宴蛋糕

 

 

   获奖作品--世界杯盛宴蛋糕



获奖作品--世界杯盛宴蛋糕

   前段时间新浪举办烘焙世界杯,没有被选中参赛,看着16位选手激烈的比赛,作品精彩呈现,让人叹为观止,比赛进行的如火如荼,观者也跟着激动,磨拳霍霍。

 

  正好看到没有门槛限制的比赛,上次错过,这次毫不犹豫的报名!

 

  高手云集,没想到海选被选中,进入决赛,我就不能掉以轻心,烘焙多年,从来没有参加过这赛那赛,也从没有如此用心的做一个蛋糕。

 

  感谢诸位支持我的朋友、评委和一起参加的焙友,我做的世界杯盛宴蛋糕获得了年度烘焙达人奖!


  对于这种鼓励非常开心,和大家分享一下。 

获奖作品--世界杯盛宴蛋糕

   一年一度的足球世界杯降下帷幕,贝太的烘焙金像奖如火如荼。

 

   本来构思了参赛作品,决赛要求以世界杯为主题,比赛也变得越来越有意思。 


   我这个只知道看帅哥奔跑的伪球迷,赶紧恶补知识。

 

   对于我的难点是怎么设计蛋糕,符合命题要求,操作基本感觉没有多大问题。思前想后最后决定上翻糖表现五彩缤纷的世界杯盛况,翻糖没学过,一边做,一边学,整个蛋糕是边做边改,其中有很多真正球迷好友给我出谋划策,摸索改进,最后整个蛋糕是汇集了大家的意见,把世界杯的元素都加上去了。感恩不言谢!

 

    整天蛋糕分为四层,最下两层是用八寸和六寸模具,考虑到承重,采用猫王磅蛋糕猫王磅蛋糕的英文名字叫Elvis Presley's Favorite Pound Cake,就是埃尔维斯·普雷斯利最喜爱的磅蛋糕,被大家称为猫王蛋糕。无泡打粉,味道非常浓郁。

 

    最上面两层是乳酪戚风蛋糕,一个是5寸圆膜,一个做成圆形。

 

    猫王蛋糕无需预热烤箱,烤的时候,做乳酪戚风蛋糕,正好一炉可以完成。

 

   整体的思路,是想展现大家相聚里约热内卢,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盛况。

 

   第一层各国齐聚巴西,在热情的里约,有着世界著名的两大美丽海滩:科帕卡巴纳海滩和伊帕内玛海滩,海滩上插上各国国旗。

 

   第二层是这次世界冠军,德国队,王者风范!

 

   第三层是绿茵场上,大家为了衣服上的星星,问鼎冠军,厮杀搏斗。

 

  第四层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指定用球,Brazuca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比赛用球的名字(巴西人,昵称),Brazuca(中文读音——“不拉祖卡”)。在俚语中用来描述巴西人的生活方式和民族自豪感。这是首次由球迷直接决定世界杯用球的名字,超过百万人的投票中有70%以上的人选择这个名字。

 

    在的Brazuca最上面画了一个大力神杯,象牙塔上只有一个,至高无上!

 

材料

   蛋7个(室温),白糖600克(我减到300克),黄油227克 (室温略软化)
    低粉330克,  香草精2小勺,盐0.75小勺,鲜奶油240ML

 

获奖作品--世界杯盛宴蛋糕


  1模具抹油撒粉,低粉混合盐过筛3次
  2由于黄油会被打发很久,所以黄油温度不能太高,质地不能太软,否则会融化,成品会低矮油腻,只要略软化就可以。

3 鸡蛋打散,混合香草精,搅拌均匀。

用厨师机桨形头第6或7档把黄油打软,大概 15秒,

5-6 逐渐加入糖,同时维持第6或7档打发速度,整个过程大概5分钟,黄油会变得十分轻盈蓬松,成白色。(用手持电动搅拌机高速大概6到8分钟。)
7 蛋液要分次加入

8 全部加入后高速搅拌2分钟。

9 转低速,加入一半低粉。
10 混合均匀。加入入所有鲜奶油,

12混合均匀。

13 加入最后剩下的所有低粉。

14在搅拌到不见低粉后,在中高速搅拌面糊,直至面糊变得有光泽细腻

15倒入模具,抹平。

16 无需预热烤箱 175度,中下层75分钟。烤好后再烤箱内留30分钟再取出脱模。

小贴士

 逐勺加入蛋液,每次要完全吸收再加入下一勺。不要急,这过程大概又是10分钟。注意这些打发时间是按照我的KA厨师机的,如果用手持电动搅拌机,会更久一点。
(这个过程一点要耐心,很容易就分离了,如果分离可以筛入些混合好的低粉,搅拌均匀后再继续)
 2烤好的蛋糕放入冰箱冷藏后再食用,味道超级浓郁

 

乳酪戚风蛋糕材料
      奶油奶酪80克
      黄油60克
      牛奶60克
      糖80克
      面粉100克
      鸡蛋4个
      柠檬汁少许
 

获奖作品--世界杯盛宴蛋糕 

       1模具涂油撒粉冷藏。

      2粉类过筛。

      3乳酪隔热水融化打至细滑。

      4加入黄油融化搅拌均匀。
      5加入牛奶搅拌均,乳酪糊稍凉后,筛入粉类混合,

      6蛋黄和蛋白分开,蛋黄加入面糊混合均匀
      7蛋白分三次加糖打发。

      8打发后的蛋白取1/3和与面糊混合

      9 -10翻拌均匀后倒入蛋白,翻拌均匀。

      11 面糊倒入模具。

      12 烤箱预热好后,170度烤50分钟 ,蛋糕烤好脱模晾凉后备用。

 

       装饰组合获奖作品--世界杯盛宴蛋糕
    做好蛋糕胚,分别装饰组合。
  


   小贴士

1.做磅蛋糕的时候逐勺加入蛋液,每次要完全吸收再加入下一勺。不要急,这过程大概又是10分钟。注意这些打发时间是按照我的KA厨师机的,如果用手持电动搅拌机,会更久一点。(这个过程一点要耐心,很容易就分离了,如果分离可以筛入些混合好的低粉,搅拌均匀后再继续)

2.烤好的蛋糕放入冰箱冷藏后再食用,味道超级浓郁。


         获奖作品--世界杯盛宴蛋糕
   我自己知道,作品并不完美,手工比较毛糙,平时以面包为主,蛋糕做得不是很多,细节还值得推敲,不过这个过程很美好,自己做喜欢的事,很愉悦,点灯熬夜也不觉得辛苦,烘焙这个爱好会随我一直走下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