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鑫雨霏霏
鑫雨霏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04,799
  • 关注人气:7,3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第一款无蛋奶素西点------纯浓豆奶吐司

(2009-10-16 09:31:14)
标签:

美食

分类: 无蛋奶素西点

  

我的第一款无蛋奶素西点------纯浓豆奶吐司

   越来越多的人或者因为宗教或者养生或者为了环保而吃素  我一不小心也赶上了这股潮流。也走过这样的历程,闲下来看了很多养生的书,中医要以形补形,什么季节补什么,西方的书宣传的是肉食、奶是造成身体变坏出现疾病的原因,很困惑不知要听谁的。念佛后,知道都是动物们都是有情众生,有灵魂,先开始只是吃三净肉,深知因果后,三净肉也吃不下去,现在除了在烘焙中会用到的蛋、奶,别的肉都不吃了。

   在我的带动下,宸宸、XF、爸爸妈妈和周围的朋友很多都茹素了,可喜的是妈妈吃素后,血糖稳定,不用打针,更增加了吃素的信心!

   吃素并容易买的到西点。爱上烘焙,更是发现举目都是含蛋奶素的方子。怎么在品尝美味又兼顾养生和宗教,是我一直以来思考的问题。我知道,迟早我会纯素!

    先早点做个准备,做一个纯浓豆奶吐司,来自《豆浆甜点》。没有奶为什么叫豆奶,我也不明白!

 

 材料:A 金像高粉538克  

       B 新鲜酵母19克(我用干酵母5.5克)

       C 无糖豆浆333CC(我用375克)

       D 细砂糖43克(我用木糖醇30克)

       E 盐5.3克

       F 橄榄油   43克

 惯常的操作手法,两次发酵两次擀卷,200度,50分钟。做了一条450克吐司,三条花吐司。

 橄榄油要开始和面时一起加入,后油法很难揉进去,我不长记性,老忘!

 没有加蛋奶,一样松软好吃!

我的第一款无蛋奶素西点------纯浓豆奶吐司

 

ISO,光圈、色温、光源,搞的我很晕!在家练习几张。

看腻了插在瓶子的鲜花,换个方式把南方的春色搬回家!

  文心兰

我的第一款无蛋奶素西点------纯浓豆奶吐司

绿色的卡特兰你见过吗?

我的第一款无蛋奶素西点------纯浓豆奶吐司

 

我的第一款无蛋奶素西点------纯浓豆奶吐司

 

火球凤梨

我的第一款无蛋奶素西点------纯浓豆奶吐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