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盘子会唱歌1
盘子会唱歌1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01,416
  • 关注人气:4,9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港式点心中的“万人迷”——【豉汁蒸凤爪】

(2012-07-19 09:53:11)
标签:

微软雅黑

鸡爪

h4

蒸凤爪

浸泡

美食

分类: 蒸蒸煮煮
港式点心中的“万人迷”——【豉汁蒸凤爪】



  港式点心,是我一直钟爱的美食,林林总总的各式点心中,豉汁凤爪是我每次必点的,大概嗜骨一族都好这一口吧,鸡爪经过炸制,在调味里浸泡,继而蒸,红香酥软,一吮即脱骨,再加上诸多酱料的入味,齿頬留香,忍不住的一根接着一根!港式点心中的“万人迷”——【豉汁蒸凤爪】港式点心中的“万人迷”——【豉汁蒸凤爪】港式点心中的“万人迷”——【豉汁蒸凤爪】港式点心中的“万人迷”——【豉汁蒸凤爪】

  接下来详细解说这港式点心里的“万人迷”豉汁蒸凤爪的过程!


  港式点心中的“万人迷”——【豉汁蒸凤爪】

主要原料:鸡爪8只。
调料: 黑豆豉20g, 盐2g 白糖10g,白胡椒少许,蒜5枚,生姜3片, 芝麻油5ml, 淀粉10g,生抽30ml   料酒20ml,  食用油适量(用于油炸)

过程:

1. 将鸡爪清洗干净,剁去爪尖指甲。

2.  锅中放入适量热水,大火烧沸后将鸡爪连同姜片放入汆煮3分钟,再取出沥干充分擦干水分。

3, 从鸡爪的中间劈成两半。(这个过程可以再焯水之前完成) 

4 . 锅中倒入足量的食用油, 中火烧至八成热时将鸡爪放入,转小火,炸至表皮颜色金黄(约需3分钟),捞出沥干油分待用。

5 . 将炸好的鸡爪放入冰块冷水中浸泡10分钟。

6. 准备浸泡鸡爪的调料:盐、白砂糖、香油、白胡椒粉、黑豆豉、蒜茸、生抽、干淀粉和料酒混合均匀。

7, 之后将浸泡过后的鸡爪,放入调料中,腌制起码要半小时以上。(浸泡时间越久,越入味,我是放入冰箱冷藏过夜)

8. 之后在蒸笼中放入鸡爪,把小笼移入蒸锅中,用大火蒸制30分钟即可。

 
港式点心中的“万人迷”——【豉汁蒸凤爪】

小贴士:


1. 切凤爪时,可以用专门剪骨头的剪刀,方便不伤手。


2. 在炸制鸡爪前,一定要将鸡爪表面的水分擦干,或者晾干,否则会有油星外溅的危险。


3. 炸过的鸡爪,用冰水浸泡,鸡爪的皮就会慢慢泡开,之后放入调料里浸泡,容易吸收调料的味道,尽可能的在调料里浸泡时间久一点,更容易入味。


4, 炸制鸡爪的时间一定要控制好,时间短了肉质不易烂,时间长了肉质又会变得干硬。



港式点心中的“万人迷”——【豉汁蒸凤爪】


港式点心中的“万人迷”——【豉汁蒸凤爪】

港式点心中的“万人迷”——【豉汁蒸凤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