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盘子会唱歌1
盘子会唱歌1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41,690
  • 关注人气:4,9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正文 字体大小:

新手一学就会的捏包子褶儿方法——麻香榨菜萝卜丝包

(2010-01-12 11:36:34)
标签:

美食

饮食

萝卜丝包

麻香

榨菜

分类: 蒸蒸煮煮

 新手一学就会的捏包子褶儿方法——麻香榨菜萝卜丝包

  今天我的心情就如此刻的晴朗碧空,万里无云,哈哈。

 

 发现宅家里太久,多少有点抑郁,刚才乘着大太阳出去兜了一圈,心情果然大好,其实嘛,出去兜是借口,淘东西才是心情好的主要来源,嘿嘿。

 

  买点水果,买点零食,最后还败了个厨房小用品,老板号称是怎么都烧不裂的砂锅,反正老板说了,只要不干烧,烧裂了就去找他,想想家里大大小小的砂锅烧裂了多少个,数也数不清了,平时自己已经非常小心谨慎了,还是没法掌控,得了老板的那句话,那我还怕啥,烧裂了找他哇,嘿嘿,我已经想要个小小的烧不裂的砂锅很久了,用来做煲仔饭,用来做粉丝煲,用来。。。。。。。哈哈,想太多了,慢慢实现哦。

 

  整一个手提袋都塞的满满,2手都腾不出指头来掏钥匙开门,这才是败家的成就感啊,回到家看到昨天网购的身体乳液快递已经到了,又是一阵幸福的眩晕。

 

  此刻我在想,偶家男人看到这段话,是不是要崩溃的眩晕。

 

  女人啊,是不是都是败家的主啊。


 

  言归正传,说说今天的主题吧。

 

  盘子喜欢做包子,当然了,尝试各种口味的馅料也是我做包子频繁的主要原因,不提馅料味道到底如何,很多网友以及同事都问我:“你的包子那漂亮褶儿是怎么捏出来的呢?”

 

  话说,盘子刚开始学包包子那会儿,包出来的褶儿,估计狗都不爱看,可是我不气馁,继续坚持包子战,做了多了,凭借自己的经验,也掌握了些技巧,当然啦,还不能和大师级的相媲美,只能与咱平民百姓来一起分享。

 

新手一学就会的捏包子褶儿方法——麻香榨菜萝卜丝包

 

面皮:面粉300g,酵母5g,温水适量。

    酵母+温水,搅拌均匀,静至5分钟。

   与300g面粉混合,揉成光滑的面团。

    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至2,3倍大。


 

 新手一学就会的捏包子褶儿方法——麻香榨菜萝卜丝包

  

 

馅料:白萝卜1根,榨菜半袋,大蒜2根,色拉油10g,芝麻油5g,芝麻,盐,白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

  1,先将萝卜洗净后去皮,擦丝,然后加入适量的盐,腌制5分钟,挤出水分备用。(图2)

  2,大蒜洗净连同榨菜一起切丁,与挤干水分的萝卜丝混合。(图3)

  3,在馅料里依次加入色拉油,白胡椒粉,芝麻油,盐,搅拌均匀。(图4,5,6)

  4,最后撒适量的芝麻,继续搅拌均匀。(图7)

  5,发好的面团,揉去空气,分成小剂,擀成小圆形。 (图8,9)

新手一学就会的捏包子褶儿方法——麻香榨菜萝卜丝包  

包的过程:

 6,面皮中间放入适量的馅料,左手手心拖住,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捏紧第一个褶。(图10)

 7,之后将左手的大拇指按在第一个褶的边上,右手食指将其第二个褶儿捏起。(图11)

 8,依次类推,慢慢的捏出第三个,第四个。。。。更多的褶儿。(图12)

 9,直至捏好整个包子。(图13)

 10,包好的包子,放在温暖的地方二次发酵10多分钟后,上蒸锅,大火烧开水后,中火蒸煮10分钟即可。


 新手一学就会的捏包子褶儿方法——麻香榨菜萝卜丝包

 
新手一学就会的捏包子褶儿方法——麻香榨菜萝卜丝包  

  打算做这款馅料前,LG很是不屑,在他看来,没有肉,能把啥味道都没有的萝卜做的好吃不是一般的能耐,哎,不知道是谁尝了我的包子后一直赞不绝口的说:“不错不错,比想象中的好吃多了。”强烈要求下次在做。

 

  这就是能耐,哈哈

 

欢迎点击其他包子博文: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