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盘子会唱歌1
盘子会唱歌1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00,273
  • 关注人气:4,9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猪蹄的最佳搭配不一定是黄豆——芸豆炖猪蹄

(2009-12-17 13:28:18)
标签:

美食

芸豆

猪蹄

黄豆

葱姜

天津

分类: 汤汤水水

  

猪蹄的最佳搭配不一定是黄豆——芸豆炖猪蹄

 

  最近更新blog是有点慢,花花已经等的急了,不管怎样,退而求次也要起码确保每个礼拜一篇的美食,要不然,我自己都说不过去了。

 

  LG这礼拜去天津出差了,拜二早上临走前,他要把相机带走,我斩钉截铁的对他说:“不行。”他继续:“我不在家,你能做什么好吃的?做给谁吃啊?”你看你看,这语气,像是在对我挑衅,“难道我就不能做给自己和小肉肉吃啊。”LG见我坚持,然后又说:“我查天气,天津这几天在下雪呢,说不定能拍到漂亮的雪景呢,不带相机多可惜啊."为了验证他的话是否有假,我特意上网查了天气,哈哈,天助我也,天津一个礼拜的大晴天哎,LG见我如此执著,只好放弃,还声称我是小气包,哼,相机可是我的宝啊。

 

  昨天晚上睡觉前,LG call我汇报战绩,给我买了3斤桂发祥的大麻花,还给我买了漂亮的餐垫,他说我一定会喜欢,这家伙,现在越来越懂我心思了,出差给我买衣服不一定能中我意,现在基本都会给我买点漂亮的碗儿,盘子,或者与之相关的小物品,投我所好,他还说,看你这几天sina博客都没update哇,没有新作品?有呢有呢,让我抽空慢慢发呀,写博也是大工程,尤其向我这样的全职,每天的时间就是带小肉肉出去玩,也只有他睡觉了才是我的自由,抽点时间跟挤牙膏似的,down照片,ps照片都要花时间的哇。

 

  提到猪蹄,大家都知道是美容补充胶原蛋白的佳品,也是很多爱美MM们爱啃的肉食,黄豆炖猪蹄,花生猪蹄汤也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做法,今天我要用芸豆代替黄豆,效果一样不凡呢。

 

   猪蹄的最佳搭配不一定是黄豆——芸豆炖猪蹄

 

  原料: 猪蹄2只,芸豆100g

  调味:

  盐、鸡精、胡椒粉、葱姜、花椒、料酒

 

做法:

  1.芸豆加入适量的清水,泡发2小时以上。

    2,猪蹄洗净,放入加了料酒和葱姜的水中焯1-2分钟,焯水去除血水和浮沫,捞出备用。

  3.炖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加入泡好的芸豆,葱姜、花椒、少许的料酒,烧开。

  4.加入猪蹄小火慢炖至猪蹄和芸豆熟烂。大概2个小时。

    5,出锅前,加入适量的盐,鸡精,胡椒粉即可。

  

猪蹄的最佳搭配不一定是黄豆——芸豆炖猪蹄

 

猪蹄的最佳搭配不一定是黄豆——芸豆炖猪蹄

 

 芸豆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于鸡肉,钙含量是鸡的7倍多,铁为4倍,B族维生素也高于鸡肉。芸豆颗粒饱满肥大,色泽鲜明,营养丰富,可煮可炖。

 

特别提示:

芸豆不宜生食,夹生芸豆也不宜吃,芸豆必须煮透,才能食用。芸豆是营养丰富的食品,不过其籽粒中含有一种毒蛋白,必须在高温下才能被破坏,所以食用芸豆必须煮熟煮透,消除其毒性,更好地发挥其营养效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