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晓娟cherry
赵晓娟cherr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6,188
  • 关注人气:2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波尔多名庄联合会酒展成都行

(2013-02-26 11:54:52)
标签:

波尔多名庄联合会

波尔多2010

杂谈

分类: 悦活Lohas新闻播报

文/赵晓娟cherry

 

2月25日下午,波尔多名庄联合会UGCB酒展在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波尔多七十多个名庄带来超百款2010年份的优质葡萄酒供业内人士品鉴。成都也有幸成为举办此次品鉴会唯一的中国大陆城市。

 

波尔多名庄联合会酒展成都行

签到现场。

波尔多名庄联合会酒展成都行

波尔多名庄联合会酒展成都行

排队入场。



千人共同品鉴波尔多2010年份佳酿

 

波尔多特级酒庄联合会成立于1973年,到目前为止有133家酒庄是其成员,分别来自纪龙德的至尊产区:梅多克、上梅多克、圣埃斯泰夫、波亚克、圣于连、玛歌、莫理斯、利斯特拉克、格拉夫、佩萨克雷奥良、苏玳、巴萨克、圣埃米利永和波美侯。涵盖左岸和右岸的酒庄虽然各自都有不同的分级,但是特级酒庄联合会却将这些酒庄联合在了一起,在世界范围内进行推广。

 

联合会新任主席,同时也是骑士酒庄(Domaine de Chevalier)的庄主Oliver Bernard告诉逸香网,波尔多特级酒庄联合会越来越重视像成都这样活跃的葡萄酒消费的二线城市,因此,这也是选择成都作为此次活动地点的原因。而且这种品鉴活动并没有直接的商业目的,而是酒庄代表与参观者之间通过美酒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探讨葡萄酒本身。

 

从现场组织情况来看,整体来说比较井然有序。在网上报名之后,有拿到纸质邀请函和邀请码两种情况。现场严格地凭借邀请函和邀请码进入,如果没有携带,可以直接在入口处通过工作人员在电脑上面调取邀请码,然后再找到相对应的入场卡进入品鉴会现场,一卡一人非常严格。

 

在进入第一道入口之后,参加者再凭借入场卡领取酒杯和相关资料,以及品酒手册。酒杯一人限领取一个,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所用的酒杯全是Riedel的水晶杯。进入现场,从展台布置上看也很用心,进门左手边为生产白葡萄酒以及红酒的酒庄展台,右手边主要是红葡萄酒,而中间则是苏玳产区的甜酒。

 

这次活动的承办方Sopexa China上海分公司项目总监王玲告诉逸香网,这次展会一共吸引了上千位来宾,从整体情况来看,基本上起到了预期的效果,对于推广波尔多的名庄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让专业人士感受到2010这个大年,波尔多名庄的出色表现。

 

大型酒展考验参展方和与会者

 

经过近几年葡萄酒行业在西南地区的发展,从业人员对波尔多名庄的态度已经更加理性。前年曾经在成都举办过2008年份的品鉴,能够一次性喝到如此多的列级酒庄,对于业内人士来说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因此,尽可能多地品尝这些美酒成为主要目的,但是到最后很多人却往往不知道究竟喝了些什么,甚至觉得许多酒连味道也差不多了。而这一次,一些业内人士明显更加理性。笔者观察到,参加品鉴的人士分为几种,一种是遍尝美酒,但是会有条理。首先从白葡萄酒开始,然后是红葡萄酒,最后到中间的展台品尝甜酒。还有一种人士,平常品尝左岸酒的时间比较多,因此,这次就重点挑选右岸的酒作为品尝的重点。有些专业人士对自己心仪的酒款还会记上品酒笔记。当然,还有一种就是根据朋友的推荐来品尝好的葡萄酒,避免了在琳琅满目的展台前不知所措的情况。

 

品鉴会因为仅限业内人士参加,因此也成为西南地区葡萄酒行业人士的大聚会,对于这次活动的举办,大家也有自己的话要说。橡木桶酒窖董事长陈瑞东告诉记者,上次的品鉴会人太多,他只在门口看了一下就走了。这一次的品鉴会组织得比较有序,他也有更多的时间来品尝美酒。他对莫里斯产区的葡萄酒尤其赞不绝口。成都葡萄酒资深业内人士尚羽则对酒会的细节提出了一些更好的建议,他认为,入场时,工作人员在入场的人名片上注上记号领取一只杯子的方式很好,如果能够在退场的时候,参观者将杯子自行归还到指定地点,并且让工作人员在名片上做上记号,才允许离开就更好了,这样可以杜绝不文明的现象发生。葡萄酒资深媒体人张建生认为,在这种环境下喝名庄酒始终有点可惜。如果可以适当地控制人数,提供更舒适一点的环境让大家能够静下来慢品,就更好了。有参会的业内人士告诉笔者,有个别参会者看到好酒贪杯喝醉,酒后失态。这种行为确实让人汗颜,希望今后能够杜绝。

 

随着中国葡萄酒市场的进一步发展,这种大规模高级别的酒会将会越来越多。笔者建议,参加这种酒会,大家需要事先做下功课,对于所要品尝的产区和酒庄有一定的了解。如果酒款太多,可以挑选自己感兴趣的酒,也可以请专业人士推荐。如果能够在喧闹的环境下还能耐心地记上品酒笔记,那就更加难得了。

波尔多名庄联合会酒展成都行

酒会现场。

波尔多名庄联合会酒展成都行

酒庄代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