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静_观天下
静_观天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8,171
  • 关注人气:2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路上(再序)

(2013-03-10 23:11:56)
分类: 雄鸡唱响·France

    时隔两年,我再次回到了博客的世界。写长微博不是时间够多,而是不想道的心情够多;不是重新开始旅游,而是心灵又在路上,被在路上。

    又是早春三月,气温反暖,这个城市的樱花、桃花、油菜花次第开放。我知道400公里外的梅花山一定也热闹起来了;三年前这个时候的法国也是这样一望无际的景象。

在路上(再序)
    一样的风景,一样的一晃而过。当时不珍惜,如今看图心惘然。

在路上(再序)
    当时真应该下车去拍个仔细的。繁花虽然年年有,但人却未必能年年来。
在路上(再序)
    法国的地总是有三种颜色,一色庄稼,一色花草,一色土壤,也就是土地种两年歇一年。土地跟人一样需要休息,而我为什么总是在路上?总是扮演过客的角色?在路上(再序)
    记得在去卢瓦河的路上,天空偶尔几滴雨,心情却很平静。平静是因为内心什么都没有,没有悲没有喜,没有希望没有失望。
在路上(再序)
    眼前呈现的古老是岁月,内心承载的是了无牵挂。
在路上(再序)
    这一片绿荫的尽头应该是一个古堡,但古堡的名称记不清了。两年前因为想不出写博文的理由,我离开了这里。两年后,重新整理当年去过但尚未整理的景点照片,它们依然能在瞬间带我回到当时的心无旁骛。
在路上(再序)
    枝叶在空中交织,根茎在泥土里紧握。
在路上(再序)
    后续,会陆续整理出凡尔赛花园、saint michel、罗马、瑞士卢塞恩、英国、吴哥窟、曼谷、清迈,继续祭奠我曾经看过的风景、走过的路、经过的心情。

    这一次的回来,写给自己。
在路上(再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