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X_Shock
FX_Shock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99,906
  • 关注人气:1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原创)回顾初为福友的菜鸟时光

(2010-01-28 10:44:35)
标签:

汽车

小福

菜鸟

油箱

福克斯

分类: FX★lifeshow

   前几日在某论坛看到了一个新手带小福回家的帖子,看完让人忍俊不禁。无论现在多么熟练的老鸟,肯定都有过一段当菜鸟的时光。看到这个帖子我就想起了自己当年还是一只菜鸟的时候:渴望有车,但又害怕开车上路时的矛盾心理。

   为了给沉闷的生活带来点欢乐的气氛,我们不妨先欣赏一下这个有趣的帖子。

 

2010年最狼狈的事——带小福回家

作者/鹰狼_少帅

  带小福回家是件压力很大,很紧张的事情。  

  提车的日子越临近越是恐慌,见过我开车的人都知道,我开车上路有多慌张,那简直是连爬带滚啊!囧!  

  但是没办法,熟悉的老司机都在拉着他们的老板上班,其余的也同样在上班,我只有硬着头皮自己带着小福回家。  

  我曾慎重的考虑过找个人给我把它开回家,可是转念想了想。迟早还是我得我自己开啊,老让别人帮我开车,这算什么事儿嘛……

  于是带着MM杀到4S,办了N多手续,总算结束,白色的小福乖乖地呆在角落里,四下全是车。我坐在驾驶位摸了摸方向盘,真忍不住想叫sales GG帮我先从这密集的车位里把小福开出来,摆正了先。这念头闪了闪,终是作罢。踩住离合,挂1挡,松手刹。慢慢抬左脚松离合至半联动位置,车身终于慢腾腾的挪动起来。幸好我当初在蝴蝶桩上下的苦功啊,方向打死,虽然天色暗黑,咱还是成功的从桩位里挪了出来,没擦谁也没碰谁,我暗暗松了一口气。跟Sales GG挥手致意,然后大家上车闪人。  

  由于没油,于是没走多远就进了加油站。加油站的GG问加多少号?囧!我坐车坐了这么多年,真还没注意过汽车加多少号油,MM喊了声:93号!又问加多少,我随口说加300吧!说完又担心,也不知小福油箱的容量多少升,会否加满了溢出来啊,忐忑间,加够了,还没溢!付钱上车点火,走了没几米,小福滴滴滴的叫个不停,原来没系安全带!  

  又走,踩离合挂2档,车不多,继续走,车还是不多,再踩离合挂三档!走着走着车渐渐多了起来,车速也变慢,我立马紧张起来,我最怕车多,迅速减档,忘了踩离合,正准备踩离合和刹车时,又想起老鸟说离合刹车一起踩是一种驾驶陋习!有安全隐患。犹豫间踩了刹车,嗯,踩到底了,当场熄火……  

  打火,一动,熄火,一看,档位没有回空挡!回空挡,打火,检查了下手刹有没放到位,检查档位在空挡,再打火,周围各种大货车泥头车万箭齐发一般飕飕地闪过。外面噪音大的,听不见发动机叫声,不晓得车有没打着火,一连好几次的反复,才发现可以通过看转速表指针有没动静来判断,驾校从没谁谁跟我说过,连怎么切换近光远光灯咱也完全不晓得!  

  本来就恐慌的很,这回更恐慌,简直大脑一片空白,MM在后排看着后面的车,提醒什么时机切线变道,晚上,黑!后视镜里看到的,全是刺眼的灯光,还飕飕飕的!啥也判断不了,咱一对眼睛不够看路呀!囧!囧!囧!  

  其间也不知走了几回错路,总觉得回家的路比平时长了几倍。我脑子继续空白,狂问怎么走。因为怕熄火,车又多,干脆二档往回爬,一有红灯咱就是半联动!一路战战兢兢总算平安的跑回了家。楼下密密麻麻全是车,我怎么就看着两车之间的车位那么窄了。亏得我当初在蝴蝶桩上下的苦功,在保安和MM的语音指导下,一次倒车入库成功!下车一看,还是歪的!晕!惊魂未定ing!

回家想了半天,冒出句:我明天上班还是打车去吧!众大笑!

 

   我相信每个看完这个帖子的车友都不禁会会心一笑,或多或少都能从中看到自己当年的影子。新手、新车是道路安全最不确定的因素,每次开着小福行进在快车道时,突然发现前面的车纷纷打灯右转,那么,十有八九就是一只菜鸟在快车道上散步。

   我曾经分析过菜鸟为什么爱走主车道的原因,也有菜鸟朋友告诉我是因为主车道上没有路口,路况相对简单一点,但他们没想到,因为他们在快车道上慢速行驶却制造了更多的路况。想想每个人都有这样一个时期,好在大家也越来越宽容了。

   再回到这个帖子中,主人公的表现其实还不算太差,至少也是有惊无险的将爱车从4S店弄回了家。对菜鸟来说,这样的“伟大壮举”无疑是件容易产生成就感的事情。从这篇颇为自嘲的短文中我们至少感觉到福克斯的一些相关特性。

   一是安全性,在这里体现为安全带未系提示。在所有汽车主动或被动安全设施中,系安全带是最简便易行、也是最有效的确保安全的方式之一。当然,福克斯的“五次元安全理念”已经从事故可能发生时的各个阶段对乘客和汽车本身进行了非常好的防护。

   二是大油箱设计。帖子的作者空油箱加300元93号汽油时还心存忐忑,当他以后了熟悉了福克斯的各项性能之后就不会有这样的想法了。以当前93号汽油6.40元左右的价格计,福克斯55升的大油箱足以加350元左右的燃油。大油箱在市区似乎体现不出什么优势,对我这样经常长途自驾游的人来说,大油箱的优势相当明显。结合福克斯的燃油经济性,加满油后足以跑出近千公里,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在不熟悉或不信任地区加到劣质燃油,从而影响发动机的性能和寿命。

   最后,当然体现了福克斯良好的操控性。对作者这样的菜鸟来说,既谈不上速度也说不上技巧的驾驶来说,对车的其他性能要求微乎其微。但是,对方向盘的指向和轮胎的循迹性要求极高。而福克斯正是一款极容易上手的车型,即使是新手,开起来也很稳当,否则,作者一次性从4S店开出来和回家后一次性停车入位,对菜鸟来说,是很难实现的。

   回到我自己身上,虽说在底特律时也曾开过一些拉风的破车,但回国后也是好久没摸过车了。直至我选定小福作为自己的爱车时,本就不高的驾车技术也已沦为菜鸟水平。本文作者所遇到的状况大概都出现过,好在小福是那样的体贴入微,没几天就上手了,直至现在实现了人车合一的极佳状态。

   幸亏有福克斯,让每一位幸运的福友轻轻地度过了那段身为菜鸟的青涩时光。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