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爱276
我爱27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0,247
  • 关注人气:8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雪球网网友点评恒瑞医药与礼来事件(一)

(2013-10-16 14:47:25)
标签:

股票

恒瑞医药

分类: 关于恒瑞医药的其他文章

吕乐人:

关于$恒瑞医药(SH600276)$被牵扯到“礼来事件”的看法

1、从目前公开的信息看,恒瑞医药的名字仅仅是出现在新闻中,而并不构成礼来起诉的共同被告,至少,目前的信息没有证明这一点。大家可以参考一以下链接来查看新闻的原文。

http://www.wishtv.com/news/local/two-accused-of-selling-eli-lilly-secrets-to-chinese-company

 

2、从新闻中提到的内容看,礼来起诉的对象是泄露机密的两位前雇员,而没有起诉恒瑞医药从中获利。因此,即使新闻内容是真的,也仅仅是两位当事人的事情,并没有涉及到恒瑞公司。

 

3、如果案件持续发展,并且被告人的罪名成立,那么,是可能涉及到恒瑞的不当得利的行为、偷窃机密的行为等。这可能是恒瑞所面临的最大的风险。但是,按美国的法律,礼来需要证明:1)恒瑞有主动购买行为。如果恒瑞是被动行为,是不构成违法的。2)恒瑞受益程度决定了赔偿额,就是说,如果恒瑞被证明了有主动购买行为,就要根据其受益程度、礼来的受损程度来决定赔偿额。

 

4、礼来被泄露的机密应该是基础研究和临床早期的数据、分析、理论内容,并没有设计到即将商业化的产品内容。这是wishtv新闻内容的原话,也就是说,礼来并没有直接损失,但潜在的间接损失是存在的,而且是涉及到很多领域的基础内容。礼来的行为是希望以此来打击那些违法行为。

 

总之,恒瑞最大的可能风险点在于

 

1、被“牵扯”进案件,但不构成法律的被告。这对恒瑞开拓美国市场不利,但毕竟那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似乎影响不那么大

 

2、案件持续发展后,成为补充被告。这需要礼来证明恒瑞有明确的购买行为,有获益,然后谈赔偿。从这点看,即使恒瑞被证明有购买机密信息的行为,但礼来自己说:泄露的机密是基础内容,不涉及商品化产品,那么, 恒瑞的赔偿额是有限的,不会影响到恒瑞公司的发展。

 

3、如果案件仅仅限于两名当事人,但恒瑞被牵扯进”道德污点“

 

10-09 16:01

 

吕乐人:

$恒瑞医药(SH600276)$ 澄清公告虽然发了,但这并不意味着事情的结束。恒瑞是被动地牵扯进这件事情的,因此,事情终结的主动权在礼来而不是恒瑞手中。

 

当然,部分投资者会说:反正在美国,不理它就是了。事实上是不可能的。如果美国法院在审理过程中真的将恒瑞牵扯进去,那么,恒瑞应诉是唯一的态度,否则,就只能是永远站在美国之外了,而且那也就意味着过去的全部投入都化为泡影,代价不小。

 

但是,现实中的恒瑞在美国现阶段的利益又不足够大,难以为这种事情投下时间、精力、金钱去辨清自己。因此,如果我们从阴谋论的角度看:在恒瑞清白的前提下,礼来是为了将来恒瑞进入美国做准备吧。如果真是这种阴谋论的看法,或许说明恒瑞真有可能在未来2-3年进入美国,并占有一席之地吧。

 

对大多数投资者而言,这次礼来风波仅仅是一次浪花而已,并不会对恒瑞的实际经营产生任何影响。如果今天下午盘中的急跌是因此而来的话,或许是一次错误的决策吧。收起

10-09 20:27

 

吕乐人:

$恒瑞医药(SH600276)$ :礼来风波的在思考--错误的新闻标题,误导市场情绪

 

一、国内新闻水平低下,只会盲目转载标题,而缺乏探究真相的能力

从目前国内各媒体的报道看,基本是转载最初的新闻稿,而且基本都是定义为“窃取机密”。而事实上,无论是美国联邦法院还是礼来,都没将矛头指向恒瑞医药,反而是国内的媒体一律在标题中将矛头指向了恒瑞的“窃密行为”。原告还没有说话呢,国内媒体就为礼来找了一个“被告”。那些媒体的素养实在低下。

新闻中反复提到5000万美元的金额,是礼来自己的研究费用,而且是礼来声称的研究费用,这怎么能用作“恒瑞”的“涉案金额”呢?

从目前的情况看,礼来的目标针对的是“个人”,而非“法人”。这是有着根本不同的差异,投资者应该进行认真分析,而不能盲目地只查看新闻标题,或仅仅对内容一览而过。

 

二、恒瑞的确有可能被“牵扯”进案件,但实际影响不大。

恒瑞的风险在于两点:1、礼来制造一个道德污点放在恒瑞身上,2、恒瑞受牵连而产生赔偿。

1、道德污点在国内媒体的“努力帮助”下,已经开始“生效”了。

      无论礼来的出发点是什么,国内媒体都已经成功地将恒瑞定在了“道德污点”的位置上了。如果礼来的公关部门真的没有什么主动行为的话,那么,美国人真的应该感谢中国的各大媒体,这些媒体人实在功不可没。

      礼来还没有行动,还没有任何法律行为,就已经获得了“意外的成功”。

 

2、恒瑞可能的赔偿。

      投资者应该“兼听则明”。虽然我很喜欢恒瑞,但我也会高兴地接受各种观点。至少,我自己也相信“恒瑞有可能被牵扯进案件”。注意,仅仅是“可能”!

      无论是欧洲、美国还是日本等发达经济体内的医药行业的知识产权都是频发的,而且大都是金额较大的案件。这并不出奇,如果恒瑞还希望走在西药的道路上,还希望有所发展,这种局面在未来也是必然会发生的。当然,如果你没有注意过这么专业的知识,就看看苹果、微软、三星、诺基亚这些消费品厂商所牵扯进的案件吧。

      如果礼来想将恒瑞牵扯进案件,就必须主动证明恒瑞有“主观恶意”“主动行为”,而这种证明几乎是不可能成功的,至少,在欧美涉及医药行业的知识产权纠纷中是难以找出先例的;至少,我没有找到先例。特别是如果我们考虑到礼来所诉内容是“基础研究”,就更难以判断损失额。

 

 3、对进入美国市场的影响

      这需要观察案件的审理进展和结果才能判断。

      一些人将“羁押”两位被告作为案件性质严重的标志,这是错误的。在美国法律体系内,不予保释的原因主要是两种:1、继续犯案,2、潜逃。本案中,礼来以“可能潜逃”为理由申请拒绝保释,这是说当事人可能离开美国,而不是说案件有什么重大的“社会、政治、经济”意义。完全不同的两种法律体系,投资者应该明了差别,不要盲目借鉴自己现有的社会常识。

      如果被证明恒瑞有“主观恶意”并“主动行动”去窃取礼来的机密,恒瑞进入美国市场的道路将充满坎坷,而且在FDA的审理过程中就会被处处搁置、审查、核实。但是,正如上面所说,这种证明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产生直接的法律后果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仍然是那句话:至少,我没有找到成功证明的先例。

      如果证明两位被告人的“恶意”,这是有可能的,毕竟他们“复制”了礼来的机密。

       如果事情局限于个人而不牵扯法人,那么,恒瑞进入美国的空间是存在的,大门是敞开的,不存在先天性不足。事实上,类似(注意,是类似)的案例可以在印度制药公司进入美国市场找到,但是,印度公司的产品在美国是有市场的。毕竟,美国是一个高度市场化的国家,不存在什么礼来利益被损而抵制相关产品的行为。如果发生,仅仅可能是礼来自己努力的结果,而不会是交易对手的主动行为。

 

三、恒瑞的成就毕竟需要业绩说话,短期冲击有限。

        恒瑞的被冲击源头是礼来,实际却是国内媒体。一边倒的标题将恒瑞定在了“道德污点”的位置上。但是,这种事情一定是会发生的,至少,印度仿制药公司的发展道路上可以看到先例,当我们的公司发展起来的时候,也无法避免。

       可是,走在西药行业的道路上,毕竟依靠的是产品的实力,如果恒瑞可以拿出令投资者满意的报表,股价自然有支持,否则,也就不用礼来漂洋过海来打击它了,国内的媒体就可以成功地完成这项任务。

       关于恒瑞的产品线的潜力,很多卖方研究报告已经给出了详细的参考,这里无需复述,至于判断的权利,当然在投资者手中。

 

以下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版的内容,似乎更中立一点。建议大家参阅一下。

江苏恒瑞医药卷入礼来“泄密门”-华尔街日报http://cn.wsj.com/gb/20131010/bch180035.asp

 

10-11 11:3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