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冰柠紫懿
冰柠紫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9,867
  • 关注人气:3,3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春以为期。

(2013-03-20 10:54:49)
标签:

情感

分类: 陈迹,紫梦缱绻。

春以为期。

    浮生,易暖;季节,徙转,醉一场春风,听一曲花事了,一品细雨春茶。

春以为期,在一盏茶的光阴里,静默相守,如约而至。

                                                        ——紫懿,印记。

   

    放下执念,清白度日。疏离浮华与喧嚣,将自己安置在一片荒芜的原野里,选择了宁静,告别昨日的凡尘,我以为这只是一段红尘过往,时光允许我慵懒疏散一回,一个人的浮世清欢,一个人的岁月静好。

    那日走在城市的街道,偶尔瞥见木兰花开,如此静谧,那般祥和,阳光暖暖地打在身上,闭上眼,轻捻一朵花的绽放,记忆深处浮现出一个素衣生香的女子,如三月的娇花般美眷,不问尘寰消长。

    执一枝温润的素笔,在梨花细雨中等候,过着清简的日子,依稀记得那些年我们一起做过的梦,时过境迁,今夕花依旧,你们可还安好?像是观看一部古老的电影,黑白分明,情节依旧。卸去华丽的羽衣,披上朴素的衣衫,行走在这片城池,过着随遇而安的日子,不贪恋尘世的烟火。

    冷与暖,悲或喜,我一直以为只有自己知道,沉寂了一个冬天,把自己冰封在无边的悬崖,无人问津,心无居所,一个人流离在城市之外,苍茫地看着无尽的远方。曾经我们以为的地老天荒在一个转身之际刹那消失,诺,不可轻信。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那似乎只是童话的一个延伸,灰姑娘终究没有穿上水晶鞋。

春以为期。

    春暖花开,心像开满花的树,旧时光凝固成尘埃,封印,我以为自己把自己遗忘在过去,我以为自己在回归线以北不再涉足。

    春以为期,陌上花开缓缓归。你说是我们相见恨晚,我说如果我们没有遇见。既然相遇了,那么就不辜负这良辰好景,风和日丽的时候一起行走在三月。我想和世间女子一样,被岁月温柔以待,你许我一世安稳,我愿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错过了为爱飞蛾扑火的年代,我不再年轻,容颜老去,是否还有勇气去爱。烟花那么凉,我比烟花还冷,不知与谁相约白头,只为了等待一个不确定的未来。此去经年,最是春和景明,我们的相遇、相识是一首传奇的歌,他让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爱情并且值得去拥有。在我流浪漂泊之际,一个男子,真心相伴,风雨同行。我也曾邂逅过许多缘分,甚至错过触手可及的幸福,错过便是错过,不再回来,他似乎是我生活的拐杖,在我需要的时候陪我走过独木桥,陪我看未来的山山水水。
    烟花三月天,春以为期,不问去路,不问归期,跟着心去流浪。不知从何时起,每天早晨醒来第一件事便是满世界寻找他的身影,也许正因为别离,才有了刻骨的相思。有一种花,不浓不淡;有一种情,若即若离。做不到决绝忘记,抑制自己去想,去思,可是终究骗不了自己,没有他的日子我的心无处安放。
    细数流年,我深信,感情的深浅无需用时间的长短来衡量,缘浅情深终抵不过似水流年。庆幸,茫茫人海中,觅得良人。旧时月色,冷眼相看,彼此不惊不扰。

春以为期。 

    张爱玲说过: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唯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有一人,用温情填满我凄凉的内心,从此不再有沧桑的况味,因为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有那么一个人快乐着我的快乐,忧伤着我的忧伤。
    安得与君相决绝,定不负相思意。也许风定人静的时候,我心深处的某个角落打开一扇窗,只为一人停留。为什么我们会走到一起,没有答案的缘由何必在意,就像这个春天,姹紫嫣红,静和安宁。我深信,他是爱我的,青梅竹马有时尽,两小无猜相望去,红尘    紫陌,奈何缘浅。不过是一帘清梦,似三两朵幽兰,什么也没有留下。昨日,不过泛黄的旧照片,不去翻阅,不去过问,他的过去,我不询问,他的现在和未来,我不怀疑,仅此,而已。无需缘由,不问因果。
    宁静的光阴,温一壶花茶,空气中氤氲着芬芳,似淡淡的梦,如幽幽的情,谁也不是谁的过客,注定停留,即使擦肩而过,也是永恒的眷恋。习惯,拨撩出不同的弦音和清韵,一旦迷恋,再也无法抹去。人生若只如初见,却不如初见,又何必负了这来之不易的安排,何不共剪一程山水,执手天涯?
    清简自持已久,素净雅然的日子如一盏白开水,澄澈透明,打马而过的江南三月,这个春天我和你有个约会,每一寸青石,每一帘疏雨,每一座廊桥,我将一一走过,不辜负春日好时光。在薄薄的阳光下,做一朵明媚的女子,不妩媚,不妖娆,不倾城,不倾国,只为倾其所有,为君绽放。

春以为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