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河论市001
先河论市00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26,054
  • 关注人气:1,0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月26日收评:新能源板块走强

(2022-01-26 18:36:08)
标签:

财经股票

大势研判

机构动向

先河论市

分类: 大势研判

126收评:新能源板块走强

 

【开盘前的研判】:

大盘继续震荡,注意量能的变化。

【盘面概述】:

大盘高开,盘中震荡,收在3455.67点,上涨22.61点,涨幅0.66%,盘面个股涨多跌少。

【先河论市的观点】

大盘主力净流出34亿,大盘在3500关口下方震荡,继续下跌趋势。

虚拟电厂概念:北京科锐领涨。

有机硅概念:润禾材料、东岳硅材,涨逾10%;

装配建筑概念建研设计,涨19.99%,涨停。山东路桥,涨停。

光伏建筑一体化概念:建研设计,涨19.99%,涨停。

风能板块涨幅1.94%,概念:中天科技、龙源电力,5股涨停,该概念板块是先河21年9月4日提到的。

MACD缩短(备注:此为先河所用,而一般的该指标绿柱加长,灵敏度滞后),KDJ指标低位震荡;CCI指标低位震荡,底背离,新威廉指标底背离;

OBV指标震荡,RSI指标震荡,乖离率指标拐头向上,大盘维持震荡。

大盘日线在3500关口下方震荡,继续下跌趋势。60分钟线震荡探底。根据ABC三点定位分析法研判,30分钟线有所止跌。

后市研判】

先河论市认为:今天的A股,终于扬眉吐气了一下。上演V型大逆转!三大指数集体冲高,午后三大股指一度集体翻绿,随后再度回升,全天呈现缩量反弹趋势。在周二大幅杀跌之后,26日早间,官媒集体喊话力挺A股,表示要挺起A股的脊梁,不宜对下跌反应过度。

行业板块涨多跌少,风电设备板块大涨,工程建设、证券板块涨幅居前,旅游酒店、医疗服务板块跌幅居前。

随着美股调整结束,外围风险偏好冲击消除,在稳增长政策的支撑下,A 股仍有望迎来春季躁动反弹。

展望2022年,盈利端回落与分母端克制宽松的大背景下,A股市场仍将维持上有顶、下有底的区间震荡。

21年初,先河说过:在辛丑牛年投资者要怀着牛心,带着熊胆:今年要有盈利及时兑现的意识,但如果真的发生大幅调整了又要敢于买进。

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先河再次谈谈2022年壬寅年的投资策略:可以虎虎生威,但不可虎口拔牙。大盘宽幅震荡,全年呈现“N”型走势,在防通胀与稳增长切换中,布局产业链低估板块,以守为攻。企业要选行业龙头,股价要选择横盘低位的,养殖业、物联网、互联网、新能源概念或有不错的投资机会。

只有“像神一般的预测”,然后“像傻子一般执行”,才能在红盘及时“大撤退”,不会接最后一棒。才能在市场最恐惧的时候,捡到便宜的筹码。

点位分析

大盘震荡区间3440——3567左右,支撑34203410左右,压力35003524左右。

【主力动向】:

主力净流入的前5板块是:光伏设备、电池、风电设备、证券、半导体。

主力净流出的前5板块是:软件开发、医疗服务、文化传媒、酿酒行业、化学制药。

关注的行业板块光伏设备、电池、风电设备、证券、半导体。

有望被炒作的概念板块:虚拟电厂、有机硅、装配建筑、光伏建筑一体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