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河论市001
先河论市00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30,133
  • 关注人气:1,0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1月16日收评:酿酒板块逆市走强

(2021-11-16 19:28:59)
标签:

财经股票

大势研判

机构动向

先河论市

分类: 大势研判

1116日收评:酿酒板块逆市走强

 

【开盘前的研判】:

大盘继续震荡,注意量能的变化。

【盘面概述】:

大盘低开,震荡翻红,尾盘翻绿,收在3521.79点,下跌11.51点,跌幅0.33%,盘面个股跌多涨少。

【先河论市的观点】

大盘主力净流出171亿,大盘在年线和60日均线之间震荡,剑指半年线。

白酒概念:中粮科技、古井贡酒、海南椰岛,涨停。

CRO概念:义翘九州涨10.09%;

云游戏概念:盛天网络、顺网科技等涨停。

风能板块跌幅0.93%,概念:润邦股份、大金重工,4股涨停,该概念板块是先河9月4日提到的。

MACD红柱缩短(备注:此为先河所用,而一般的该指标红柱加长,灵敏度滞后),KDJ指标的J值受阻;CCI指标受阻,新威廉指标受阻;

OBV指标震荡,RSI指标震荡,乖离率指标拐头向下,大盘维持震荡。

大盘日线剑指半年线,60分钟线震荡加剧。根据ABC三点定位分析法研判,30分钟线震荡走弱,果然如先河所说:慎防变盘。

后市研判】

先河论市认为:16日,三大指数集体翻绿,盘面上,白酒、小家电、云游戏、CRO等板块涨幅前列,次新股、国防军工、盐湖提锂、氟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行业板块多数收跌,航天航空板块大跌,酿酒板块逆市走强。

目前的反弹尚未与盘面共振,短线的量价配合不协调,后市或将还有一次探底。操作上,注意参与节奏,谨慎追涨。依旧保持低吸与轮动节奏。

可适当布局年底行情。跨年行情在11月启动的可能性较大。跨年行情下,市场或看好明年景气度延续上行,围绕增长和订单支撑较强的板块提前布局。

等待进一步政策确认信号,可自下而上重点关注个股行情,11月或有阶段性方向选择。

大盘维持3469——3645区间震荡,注意3567左右的压力,四季度重点关注科技成长、消费、新基建三个方向。

当前A股所面临的宏观环境依旧复杂,如全球滞胀预期升温,能源危机等,都给未来经济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

在辛丑牛年投资者要怀着牛心,带着熊胆:今年要有盈利及时兑现的意识,但如果真的发生大幅调整了又要敢于买进。

只有“像神一般的预测”,然后“像傻子一般执行”,才能在红盘及时“大撤退”,不会接最后一棒。才能在市场最恐惧的时候,捡到便宜的筹码。

点位分析

大盘震荡区间3510——3591左右,支撑35033495左右,压力35483565左右。

【主力动向】:

主力净流入的前5板块是:酿酒行业、医药制造、医疗行业、港口水运、金属制品。

主力净流出的前5板块是:电子元件、汽车零部件、输配电气、券商信托、机械行业。

关注的行业板块酿酒行业、医药制造、医疗行业、港口水运、金属制品。

有望被炒作的概念板块:白酒、CRO、云游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