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河论市001
先河论市00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30,133
  • 关注人气:1,0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1月2日收评:大盘跳水,年线受考

(2021-11-02 20:19:41)
标签:

财经股票

大势研判

机构动向

先河论市

分类: 大势研判

112日收评:大盘跳水,年线受考

 

【开盘前的研判】:

大盘继续震荡,注意量能的变化。

【盘面概述】:

大盘低开,震荡翻红,然后震荡回落,尾盘收在3505.63点,下跌38.85点,跌幅1.10%,盘面个股跌多涨少。

【先河论市的观点】

大盘主力净流出301亿,大盘继续震荡,考验年线的支撑。

航母概念:中船应急、中船防务、中船科技,5股涨停。

海工装备概念:天海防务、中船科技、中天科技、6股涨停。

风能板块跌幅1.34%,概念:天海防务、中国船舶、中天科技、桂东电力,7股涨停。该概念板块是先河9月4日提到的。

MACD绿柱加长(备注:此为先河所用,而一般的该指标绿柱加长,灵敏度滞后),KDJ指标J值低位震荡;CCI指标震荡,新威廉指标低位震荡;

OBV指标震荡向下,RSI指标震荡,乖离率指标震荡,大盘维持震荡。

大盘日线放量下跌,考验年线的支撑,60分钟线弱势震荡。根据ABC三点定位分析法研判,30分钟线弱势震荡。

后市研判】

先河论市认为:A 股突然跳水!周期股全线大跌。

市场仍存不确定性,结构性行情还将延续,注意整体性风险的同时,可自下而上重点关注个股行情,11月或有阶段性方向选择。

大盘维持3469——3645区间震荡,市场没有明显的主线题材,概念转换较快。

四季度重点关注科技成长、消费、新基建三个方向。

当前A股所面临的宏观环境依旧复杂,如全球滞胀预期升温,能源危机等,都给未来经济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

在辛丑牛年投资者要怀着牛心,带着熊胆:今年要有盈利及时兑现的意识,但如果真的发生大幅调整了又要敢于买进。

只有“像神一般的预测”,然后“像傻子一般执行”,才能在红盘及时“大撤退”,不会接最后一棒。才能在市场最恐惧的时候,捡到便宜的筹码。

点位分析

大盘震荡区间3490——3635左右,支撑34803470左右,压力35503581左右。

【主力动向】:

主力净流入的前5板块是:食品饮料、船舶制造、航天航空、仪器仪表、农牧饲渔。

主力净流出的前5板块是:银行、输配电气、化学制品、医药制造、化学原料。

关注的行业板块食品饮料、船舶制造、航天航空、仪器仪表、农牧饲渔。

有望被炒作的概念板块:航母概念、海工装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