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河论市001
先河论市00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26,054
  • 关注人气:1,0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1月1日收评:元宇宙概念股再度大涨

(2021-11-01 19:37:52)
标签:

财经股票

大势研判

机构动向

先河论市

分类: 大势研判

111日收评:元宇宙概念股再度大涨

 

【开盘前的研判】:

大盘继续震荡,注意量能的变化。

【盘面概述】:

大盘低开,震荡翻红,尾盘收在3544.48点,下跌2.86点,跌幅0.08%,盘面个股涨多跌少。

【先河论市的观点】

大盘主力净流出70亿,大盘反抽60日均线,暂时受阻,注意震荡。

超导概念:宝胜股份、中天科技,涨停。

元宇宙概念:中青宝涨19.99%,涨停,天下秀,涨停。

转基因概念:荃银高科涨9.13%;

虚拟电厂概念:鹏辉能源涨13.05%;

风能板块涨幅1.55%,概念:高澜股份、通达动力、吉鑫科技,10股涨停。该概念板块是先河9月4日提到的。

MACD绿柱缩短(备注:此为先河所用,而一般的该指标绿柱加长,灵敏度滞后),KDJ指标J值低位震荡;CCI指标底背离,新威廉指标有所止跌;

OBV指标震荡,RSI指标震荡,乖离率指标拐头向上,大盘维持震荡。

大盘日线围绕半年线震荡,目前震荡,支撑3495——3470左右,60分钟线止跌。根据ABC三点定位分析法研判,30分钟线走强。

后市研判】

先河论市认为:A股三大指数今日震荡整理,沪指收盘下跌0.08%;深证成指上涨0.17%;创业板指下跌0.56%;行业板块多数收涨,元宇宙概念股再度大涨。

市场仍存不确定性,结构性行情还将延续,注意整体性风险的同时,可自下而上重点关注个股行情,11月或有阶段性方向选择。

三季报行情落幕,10月行情也就此结束。三季度业绩披露完毕,市场对于中下游行业的利润担忧可能有望得到一些释放,本周也出现了一些业绩披露带来的预期修正行情。

大盘维持3500——3645区间震荡,市场没有明显的主线题材,概念转换较快。

四季度重点关注科技成长、消费、新基建三个方向。

当前A股所面临的宏观环境依旧复杂,如全球滞胀预期升温,能源危机等,都给未来经济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

从历史情况来看,三季报业绩高增长行业10月股市表现较好。三季报前后行业涨跌与其盈利预期调整方向通常较为相同,预计今年三季报前后市场仍将有不错的表现。

在辛丑牛年投资者要怀着牛心,带着熊胆:今年要有盈利及时兑现的意识,但如果真的发生大幅调整了又要敢于买进。

只有“像神一般的预测”,然后“像傻子一般执行”,才能在红盘及时“大撤退”,不会接最后一棒。才能在市场最恐惧的时候,捡到便宜的筹码。

点位分析

大盘震荡区间3530——3635左右,支撑35203500左右,压力35813611左右。

【主力动向】:

主力净流入的前5板块是:电子元件、电力行业、家电行业、金属制品、材料行业。

主力净流出的前5板块是:能源金属、酿酒行业、有色金属、医疗行业、化学制品。

关注的行业板块电子元件、电力行业、家电行业、金属制品、材料行业。

有望被炒作的概念板块:超导概念、元宇宙概念、转基因、虚拟电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