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河论市001
先河论市00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26,054
  • 关注人气:1,0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0月11日收评:煤炭板块再迎大涨

(2021-10-11 20:39:23)
标签:

财经股票

大势研判

机构动向

先河论市

分类: 盘中点评

1011日收评:煤炭板块再迎大涨

 

【开盘前的研判】:

大盘继续震荡,注意量能的变化。

【盘面概述】:

大盘高开,盘中震荡,尾盘收在3591.71点,下跌0.46点,跌幅0.01%,盘面个股跌多涨少。

【先河论市的观点】

大盘主力净流出107亿,大盘继续震荡,注意20日均线的压力,一旦收复20日均线,有望重拾升势。

纳米银概念:天泽信息涨20%,涨停。

云游戏概念:新元科技涨14.9%,三七互娱涨停。

煤炭板块大涨,恒源煤电、山煤国际等4股涨停。

风能概念:新赛股份,涨停。该概念板块是先河9月4日提到的。

MACD绿柱缩短(备注:此为先河所用,而一般的该指标绿柱缩短,灵敏度滞后),KDJ指标金叉;CCI指标止跌,新威廉指标止跌向上;

OBV指标震荡,RSI指标震荡,乖离率指标拐头向上,大盘维持震荡。

大盘日线在10日均线处震荡,剑指20日均线的压力,突破看多,60分钟线震荡。根据ABC三点定位分析法研判,30分钟线因为量能不足、震荡加剧。  

后市研判】

先河论市认为:A股三大指数今日走势分化,沪指震荡整理,创业板指跌幅达到1.45%。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煤炭板块大涨。

煤炭板块再迎大涨,国庆期间,国家发 改 委运行局与各地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加强联系,密切配合,跟踪调度电煤日供耗存变化,动态掌握保供需求,积极推动电厂提高煤炭库存,组织各地加大电煤供应、运输协调力度,保障电力供应,维护企业有序生产和百姓生活正常开展。

节前先河就说过:只有收复3582——3626的压力区,既收复20日均线,大盘才有可能重拾升势。

市场目前仍然处于“纠结期”,整体可能处于区间震荡、轮动较快的格局,但无须悲观;

从历史情况来看,三季报业绩高增长行业10月股市表现较好。三季报前后行业涨跌与其盈利预期调整方向通常较为相同,预计今年三季报前后市场仍将有不错的表现。

在辛丑牛年投资者要怀着牛心,带着熊胆:今年要有盈利及时兑现的意识,但如果真的发生大幅调整了又要敢于买进。

只有“像神一般的预测”,然后“像傻子一般执行”,才能在红盘及时“大撤退”,不会接最后一棒。才能在市场最恐惧的时候,捡到便宜的筹码。

点位分析

大盘震荡区间3580——3685左右,支撑35743557左右,压力36203645左右。

【主力动向】:

主力净流入的前5板块是:银行、通讯行业、航天航空、煤炭行业、贵金属。

主力净流出的前5板块是:电力行业、输配电气、电子元件、医药制造、医疗行业。

关注的行业板块银行、通讯行业、航天航空、煤炭行业、贵金属。

有望被炒作的概念板块:纳米银、云游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