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河论市001
先河论市00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30,133
  • 关注人气:1,0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9月16日收评:注意回调的支撑位

(2021-09-16 17:59:51)
标签:

财经股票

大势研判

机构动向

先河论市

分类: 盘中点评

916日收评:注意回调的支撑位

 

【开盘前的研判】:

大盘继续震荡,注意量能的变化。

【盘面概述】:

大盘高开,震荡走低,尾盘收在3607.09点,下跌49.13点,跌幅1.34%,盘面个股跌多涨少。

【先河论市的观点】

大盘主力净流出429亿,大盘直接跌破10日均线,也是重要的趋势支撑线,大盘就进入逢高了结区,考验20日均线3590左右的支撑,或回踩3566的重要支撑。大概在30日均线附近。

鸡肉概念:天康生物、华统股份、新希望,4股涨停。

猪肉概念:天康生物、新希望,3股涨停。

风能板块虽然下跌2.32%,但风能概念表现不错:新赛股份、五洲新春,4股涨停。该概念板块是先河9月4日提到的。

8月10日先河提到的储能板块涨大跌4.58%,概念:首航高科、四方股份,涨停。

MACD绿柱加长(备注:此为先河所用,而一般的该指标红柱缩短,灵敏度欠佳),KDJ指标震荡向下;CCI指标走弱,新威廉指标回调;

OBV指标死叉,RSI指标死叉向下,乖离率指标拐头向下,大盘维持震荡。

大盘跌破10日均线,回调, 60分钟线下跌趋势,根据ABC三点定位分析法研判,30分钟线下跌趋势。注意3580——3598左右的支撑。 极限支撑在3464左右。

后市研判】

先河论市认为: 9月16日,沪指早盘高开,然后震荡回落,午后在周期,金融等板块的拖累下大幅跳水,跌幅超1%逼近3600点;两市板块多数走低,有色、半导体、电力等板块跌幅居前,锂电池、光伏、稀土等题材遭重挫;

未来几个月,随着收储“托市”效果逐步显现,叠加秋冬季和两节猪肉消费趋旺、需求增加,生猪价格可能会逐步有所回升。

市场仍存不确定性,结构性行情还将延续,注意整体性风险的同时,可自下而上重点关注个股行情。

从最新公布的PMI数据看,虽然经济仍处于扩张区间,但趋势上看,复苏已经开始放缓,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与此同时,流动性保持稳定,但宽松预期提升仍需时日。目前市场结构性行情为主,中期如果通胀回落以及流动性宽松趋势确立,市场仍有望迎来新的趋势性行情。

近期的市场板块轮动比较快,风格也在不断转换,市场没有绝对主线和热点之下,赚钱效应一般,而且节奏难以把握,结构性行情十分明显。

之前先河就说过:预计冲击3700点后,市场将出现分歧和震荡,也是要警惕的时候。谨慎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个股回落风险

国内经济数据连续两月弱于预期,稳增长预期升温,投资链条的周期板块已持续领涨并加速冲顶,但预计兑现尚需时间,短期提示筑顶回调风险。

行业关注:军工、新能源、化工、煤炭等,中线继续看好中小盘、军工、新基建三大方向。

在辛丑牛年投资者要怀着牛心,带着熊胆:今年要有盈利及时兑现的意识,但如果真的发生大幅调整了又要敢于买进。

只有“像神一般的预测”,然后“像傻子一般执行”,才能在红盘及时“大撤退”,不会接最后一棒。才能在市场最恐惧的时候,捡到便宜的筹码。

点位分析

大盘震荡区间3600——3723左右,支撑35903580左右,压力36803703左右。

【主力动向】:

主力净流入的前5板块是:农牧饲渔、医疗行业、电信运营、食品饮料、造纸印刷。

主力净流出的前5板块是:化工行业、电子元件、有色金属、输配电器、材料行业。

关注的行业板块农牧饲渔、医疗行业、电信运营、食品饮料、造纸印刷。

有望被炒作的概念板块:鸡肉概念、猪肉概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