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河论市001
先河论市00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30,133
  • 关注人气:1,0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9月14日收评:市场魔咒再现

(2021-09-14 18:22:32)
标签:

财经股票

大势研判

机构动向

先河论市

分类: 盘中点评

914日收评:市场魔咒再现

 

【开盘前的研判】:

大盘继续震荡,注意量能的变化。

【盘面概述】:

大盘低开,盘中翻红,下午震荡走低,尾盘收在3662.60点,下跌52.77点,跌幅1.42%,盘面个股跌多涨少。

【先河论市的观点】

大盘主力净流出376亿,大盘直接3670左右的防守线。考验10日均线的支撑,也是重要的趋势支撑线,一旦失守,大盘就进入逢高了结区,就会到20日均线延长线3610附近寻求支撑。

鸿蒙概念:润和软件、常山北明、卫士通,10股涨停。

工业母机概念:华辰装备涨19.82%,青海华鼎、华东数控,4股涨停。8月23日提到的工业母机板块涨幅3.36%;

华为昇腾概念:润和软件涨20%,涨停,常山北明、拓维信息涨停。

钠离子电池概念:百川股份、山东章鼓,涨停。

9月13日提到的稀缺资源板块跌2.02%,概念:杉杉股份、广晟有色等涨停。

元宇宙概念:中青宝涨6.08%;

9月4日提到的风能板块跌1.52%,概念:内蒙华电、豫能控股,11股涨停。

8月10日先河提到的储能板块涨1.22%,概念:华自科技、百川股份、杉杉股份、山东章鼓,涨停;

MACD红柱急剧缩短(备注:此为先河所用,而一般的该指标红柱缩短,灵敏度欠佳),KDJ指标死叉;CCI指标冲高回落,新威廉指标回调;

OBV指标震荡,RSI指标死叉,乖离率指标拐头向下,大盘维持震荡。

大盘日线顶背离,考验10日均线3650左右的支撑,注意下方3630的支撑不能跌破,否则上升趋势就会被破坏,60分钟线或将走弱,根据ABC三点定位分析法研判,30分钟线跌破先河提到的3704左右支撑,短线呈回调态势。

后市研判】

先河论市认为:两市板块多数走低,有色、钢铁、券商、煤炭、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鸿蒙概念、工业母机概念等题材逆势活跃。

煤炭、有色、钢铁等资源股全线回落,银行、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鸿蒙概念爆发。

市场魔咒再现!中石油一度暴拉近9%,又勾起股民对熊市的回忆,A股直接跳水,跌破3700点。

从最新公布的PMI数据看,虽然经济仍处于扩张区间,但趋势上看,复苏已经开始放缓,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与此同时,流动性保持稳定,但宽松预期提升仍需时日。目前市场结构性行情为主,中期如果通胀回落以及流动性宽松趋势确立,市场仍有望迎来新的趋势性行情。

近期的市场板块轮动比较快,风格也在不断转换,市场没有绝对主线和热点之下,赚钱效应一般,而且节奏难以把握,结构性行情十分明显。

之前先河就说过:预计冲击3700点后,市场将出现分歧和震荡,也是要警惕的时候。谨慎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个股回落风险,关注核心资产方向的题材板块。

国内经济数据连续两月弱于预期,稳增长预期升温,投资链条的周期板块已持续领涨并加速冲顶,但预计兑现尚需时间,短期提示筑顶回调风险。

行业关注:军工、新能源、化工、煤炭等,中线继续看好中小盘、军工、新基建三大方向。

在辛丑牛年投资者要怀着牛心,带着熊胆:今年要有盈利及时兑现的意识,但如果真的发生大幅调整了又要敢于买进。

只有“像神一般的预测”,然后“像傻子一般执行”,才能在红盘及时“大撤退”,不会接最后一棒。才能在市场最恐惧的时候,捡到便宜的筹码。

点位分析

大盘震荡区间3636——3731左右,支撑36303620左右,压力36883723左右。

【主力动向】:

主力净流入的前5板块是:汽车行业、医疗行业、玻璃陶瓷、电信运营、专用设备。

主力净流出的前5板块是:有色金属、券商信托、化工行业、电子元件、银行。

关注的行业板块汽车行业、医疗行业、玻璃陶瓷、电信运营、专用设备。

有望被炒作的概念板块:鸿蒙概念、工业母机、华为昇腾、钠离子电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