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河论市001
先河论市00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30,133
  • 关注人气:1,0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8月31日收评:稀缺资源概念大涨

(2021-08-31 19:37:13)
标签:

财经股票

大势研判

机构动向

先河论市

分类: 盘中点评

831日收评:稀缺资源概念大涨

 

【开盘前的研判】:

大盘继续震荡,注意量能的变化。

【盘面概述】:

大盘低开,盘中围绕60日均线3522来回震荡,下午震荡翻红,尾盘收在3543.94点,上涨15.79点,涨幅0.45%,盘面个股涨多跌少。

【先河论市的观点】

大盘主力净流出129亿,大盘在上升区间震荡,冲击3544左右的压力区,一旦放量突破,就进入强势拉升阶段,在没有突破前,市场还要震荡。

医废处理概念:雪浪环境、新华医疗,6股涨停。

稀缺资源概念:宏达股份、山西焦煤、北方稀土,10股涨停。

低碳冶金概念:中国中冶,涨停。

基本金属概念:宏达股份,涨停。

有色金属板块大涨2.39%,宏达股份、北方稀土、五矿稀土,6股涨停。

8月10日先河提到的储能概念股震荡,华自科技、四方股份、北京科锐,涨停。

8月23日提到的工业母机板块回调,概念华东数控、青海华鼎,涨停。

MACD红柱加长(备注:此为先河所用,而一般的该指标红柱加长,灵敏度滞后),KDJ指标震荡上行,注意J值的位置;CCI指标震荡,新威廉指标震荡;

OBV指标震荡,RSI指标震荡向上,乖离率指标拐头向上,大盘维持震荡。

大盘日线在60日均线上方震荡,冲击3544左右的压力区, 60分钟线在布林线中轨上方震荡,根据ABC三点定位分析法研判,30分钟线震荡上行

后市研判】

先河论市认为:今日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午后三大指数探底回升,沪指翻红,尾盘沪指小幅收涨、创业板指跌近2%,盘面上,煤炭、钢铁、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食品饮料、半导体、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如果沪指反弹至3550点附近再次遇阻回落,20日均线就面临考验,短期有蓄势走势迹象。预计短期市场将以震荡为主,当前扰动因素仍然较多,A股需要继续聚力蓄势。后市行情大概率继续维持板块轮动节奏。

工业母机概念后期是否持续走热?还需要跟踪。

工业母机概念的炒作主要源于政策推动。工业母机受到国家高度重视。

工业母机到底是什么?工业母机其实是指金属加工机床,通俗地说,是制造机器的机器。机床是工业生产最重要的工具之一,处于制造业产业链的中游,下游的应用终端主要为机械设备、新能源、航空航天等行业。

重磅政策催化 “工业母机”迎来发展风口。后市看好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

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消费题材仍有回暖空间,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指数长期震荡向上走势延续。

行业关注:军工、新能源、化工、煤炭等,中线继续看好中小盘、军工、新基建三大方向。

在辛丑牛年投资者要怀着牛心,带着熊胆:今年要有盈利及时兑现的意识,但如果真的发生大幅调整了又要敢于买进。

只有“像神一般的预测”,然后“像傻子一般执行”,才能在红盘及时“大撤退”,不会接最后一棒。才能在市场最恐惧的时候,捡到便宜的筹码。

点位分析

大盘震荡区间3502——3575左右,支撑34873470左右,压力35443560左右。

【主力动向】:

主力净流入的前5板块是:券商信托、钢铁行业、有色金属、银行、工程建设。

主力净流出的前5板块是:电子元件、材料行业、汽车行业、医药制造、化工行业。

关注的行业板块券商信托、钢铁行业、有色金属、银行、工程建设。

有望被炒作的概念板块:医废处理、稀缺资源、低碳冶金、基本金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