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河论市001
先河论市00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22,137
  • 关注人气:1,0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7月30日收评:钢铁板块大涨

(2021-07-30 18:46:11)
标签:

财经股票

大势研判

机构动向

先河论市

分类: 盘中点评

730日收评:钢铁板块大涨

 

 

【开盘前的研判】:

大盘继续震荡,注意量能的变化。

【盘面概述】:

大盘低开低走,冲击5日均线受阻,尾盘收在3397.36点,下跌14.36点,跌幅0.42%,盘面个股涨多跌少。

【先河论市的观点】

大盘主力净流出152亿,大盘金针探底后,短线有止跌回升的趋势,但下跌趋势趋势还未扭转,只有放量突破3430——3480左右的压力,才是短线反弹。  

氦气概念:凯美特气等涨停。

储能概念:和顺电气涨20%,涨停,吉电股份、上海电气等,19股涨停。

3D玻璃概念:昊志机电涨20%涨停。

盐湖提锂概念:天齐锂业、西藏矿业,3股涨停。

MACD绿柱缩短(备注:此为先河所用,而一般的该指标红柱缩短,很明显灵敏度滞后),KDJ指标的J值拐头;CCI指标止跌,新威廉指标止跌;

OBV指标震荡,RSI指拐头向上,还未金叉,乖离率指标拐头向上,大盘维持震荡。

大盘日线受阻5日均线,60分钟线探底,根据ABC三点定位分析法研判,30分钟线止跌反弹。

后市研判】

先河论市认为: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小幅收跌,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钢铁板块大涨,酿酒板块重挫。

暴涨暴跌并非正常状态,皆不可持续,后续行情大概率仍以震荡巩固为主,投资者切莫追涨杀跌。

7月收 阴线已成定局,8月能否极泰来?

当前市场,尽管经济数据显示复苏在放缓,但国内经济仍在荣枯线上方,而且下半年也仍有韧性,对市场形成一定的支撑。展望8月份,市场或仍将处于结构性行情之中,这个过程中,高估值品种的风险可能继续体现,但低估值以及高景气的品种或仍将是市场关注和青睐的焦点。

滞胀以及过热的信号开始逐步释放,经济复苏虽然仍处于加速状态,但是经济复苏已经进入了后期,伴随着经济复苏进入后期以及流动性边际收紧之际,接下来实质性收紧也将是趋势,这对股市来说不是好消息。

中期维持“下半年宏观有惊无险、A股不是熊市、行情先抑后扬”的基本判断。

建议投资者继续围绕中报预告情况,短线关注半导体、新能源锂电、有色金属、华为概念以及航天军工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在辛丑牛年投资者要怀着牛心,带着熊胆:今年要有盈利及时兑现的意识,但如果真的发生大幅调整了又要敢于买进。

只有“像神一般的预测”,然后“像傻子一般执行”,才能在红盘及时“大撤退”,不会接最后一棒。才能在市场最恐惧的时候,捡到便宜的筹码。

点位分析

大盘震荡区间3360——3510左右,支撑33403330左右,压力34403473左右。

【主力动向】:

主力净流入的前5板块是:输配电器、汽车行业、电力行业、通讯行业、工程建设。

主力净流出的前5板块是:酿酒行业、电子元件、券商信托、材料行业、化工行业。

关注的行业板块输配电器、汽车行业、电力行业、通讯行业、工程建设。

有望被炒作的概念板块:氦气概念、储能、3D玻璃、盐湖提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