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河论市001
先河论市00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30,133
  • 关注人气:1,0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月19日收评:锂电池强势崛起

(2021-05-19 19:53:48)
标签:

财经股票

大势研判

机构动向

先河论市

分类: 盘中点评

519日收评:锂电池强势崛起

 

【开盘前的研判】:

大盘继续震荡,注意量能的变化。

【盘面概述】:

大盘低开低走,收在3510.96点,下跌18.05点,跌幅0.51%,盘面个股跌多涨少。

【先河论市的观点】

大盘主力净流出146亿,大盘震荡,考验5日均线的支撑,上方压力在3543、3576左右。

刀片电池概念:和胜股份涨停。

锂电池概念:科恒股份、中颖电子、沧州明珠,17股涨停。

无线充电概念:中颖电子、拓邦股份,涨停。

MACD红柱缩短(备注:此为先河所用,一般的也是红柱还是加长,反应滞后),KDJ震荡,注意J值进入易反转阶段,CCI指标顶背离,新威廉指标顶背离;

OBV指标震荡,RSI指标受阻,乖离率指标拐头向下,大盘维持震荡。

大盘日线在3530左右受阻, 60分钟线震荡,根据ABC三点定位分析法研判,30分钟线震荡受阻。

后市研判】

先河论市认为: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行业方面,板块跌多涨少。锂电池、新能源车板块掀涨停潮。

从当前位置来看,从指数的振幅、成交量所反应的市场情绪变化、调整时间、估值等维度来对比历史上“中期调整”的特征,近期提示市场“中期调整”处于尾声,对市场不宜悲观。

市场普遍认为,今年的投资难度较大,主要原因在于年内风格连续多轮变化,没有相对持续的风格和主线。操作建议“轻指数、重结构、偏成长”,对市场中期前景勿过度悲观。

大盘短期震荡性较大,量能不足依旧制约上行空间,大盘仍以震荡为主。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国内政策面、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全球股市疲软,A股能否走出独立行情?

市场经过连续下跌,大盘有探底回升需求,预计未来周期行业维持一段时间高景气,消费服务等行业持续复苏,A股中期将有震荡向上走势。

对于大盘反复震荡,如先河所料,之前先河就说过:只要耐心等待,市场还是会大概率反弹,尽管目前是来回震荡,A股估值中枢可能正在上移。

在辛丑牛年投资者要怀着牛心,带着熊胆:今年要有盈利及时兑现的意识,但如果真的发生大幅调整了又要敢于买进。

只有“像神一般的预测”,然后“像傻子一般执行”,才能在红盘及时“大撤退”,不会接最后一棒。才能在市场最恐惧的时候,捡到便宜的筹码。

点位分析

大盘震荡区间3500——3576左右,支撑34903480左右,压力35403557左右。

【主力动向】:

主力净流入的前5大板块是:汽车行业、材料行业、电力行业、电子元件、电子信息。

主力净流出的前5板块是:医药制造、银行、医疗行业、软件服务、钢铁行业。

关注的行业板块汽车行业、材料行业、电力行业、电子元件、电子信息。

有望被炒作的概念板块:刀片电池、锂电池、无线充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