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河论市001
先河论市00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22,137
  • 关注人气:1,0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4月16日收评:酿酒板块大涨

(2021-04-16 18:11:16)
标签:

财经股票

大势研判

机构动向

先河论市

分类: 盘中点评

416日收评:酿酒板块大涨

 

【开盘前的研判】:

大盘继续震荡,注意量能的变化。

【盘面概述】:

大盘高开,盘中回踩3394左右的支撑,然后震荡上行,尾盘收在3426.62点,上涨27.63点,涨幅0.81%,盘面个股涨多跌少。

【先河论市的观点】

大盘主力净流入6亿,大盘突破5日均线,后期反抽的压力3471左右。

数字货币概念:广电运通、御银股份等涨停。

白酒概念:大湖股份、老白干酒、伊力特、青青稞酒,涨停。

中超概念:长安汽车,涨停。

百度概念:长安汽车、路畅科技、华阳集团、美盛文化,涨停。

无人驾驶概念:光库科技、长安汽车、路畅科技,9股涨停。

MACD绿柱缩短(备注:先河所用,一般的也是绿柱,但反应还是滞后),KDJJ值震荡向上,CCI指标止跌,新威廉指标止跌;

OBV指标震荡,RSI指标金叉,乖离率指标拐头向上,大盘维持震荡。

大盘日线止跌,看量能是否配合,60分钟线止跌,根据ABC三点定位分析法研判,30分钟线突破下跌趋势,将震荡向上。

后市研判】

先河论市认为:A股三大指数今日走势分化,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6921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酿酒板块大涨。

经过近一个月的震荡整理,市场紧张情绪已得到有效恢复,近期成交量持续缩量,显示多空双方都比较谨慎。

近期市场盈利预期数据走平,出现连续放量上涨或者杀跌的概率不大,市场将继续维持震荡走势。利用震荡格局优化持仓结构、调仓换仓、布局的重要时间窗口。反复磨底的尾声将至,耐心等待抄底机会。

目前市场迎来集中下行之后的反复磨底过程中,这个过程中仍有反复,可以少量参与,或耐心等待震荡筑底,市场将出现新的行情启动信号。

经济复苏已经进入了后期,伴随着经济复苏进入后期以及流动性边际收紧之际,接下来实质性收紧也将是趋势,这对股市来时不是好消息。

随着抱团股的抛压,短期指数回撤的概率更大些,4月份指数收阴线的概率仍较大;4月之后,或迎来阶段性反弹机会。

在辛丑牛年投资者要怀着牛心,带着熊胆:今年要有盈利及时兑现的意识,但如果真的发生大幅调整了又要敢于买进。

只有“像神一般的预测”,然后“像傻子一般执行”,才能在红盘及时“大撤退”,不会接最后一棒。才能在市场最恐惧的时候,捡到便宜的筹码。

点位分析

大盘震荡区间3402——3450左右,支撑33853374左右,压力34673472左右。

【主力动向】:

主力净流入的前5大板块是:酿酒行业、汽车行业、电子信息、软件服务、房地产。

主力净流出的前5板块是:有色金属、电子元件、电力行业、医药制造、银行。

可以关注的行业板块酿酒行业、汽车行业、电子信息、软件服务、房地产。

有望被炒作的概念板块:数字货币、白酒、中超概念、百度概念、无人驾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