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unny李维
sunny李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6,844
  • 关注人气:2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刘谦的元宵魔术为何仍然被反感被破解?(图)

(2010-03-03 06:33:20)
标签:

魔术

特异功能

元宵

超自然现象

刘谦

台湾

娱乐

分类: 娱人愚己

刘谦的元宵魔术为何仍然被反感被破解?(图)

 

 

为什么人们对刘谦的元宵魔术仍然持反感态度?(图)

 

刘谦在央视元宵晚会现场,再次展示了他近景魔术的神奇,即他在赵本山、徐沛东、宋祖英等大腕的监督下,让螺丝帽延螺丝杆自己转动、脱落,共表演了两遍,技惊四座。之后,又从观众群里借出三枚戒指,当众把它们连环到了一起,之后,又当众明星面一个个的摘开,奇了!莫非刘谦有特异功能不行?

 

元宵晚会过后,网络上再次出现揭秘刘谦魔术的热潮,揭秘帖子满天飞,揭秘者说,刘谦的所谓魔力螺丝实际市面上就出售,那是一种利用了电机旋转原理特制的螺丝。而戒指有两枚是现场托伪装观众递上去的,有一枚是陈维亚的真戒指,但变这个魔术两枚道具戒指足已。

 

刘谦的元宵魔术为何仍然被反感被破解?(图)

 

我想刘谦变近景魔术娱乐观众肯定没错,他用现场人员当托也好,当证人也罢,也符合魔术表演的程式,可为什么有人仍然批评刘谦的魔术是骗术、是作秀、是话剧小品表演呢?我想道理有以下三个:

 

一、魔术是表演神奇的娱乐节目,它可以给大家以惊喜和快乐,但不能误导观众,让观众误以为那是真术,联想到特异功能和超自然现象,这样搞会被民众反感。因为在九十年代里,大陆曾经出现以展示特异功能和超自然现象的“学者”和大师们,他们到处做报告,现场表演药片隔瓶子出入、隔空移物、耳朵听字等奇术,用以证实超自然现象的存在。其实他们哪里有什么特异功能,不过是用魔术手法来误导世人,然后收取演讲费,出售书籍,大赚其钱。当他们的骗术被揭穿后,大陆民众就对拿魔术当真术表演有一种自然的反感和警惕。刘谦近景魔术的逼真表演,让人们感到曾经被玩弄的场景又出现了。网友在事后大揭其秘,其实是在自我消毒,刘谦被批是受了那些伪特异功能大师的牵累。

 

二、刘谦用现场主持和明星当托、作证,令观众反感。魔术是假的,有时需要现场人员进行配合才能完成。如找人当众检验器具的真伪,让观众见证魔术的全过程。但这些配合人员,多数是魔术师自己设立的人,即使用他人见证也多是普通观众。刘谦用明星当托当见证,是陷明星于不义,如韩寒就明确抗议用董卿参与作假,说:“我不是特别能接受每一次都要植入董卿”,因为董卿是大家最爱的主持。赵本山是诚实的农民演员,所以刘谦用本山作托时本山开玩笑地说:“你选我选错了,我这人老爱说实话,我人生最大的痛苦就是帮别人保守秘密。”几句话一出口就乐翻了全场,本山这是给自己消毒那!徐沛东是大家喜欢的作曲家,宋祖英是大家喜爱的歌唱家,刘谦在表演魔力螺丝时,让他们从盘里随便挑螺丝,其实本身就有诈,即可能所有的螺丝都是特制的。戒指连环属常规魔术,三枚戒指只是一枚是真的。陈维亚脱戒指是在帮助刘谦作秀。把大家喜欢的明星卷入魔术的骗局中,大家心里实在是不舒服。

 

三、刘谦边变边逗的演出风格大家也不习惯,因为传统的魔术表演,魔术大师是不说话的,只有动作、笑容和音乐配合,可刘谦是边变边耍嘴皮子,这是魔术嘛?小品吧?话剧吧?相声吧?所以才有韩寒关于刘谦将整个央视现场人员都卷入诈骗,变成诈骗团伙的谴责。魔术属技术范畴,小品和话剧属艺术范畴,放一块不伦不类,真假混淆,用韩寒的话讲:“这号称近景魔术的小品,果汁的杯子,定制的桌子,特制的硬币,无一不是道具……董卿、不洗手男和刘谦身后坐的所有人,每一个都是托,甚至连电视台的导播,摄影师都是托,他们在适当的时候切换镜头,转变机位……”大家不喜欢被人这么忽悠。

 

我想,出现以上这三个问题,都不是刘谦的什么错,比如第一个问题,是大陆特有背景下形成的敏感,刘谦在台湾,他怎么知道把魔术表演太真,容易遭大陆人反感。在第二个问题上他没有恶意,只是想利用明星效应让他的魔术更吸引眼球罢了,他没考虑那么多。第三个问题他更不清楚了,因为台湾没有“大忽悠”现象,只有大陆才到处充满忽悠,让老百姓从心底里警惕和反感。可他表演时话太多,也很能侃,加上魔术太神奇,他被大陆民众误以为是一类大忽悠现世,这也是没办法讲清楚的事。

 

在中国大陆,不能把话说的太实,不能把事办的太绝,不能把假做的太真,不能把谎撒的太圆……这些刘谦全不知道,所以台湾必须统一,否则台湾人民进入大陆挨骂吃亏倒霉后如坠五里雾中,因为世事背景不一样,民心民想不不一致。不过,事情倒也没那么严重,大陆民众对刘谦的魔术总体还是喜欢的,只是下意识里出现了一些思想障碍,希望刘谦不要在意,继续展示自己魔术的神奇,争取年年上春晚和元宵晚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