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陶志波
陶志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93,589
  • 关注人气:4,5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触不可及》爆笑黑白配,感人灵与肉

(2019-11-18 16:17:35)
标签:

娱乐

触不可及

感动

《触不可及》爆笑黑白配,感人灵与肉

《绝命毒师》里的老白布莱恩·科兰斯顿在这部《触不可及》中真的是用眼神和表情在表演,并且将一个身体受到残疾制约,头脑和心灵却可以飞到云端的成功男人演绎得足够深刻。同时,黑人影星凯文·哈特的话痨特质加上社会底层的各种言谈举止,也极其鲜明地展现出来。这一白一黑,一高一低,不但轻而易举且随时随地的爆发出各种让人啼笑皆非又极接地气的笑料,更将两个本该毫无交集的男人的人生轨迹,鲜明地勾画在一处。迸发出感人至深的人生真善美!

电影故事的绝妙之处正是如此,双男主的角色设置,从肤色到职业,从社会经济地位到生活环境、文化背景,都有着天渊之别。菲利普这样让的成功男人几乎是所有同龄男人眼中的目标,所有同龄女人心目中的男神,但唯一他缺少的或者说失去后再也回不来的,就是健康的身体。这也恰恰是他唯一在黑人戴尔面前的短板。后者从肤色到社会地位甚至经济状况,所有一切都很难让他继续混迹在纽约这座国际大都市里,甚至没有社区义工的帮助,他想抚养甚至见见自己的儿子都很困难。阴差阳错,一个需要工作需要挣钱急需改变窘迫的现状,另一个同样急需一个身体健康的贴身帮手,帮助自己在最基本的生存方面得到照顾。

《触不可及》爆笑黑白配,感人灵与肉

两人的相遇,虽是一场事先安排好的面试,却被创作者处理得喜感极其强烈。无论是菲利普还是戴尔,几乎都是怀着厌倦的心态走进这个屋子,似乎是命运,或许也是缘分,竟然让菲利普觉得眼前这个毫无工作状态和感觉黑人小个子才是他真正要找的帮手,比那些目的不纯的竞争者显然内心更坦荡、纯净。

难怪,《触不可及》的节奏把控得相当好,笑点和泪点,喜感和感动,会让观众的心绪舒服放松到不行。每当你刚刚被戴尔的low举止以及快嘴皮子逗笑,一阵温馨的感人情调也会随之而来。原来导演尼尔·博格不仅是《分歧者》系列的开创者,还执导过《魔术师》和《永无止境》,对于角色性格的突出刻画相当有一套。就拿老白菲利普在生日派对上大发脾气那一场戏举例,已然磨合多时的这对儿主仆或者说生活搭档,一如心有灵犀的好友,发泄的方式,以及推卸责任的方式手滑了都能轻而易举地想到一块儿,做到一起!

《触不可及》爆笑黑白配,感人灵与肉

套用一句已然鸡精味儿十足的话当生活给你关上了一扇门,自然会为你打开一扇窗。《触不可及》正是以鲜活和生动甚至最具喜感的节奏诠释了这句话。

仔细看看我们,无论是现实中的北京金融街还是国贸CBD,或者是电影里纽约的曼哈顿,无论是上层社会里的成功人士,还是混迹底层的打工者,最终能给予你安全感和幸福感的,并非只是金钱和地位,身体健康显然更加重要。当最美好的心灵,失去了健康的肉体,恐怕也只有焦虑和痛苦能陪伴你余生。

感觉凯文·哈特和老白布莱恩·科兰斯顿这对儿CP简直绝配,甚至让美女妮可的好身材都快被忽略。尤其是自带笑料的凯文·哈特,一张嘴就让人忍俊不禁,电影里当他看到工资单上的数字,从推着老白从戏院里出来大聊女人和把妹技巧,还有和老白一起跳伞时的激动和恐惧……让全片增添了许多喜感。与轮椅上的老白在一起,绝对的爆笑黑白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