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陶志波
陶志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93,589
  • 关注人气:4,5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幕后之王》剧集中期的情感爆发,引出了角色蜕变与观众共鸣

(2019-01-16 15:09:29)
标签:

娱乐

张雨绮

周冬雨

罗晋

幕后之王

《幕后之王》看上去是一部典型的都市职场情感剧,却在潜移默化、精心设计中将娱乐媒体人的“幕后真相”大白于观众,更在一番真情实感三观纯正的演绎中,展现出当下影视娱乐业界的幕后制作人的生存现状,以及都市职场年轻人的真性情!特别是剧集正热播至十五六集的高潮桥段——“暴雨中直播《十二歌王》决赛”时引发的观众与网友的热议,更直接体现了剧集创作者们从实际出发,切中观众“看点”的独到之处。

抛开周冬雨和罗晋这对儿“幕后CP”的强大吸引力,他们联手诠释的职场高手与菜鸟的搭配,从剧集一开始就各自引领一线(索),无论是从个人的情感角度,还是从整个幕后制作的职场角度,都在一步步从两个“极端”向一处靠拢。

不知有多少观众和网友注意到,在第十六集雨夜直播那场戏掀起“戏中戏”的高潮时,弹幕上疯狂流出的“这剧的编剧nb啊”和“编剧神了!”等等狂夸《幕后之王》编剧的话,这也恰恰反映出观众已经注意到剧集创作者的高明之处。

有谁记得,全剧一开始小谷刚刚进入星天娱乐实习时面对打掉内奸事件后,淳于乔面对小实习生抱怨时说的话吗?“你以为,你们真的可以做这个节目?靠小聪明,聊明星八卦,一边吃零食,看着所有的综艺节目。是不是你看了二十年电视你就能做电视了?念了几年电视编导,做了几台毕业晚会,你就专业了?以前老师天天夸你吧?实习生,拿工资吗?”

相信许多初入职场的年轻人都对此情景颇有共鸣吧!编剧在此留下的伏笔除了是为最后男女一号的爱情线上的“不是冤家不聚头”做铺垫之外,更是充满了三观很正的正能量。

也正是因为淳于乔的这一番话,让女一坚定了放弃稳定的电视台工作,留在压力山大的星天娱乐,甚至选择从体力活儿繁重的道具组开始职业生涯,这是布小谷对淳于乔上述那段话的回应,同时也将将全剧推向了新的高度,励志效果可谓极佳。不仅大有“干翻心机婊,不做傻白甜”的教育意义,更带足了“以真心换真心”正能量。

与此同时,罗晋版的幕后大咖,冷冰冰的背后,也常常展示出职业的高度素养,为幕后精英正名的同时,更将一个内敛克己的且又带着一丝偶像剧木讷男猪脚的形象丰富立体了起来。剧情中,当他面对辛惠美的故意找茬所惹出的直播状况以及一系列网络疯炒时所表现的镇定和冷静,也再次渲染了全剧“幕后之王”的主题!就像他说的,“幕后制作人,不是明星,无需曝光,不需炒作!”

而在爱情方面,《幕后之王》的路数依旧别有一番心思,且有着相当有趣的格调,“爱是克制,喜欢才放肆”,当小谷已经无奈中默许了许天泽的男友身份,当淳于乔已经在爱河中被抛弃,一场重病让三个人各自看清楚了内心。其实,仔细想想,在编剧精妙的设计下,淳于乔和布小谷其实极其的相似,小谷在崇拜已久的师兄身边,就像是个随形的影子,她那本少儿读物也颇有尹天仇钟爱的《演员的自我修养》的意境,终究让被爱的他看到了自己,看到了心仪的人。

此后,两人的关系,以及剧情又如何继续前进?已经很让人期待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