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陶志波
陶志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86,445
  • 关注人气:4,5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茶的姑妈》电影来得有些晚,但黄沧海一直都在

(2018-10-03 22:58:35)
标签:

李茶的姑妈

喜剧

黄才伦

开心麻花

相信地球人都了解,舞台剧对于演员的锤炼,那是最直接和刻骨的,因为在舞美化妆和道具等多方面都堪称最简陋的舞台上,想要通过生动形象的表演,感染力到位的台词来演绎一段故事,表达一份情感,渲染爆笑的气氛……没有真材实料甚至多年的磨砺,肯定是很难做到的。这也能充分证明了近年来从小小的舞台迅速“发迹”到大银幕领域的“开心麻花”团队,能如此轻而易举地接连拍出优秀的喜剧作品,且票房表现更是让无数老江湖艳羡的事实了。

何况,“开心麻花”从剧场到影业的大升级的同时,更充分用演员梯队一波波涌现的实力证明了,他们不只有沈腾、艾伦和马丽几位咖,还有更多像黄才伦这样的兢兢业业,从幕后到前台,一“演”成名的优秀喜剧人。虽说对于忠实的“麻花粉儿”们,黄才伦早就是无人取代的谐星,但对于更多的电影观众和普通网友们来说,这位目前在喜剧界少有的几位能游刃有余“跨性别”演出的喜剧人,或许只是偶尔能在喜剧类的综艺节目中看到。

《李茶的姑妈》似乎来得有点晚,因为作为“开心麻花”优秀系列作品中的一个较大IP,至今才被搬上大银幕,肯定有不少老粉儿都等不及了。不过,如此经典的男扮女装的爆笑故事,似乎也在等着黄才伦来一并轰然出场笑敬大家。

看过电影的观众肯定都被小人物黄沧海的女人相所“撩”到。那白白嫩嫩的肌肤,那“尖细柔美”的嗓音,那“阴柔娇小”的体态……估计不幸在其“变身”前出去上厕所的观众,再回电影院的时候肯定认不出这就是黄才伦。并且,在编剧的手法上,以话剧版做底的电影情节里,有了更广阔的发挥空间,这对于麻花团队的这些戏精们来说简直是如鱼得水。其实真的是很想到剧组的幕后拍摄过程中去亲身体验下这些搞笑咖们是如何将这些爆笑桥段和笑料段子一一精彩地呈现出来的。

其实,黄才伦的职业生涯与片中黄沧海的人生遭遇多少有些相似,为钱也好,为情也好,为了自己的未来也罢,奋力挣扎的小人物迎合大环境的境遇,相信也会有更多的观众有深深的感触和共鸣。关键最让人惊艳的是,黄才伦的喜剧味儿和搞笑杀伤力,恰恰在自己这一次积攒了多年的幕后经验和经历,终于蓄势足够之后舒畅到自然而然地爆发出来。特别是其如“变了性”一般的演出,让假姑妈在两位哥们儿间,在一群各色人之中,在一场奇葩的婚礼上,一座看似孤立又像极了人间百态众生的小岛上,一次次一步步,惊险加搞笑地碰撞出,几乎让人难以抵挡的“笑果”来。好期待黄才伦的下一次和沈腾和艾伦等几位进一步多层次的喜剧碰撞!

对了,片中两位年轻演员王宇和张琛让人印象深刻,一个在游艇上的帅,一个在婚礼上的美,于众喜剧咖们之中也颇为显眼。有知道他们更多信息的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