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Christian
Christia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7,331
  • 关注人气:1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川藏(芒康 - 然乌)

(2012-08-22 08:07:37)
标签:

旅游

游记

川藏线

芒康

然乌

觉巴山

东达山

左贡

邦达

八宿

72拐

然乌湖

    芒康到然乌,大约有400公里的路程。当年我是花了两天时间才将将抵达,如今藏族司机打包票说是早上5点出发,当天晚上8点就能到,两年来这路能修得这么好么?在我心中一直是个疑问,不过想也是白想,今天走了看呗。不过今儿早上出师不利,包车的兄弟姐妹们临晨4:30就早早的起来洗漱准备了,结果藏族司机的电话却是打不通,估计是昨晚喝酒喝高了,于是大家又各回各床接着睡,直到一个半小时之后司机方才出现。不过事后发现其实也不用这么早出发,如今藏区之内的道路已经是好到不能再好,出了芒康开始翻拉乌山,一路柏油路,紧接着要翻5000多米的东达山,当年能够陷住我们越野车的泥泞的土路早已不复存在,而是清一色的柏油路,所以俺是一直看到了东达山口的标志方才醒悟原来我已经到了垭口,这今时不同往日的情境让我不得不感叹西藏如今发展速度之快啊~~~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西藏的6点多天尚未放亮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这次川藏行每次出发的时候天气都不是很好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太阳即将升起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云儿从山背面慢慢向上爬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出发不久就到了如美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我们司机的住家,好大的说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这里的防护网设了也等于没有设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还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江,好大的大拐弯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在山谷之中蜿蜒前行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虽然是柏油路,但还是有不少塌方的路段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这里山体形式多样,这是一种山体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而这又完全不一样了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大山里的村庄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觉巴山一路向上,很快就要和云一样高了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觉巴山山口停着一溜的藏式摩托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什么叫做藏式摩托,这就是一个典型案例,以后自己有摩托车也搞成这样,多拉风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觉巴山是川藏线上建造最困难的一段,本来没路,完全是新开的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今年可能是由于《转山》的原因,所以骑行的人是特别的多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云生生的把山头给吃掉了,感觉用手就可以摸着了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这山看上去像是“放了一个屁”,哈哈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风吹草低见牛羊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高原的山时而绿草丰茂,时而荒芜一片,这便是景致所在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终于抵达了东达山的垭口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但当年一片雪白的东达山口如今8月居然一片雪片都没有,很是令人失望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其实这不是手印,而是车贴,这个颇有个性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东达山的观景台完全无景可观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悻悻然的下山而去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表面碎石的大山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荒芜万仞的铁一般的山头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到达今天旅程的第一个县城“左贡”

    早晨6:45开始启程,中午12:45抵达左贡,一行六个小时。当年抵达左贡的时候已是晚间,所以隐隐觉得左贡县城非常的大,而且还在这里吃了一个巨好吃的大鸡腿,至今难忘,哈哈。不过如今在白天看下来左贡其实也没有多大,好像也就两条街而已。

车上的8位兄弟姐妹都是在芒康结识的,刚开始大家也都不熟悉,但后来在车上呆久了也就慢慢的熟识起来。一趟十几个小时包车之行,全程密闭空间,再不熟的都能混得个七七八八,更何况这车里7个半都是年轻人(俺只能算是半个年前人喽~~~)。我们这一车人是各有特色,但大家聊起来甚是欢乐,满满一车的欢声笑语向着然乌驶去。顺便在这里记录一下车内各位个性人物:

  • 北京老爷子:北京老爷子一定是打头阵的,因为我在巴塘时候就跟他一车了。老爷子58岁了,但还是精神矍铄,体力不输年轻人,其可是在老婆面前好好的表现了好一阵才获得夫人的认可出来撒野的。老爷子人可好,事事能够考虑到别人。唯有那么一点点的小愤青,但凡提及我们党便是一腔的怨气要抒发。估计我到拉萨的时候他已从尼泊尔回来了,到时候再相见呗。
  • 文艺小情侣:这是一对帅哥靓女,男的扮相很酷,和其专业有关,两个字:“导演”,但一开口倒是来了个180°的大反转,说话慢条斯理,异常文雅,没事儿给女朋友按脚,绝对是一好男人,不过和导演应有的咋咋呼呼的风格是相差甚远。女孩子么长得像个白瓷娃娃,如果搭车绝对是人人都会载走滴,两位绝配,所以是边搭车边往前行。
  • 搞笑二人组:二人组之一,毛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不管多冷的天,这位哥们儿一直都穿着五分裤,而且这腿毛是遮天蔽日,所以俺就给其取了这个外号。毛哥是个非常有个性的江西哥们儿,说话也不多,但性子超级直,这次来西藏看来是有心事的,他的抱怨是一路都没有找到“疯狂”的旅伴,毛哥自认有着“疯狂”基因的,但需要人来引导他好好做上一些疯狂的事情。另外一个是和毛哥性格截然相反的小作家,是写网络小说的,但就是不愿意告诉咱作品是啥。作家话很少,属于内心丰富型的,其和毛哥很谈得来,两个人的对话就好像在说相声,巨搞笑。特别是我对毛哥说:“你真是在数字界和字母界都是亚军!”,正在毛哥苦思冥想之际,作家把嘴巴凑近毛哥的耳朵边儿,大声朗诵了“2B!”,顿时桌上笑倒一片。
  • 河南妹子:河南妹子是个有意思的人物,她是学电视制作的,所以我们这车有三个媒体人。这妹子说话生冷不忌,迷路是其强项,心胸也宽阔,不管搞笑二人组咋损她,她也只当没事儿人,还是大大咧咧的表达自己的观点,抗打击能力巨强,应该属于没心没肺的那种。最有意思的是其和搞笑二人组是从云南就认识的,一路上他们就打趣说是一定要分开,据说吃了n顿分手饭,如今还挤在一辆车里头。而且然乌往后又一起包车走的,所以估计他们要吃分手饭一直吃到拉萨才算罢手。
  • 萌萌:不要误会,这位萌萌不是一个女孩,而是一男娃,其年岁在车里最小,而且有一双无辜的大眼睛,所以很快就被那两姐们儿冠上了“萌”号。其也是凭着一副萌样搭车过来,不过跟咱拼车命很苦,不管咱聊什么,最后的结尾点总会是对萌萌的欺负,属于常常躺着也中枪的类型,呵呵。
    这一车人各不相同,但都向着拉萨一路前行,在川藏线上,很多兄弟姐妹之情都是在路上培养出来的,虽然只与他们相处了一天而已,但已然有了挺深的感情。不知道等我到拉萨还能不能聚齐这帮人。好吧,关于车上的人说完了咱接着上路看景哈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这好像就是怒江了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水草丰美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坡上的村头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中间两棵树有如足球场的一扇门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阳光,蓝天,白云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绿油油的青稞田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后面的不是雪山,而是沙山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浓淡有致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当年的邦达只有一个三角形的小区域,如今中间给建了一个大型塑像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当年住的好像是这家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离开邦达,接着向上爬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山上往下看,邦达就是一个小小小小的镇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路依然漂亮至极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乌云在后面追赶着咱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业拉山口,4658米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上观景台看一眼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纪念当年修筑这条路的士兵们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业拉山口的景致美到爆,让我直接想到了看珠峰的观景台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经幡迎风飘展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一览众山小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著名的邦达72拐,掰坏方向盘不偿命,据说实际有180多个拐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72拐下了一半得给车的刹车片洒水降温才能继续前行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这山上就一片小绿地还住着人家,关键是怎么上去的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接着到八宿,是挺大的一个县城,要比芒康还好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然乌不远了,我们继续欢乐的行进在路上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这一段落石非常多,所以得特制一个有顶棚的道路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到了然乌,好吃好喝之后一片狼藉,偶有展现了当年“7碗哥”的威力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住的旅馆,20一晚

    当天果然在天黑之前便已然赶到了然乌,这非常让我吃惊,看来当年的苦逼的路段与苦逼的经历如今已不复存在,以如今一路的柏油路况,以后随随便便就能从芒康直直接奔然乌鸟。不过话说回来,这路段简单了以后,好像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唉,这路上苦了不爽,这路好了还不爽,人啊还就是那么贱 囧rz...当年是在黑夜和临晨中开过了这段行程,所以沿途的景色看得不多,这次用一整个白天来走上这一段最最漂亮的路途,外加天气也很给力,沿途美景尽收眼底,满足,满足了~~~

    到了然乌后经过一番寻找,定了旅店,接着便是要吃散伙饭了。当晚的饭吃得也很是快乐,欢笑不断,好多桥段可乐死我了。第二天有一些人拼车去鲁朗,有一些人继续搭车前行,而我则决定继续留下,看看然乌湖再决定下一步。我是最后一个起床的,当时所有的人都已经离开了,虽然只是一起待了一天,但已然有了挺深的感情,所以看着一个个空空的床位,一份隐隐的惆怅涌上心头。。。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也得上路了,先去看一眼然乌湖,当年来的时候都在下雨,天气很不好,当时就想以后有机会再来看一次。如今机会来了,不去再看一遍就实在是就太说不过去了,呵呵。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一个个空空的床位代表着一位位朋友的离去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今天的然乌天气要比当年好一些,不过还是不够的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然乌湖的湖水依然是那么浑浊,但人工景色有加分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早饭是包子稀饭,居然要12大洋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然乌湖依然是只有一条街的小镇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即将要成熟的青稞田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当年走过的路,如今还得再走一遍,希望有美景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青稞近景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走了半天之在山间看到一个超级小的雪山尖尖头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回去的路上正逢羊羊大军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当年“外国人不准进入”的牌子如今已经不见了

我的川藏(芒康 <wbr>- <wbr>然乌)
天气欠佳,木有雪山,总体有些小失望,最后再看一眼然乌

    当天的天气要比当年好上了些,但仍旧是乌云遮日,看到的景色还不如当年,因为湖水太过浑浊外加没有雪山,只能再次带着遗憾离开,虽然然乌湖不怎么好看,但从芒康到然乌这一段景色迷离,朋友相处无间,这一段路无疑非常的精彩,值得一辈子去回忆。

    离开然乌湖,接着要回到当年和阿果一起荒废日子的地方 - 波密。这次依然也想去波密做一个调整,下面的路会怎样不知道,路在脚下,接着走就是了。。。


芒康到然乌,面包车,费用235,理论时间15个小时,实际用时15个小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