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桔猪
桔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632,886
  • 关注人气:16,8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说声“hello world”—《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2012-07-23 15:21:45)
标签:

肥肥鱼的书

图书

书评

旅游

分类: 生活-一地鸡毛
说声“hello <wbr>world”—《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关于《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摄影:肥肥鱼)

在豆瓣认识肥肥鱼的,算起来有一年时间了。那时他还在丽江弹着吉他“卖唱”。阳光啊,撒在他脸上,折射出不依不饶的快乐。即使隔着无限长的网络,我在北京都被他散发的正能量感染了。后来我在网上看他一路走:泸沽湖、大理、香格里拉、阳朔、鼓浪屿、厦门、上海,最后到了北京。我们当然也必须见面,在一个冬天,约去798吃饭。 
 
吃饭时,我听他滔滔不绝讲起回老家“冬眠”时的打算,要学着做菜给家人吃、学着拍菜大家看、还要拍自己的家乡和好好练琴。时光流转到春天,我发现,这个男孩他真把那天吃饭时说的事情,全部做到了。换做我,或许不说,或许也真的就只是说说,而已。 
 
有一天,肥肥鱼出书了,那书拿在手上沉沉的。我拆封后用几天时间读完,又汲取正能量无数。书中肥肥鱼旅行的地方我大多去过,但旅行的体验有太多私人化的情绪掺杂其中,只是我看到这书,知道还有人愿意如此孜孜不倦地写游记,并与人分享旅途时,就足够让我佩服。 
 
旅行是体验,无论在哪,无论何时 
 
这几天,我和一个姑娘在网上探讨她下一站去哪儿的问题。因为是第一次背包出境游,我把新加坡、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说了个遍。结果她突如其来的问我,印度怎么样?真是后背冒汗,我凝重地敲下几个字:那里是天堂,那里也是地狱......就再无话可说。是的,我没去过印度,我确实无话可说。后来姑娘问,现在是去东南亚的好季节吗?我沉吟半天,忍不住抛出一个多数人来看,肯定很奇怪的观点,我说:只要你想去旅行的时候,哪里都是最好季节。 
 
还有人问我,我该怎么玩,景点信息从哪获取,提前订酒店吗...这样的问题通常有一箩筐,我就说,拿本LP吧,让那些小贩、阿三、小骗子们知道,你有攻略,你不好蒙;同时也让那些同样拿着LP的背包客知道,你和他们是一路的,可以一起包车省省钱,搓堆喝啤酒。当然,当你真的找到一个好地方时,就果断把LP塞进书包吧。试着去认识一些靠谱的当地人,靠谱的背包客,和他们喝酒,拍照,看夕阳,在傍晚骑车飞驰在水田边上......因为你正年轻不是么! 
 
或者有人最终还是选择报个旅行团,那我也会说“Good lucky~”世界很大,即使走在同一条路上,也会遇到千差万别,我们终将看到不一样的多个面。只要走出去,哪怕是跟着一位举着旗子的旅行社领队,或许也是好的。 
 
对世界,说声“hello world” 
 
对于走出去的理由,也许一万个人有一万个,而关乎梦想的那个,最常被提及。很多微博运营大号每天都乐此不疲的告诉我们,世界很美好,我们没勇气。所以我和很多人说,30岁之前的人生是自己的,父母身体尚可,膝下暂无儿女,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经营一段人生,然后在这段人生中重新认识自己,重新为自己定位。 
 
肥肥鱼,我不知他是不是这样想的,但他是这样做的。包括此刻,他在青海湖,那里的油菜花与湖水相连,美的太不像话。他在湖边打工洗碗赚取旅费,另外的时间,他把青海湖和油菜花揽在怀里细细的赏。我作为置身北京的苦逼旁人,只能偶尔看看他发上来的图片,遥想一下当年我的青海湖生活。 
 
我有几个同事,他们也从很早开始策划去青海湖。但是,工作太多、加班太多、琐事缠身,大概只能明年了;明年呢,工作依然很多、加班依然很多、琐事依然很多,然后就后年了......有多少个明年经得起等,青海湖的花年年开,我们却没有几个明年就要迎来30岁。别指望30岁之前都不敢干的事,30岁之后能干,不如就承认吧,旅行不属于每个人,例如我那几位同事,例如现在的我,也例如电脑前的你吗? 
 
书里,肥肥鱼站在山顶望向双廊,他说“我想没有太多人见过这样的双廊。”我也会联想,若干年前我骑车站在川藏北线雀儿山顶时,也曾轻轻对自己说,没想到你能来到这里!当时我就哭了,然后把风马向天空高高的抛洒出去。那次的勇气是因为,我老公看到犹豫不决的我,他说到底要世界还是要工资,你想好我们就出发。于是我又把工作辞了,飞奔着去拥抱世界。那时我的心每天都敞开着,涌入无数快乐,所以我理所应当地认为,此时此刻的肥肥鱼,他肯定超快乐! 
 
所有30岁之前的人,容我认真的对你们说,想一想,哪些是你们要的。做个职业经理人、做个快乐的流浪汉、做个没有结余天天行走的脚夫、还是做个偶尔旅行的背包族.....如果这选择都是你发自内心的,那无论结果如何都没有错。只是,无论何时,记得对你选择的世界说一声“hello world~”。肥肥鱼,他说他就是这样做的。 
 
从这里,汲取正能量吧 
 
即使不能去旅行,即使不是背包客,即使不是小清新,我想肥肥鱼的这本书也和你有关,书里由内而外散发的正能量一定会影响你,哪怕,只是一点点。 
 
再说两句,这书正价34.8,可能很多人感觉不便宜。那就从京东、当当和卓越买吧,这样正能量性价比会更高。

桔猪的微博

———————————————————更多精彩内容———————————————————

说声“hello <wbr>world”—《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说声“hello <wbr>world”—《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说声“hello <wbr>world”—《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说声“hello <wbr>world”—《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说声“hello <wbr>world”—《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说声“hello <wbr>world”—《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说声“hello <wbr>world”—《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说声“hello <wbr>world”—《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说声“hello <wbr>world”—《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说声“hello <wbr>world”—《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说声“hello <wbr>world”—《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说声“hello <wbr>world”—《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说声“hello <wbr>world”—《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说声“hello <wbr>world”—《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说声“hello <wbr>world”—《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说声“hello <wbr>world”—《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说声“hello <wbr>world”—《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说声“hello <wbr>world”—《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说声“hello <wbr>world”—《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说声“hello <wbr>world”—《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说声“hello <wbr>world”—《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