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克里斯托夫-金
克里斯托夫-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50,580
  • 关注人气:1,0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马云有没有得罪特朗普

(2016-12-24 08:58:35)
标签:

杂谈

​11月9日,美国大选投票日,特朗普跌破无数人的眼睛,脱颖而出,一举成为美国第45届总统。

华尔街客,投票前几乎步调一致地看衰和反对特朗普,投票后欣喜若狂,为什么?

华尔街客没有不爱钱的,自特朗普胜选之日起,道琼斯从18000一路狂奔,今天收至19933,近乎2000点的暴涨,华尔街四大指数(道琼斯、标普、纳斯达克、罗斯)不断突破历史新高。

20000点近在咫尺,预计不久即将突破,是否站稳不重要,尽管不满特朗普的声音仍然非常强烈,但“特朗普经济”在圣诞来临之前带给华尔街客和美国人民货真价实真金白银的纯利益,苍天可鉴,没有什么比绝大多数美国人都拥有的投资上涨更令人振奋,这当然是对特朗普新政的信心和支持。

难以想象的是,在美上市的中国概念股阿里巴巴(BABA)却一泻千里,从100美元跌至今天收盘的86美元,更令人不安的是,今天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再一次将阿里巴巴列入年度“恶名市场(notorious market)”黑名单, 称其为世界上最大的假货市场之一。

马云有没有得罪特朗普

为什么?

难得阿里巴巴领军人马云得罪了特朗普,与美国候任总统结下了梁子。

马云与特朗普的竞争对手希拉里亲密交流的照片,在媒体上流传盛广。

马云希望希拉里获胜,应该是不争的事实。

记得11月9日, 马云在特朗普胜选后接受CNN电视采访,毫不客气地针对特朗普发话:“如果美国总统当选人不与中国合作,灾难可能一触即发。”

这样类似威胁的发话很不妥,要是我也受不了,特朗普不可能不知道,特朗普高效率的团队当然了如指掌, 周围的人也一定会清楚马云意在何方,别忘了,特朗普可是“记仇”的!

这口气,胆也太大了点吧。

难道马云真的得罪了特朗普?

也许下面这些个照片能说明一点问题。


马云有没有得罪特朗普

​​

马云有没有得罪特朗普

马云有没有得罪特朗普

马云有没有得罪特朗普

马云有没有得罪特朗普

马云有没有得罪特朗普


马云有没有得罪特朗普

​关键是,特朗普胜了,希拉里败了。

一反至少95%以上的媒体企业家都彻底看错了一样。

当然, 昨天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再一次将阿里巴巴列入年度“恶名市场(notorious market)”黑名单,与奥巴马政府密切相关,与尚未正式宣誓成为美国总统的特朗普无关。

尽管如此,阿里巴巴股票持续下挫,没有关系,也有关系。

这一沉重打击,对于自信满满的马云和尽全力打击淘宝假货的阿里巴巴来说,无异于当头一棒,为什么会这样?据《综合新闻》,马云对此反应称:“这都是受特朗普的害。”

这样一来,阿里巴巴未来想要扩大市场如履薄冰了,很简单,美国的诚信机制非常严格。

马云作为大老板,话太多,天天发表演讲,电视频频露面,应该明白言多必失祸从口出这个道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