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墨村
墨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5,882
  • 关注人气:4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在水街等你(小小说)

(2011-02-16 10:31:26)
标签:

阿美

水街

宋体

桂林米粉

天韵阁

文化

分类: 小说原创

http://www.5zls.org/UpFile/UpAttachment/2008-6/2008626194445.jpg

                      我在水街等你

 

                                                ·墨村 

 

风情万种的桂林兴安水街,是因为滋生爱情而闻名天下,五桥之一的娘娘桥可以作证,清澈甘甜的灵渠水成就了闻名遐迩的桂林米粉,柔滑爽口的桂林米粉养育了水街两岸风姿绰约的兴安妹仔。十九岁的阿美就居住在水街边上。

阿美此时正双手托腮,坐在“阿美米粉店”的门口,一双大眼凝望着灵渠里往来穿梭的船舫出神,迷离的双眼里充满了忧伤。他走了,明年的这时节还会来吗?阿美不敢再往下想。阿哥呀,请你一定要相信我,我会一直在水街等你,到地老,到天荒。

阿美的目光穿越古色古香的天韵阁,看到了去年十一的水街。水街上游人如织,一拨一拨的旅游团,潮水一般地漫上来,又退下去,没有个完。一个穿着一身牛仔装的长发青年出现在接龙桥上,左肩背着一只大包,右肩斜挂着写生画板,形单影只。阿美凭经验就知道他是一只单飞的鸟,她被他不凡的气质所吸引,一直目送他走进了一条街巷里去。

阿美后来才知道,他是来自北方一所大学美术系的学生。水街上飞檐镂窗雕梁画栋的古建筑群、酒吧、茶吧、古玩店、风味小吃店,还有小桥流水、砖雕照壁……,都被他一一搬进了厚厚的画本里。

那天,他走进“阿美米粉店”,要了一碗马肉米粉,嘴唇刚刚触到碗边,猛然觉得眼前金光乍现。他抬起头来,看到了送外卖回来的阿美。阿美白皙的瓜子脸上挂着一层细密的热汗,一缕儿秀发粘贴在小巧的鼻尖上。阿美身体前挺,头往一边微侧,纤巧的右手五指并拢,将锦缎般柔滑的一袭披肩发梳向了肩头。阿美巧夺天工的身体曲线制造出的这一姿势,让他目瞪口呆。这熟悉姿势,来自于一幅知名的油画。这活生生如此逼真的立体展现,电光石火般地击中了他,握在手中的筷条叭地一声砸落于地,引得一屋的眼睛纷纷投向了他。他手忙脚乱地弯腰去捡拾,却又碰翻了桌上的一碗米粉……

就这样他们相识了。阿美说你为什么不住酒店呢?他说他喜欢小巷里家庭旅馆的那份幽静,那幽深的长满苔藓的天井,还有那木门、木窗上的雕刻让他迷醉。他说,这里的米粉太好吃了,他要慢慢逐一品尝。他订约了五天的米粉外卖。三十余次的迎来送往让两颗火热的心贴在了一起。要回校了,阿美依依不舍地送他到水街口,红着眼圈悄声说,哥,明年的十一黄金周,我还在水街等你!

让阿美做梦也想不到是,这个让她朝思暮想盼来的相聚,会出现那样的一幕尴尬。

又一个十一来临,他象一只准时回归的候鸟如期而至。那天晚上,一公里多长的水街上留下了他们相互依偎的幸福身影。夜色渐浓,她送他回到了小巷深处的那家家庭旅馆。分手的一瞬间,他们紧紧地相拥着,谁也不愿分开。挂在廊檐下的橘红色的夜灯散射暧昧,他们心照不宣地急匆匆进门,急匆匆关门,又急匆匆拥吻。一切都顺理成章水到渠成。两个人身上的衣服风刮一样地被抛向了空中……

阿美白瓷样细腻光滑的裸体使他的呼吸急促。他吻向了她的眼睛、鼻子、红唇,紧实的胸脯与绵软小腰。阿美身体瘫软了。就在他即将进入之时,阿美突然醒悟似地浑身一个激灵,本能地奋力去推他迅速下压的身体。而热血上涌的他,像一只莽撞、笨拙、口渴的小鹿,急急地找寻那一方甘泉却不管不顾。恐惧中的阿美双手乱舞,尖利的指甲深深地划向了他身体的一侧。巨疼使他一下子停止了粗暴的动作。阿美直挺挺仰躺在床面上,一双眼空洞地望着天花板一动不动。阿美可是我心中圣洁的美神啊!他无地自容,羞愧地抓起阿美冰冷的小手,掴向自己的脸颊。阿美舍不得下手,一声不吭地往回抽手。他懊恼地狠掴了自己两个嘴巴……

一大早,阿美送来了一碗热腾腾的红油米粉,却发现他早已不辞而别了。阿美失魂落魄地退出了天井。一家酒吧里悠然响起女歌星陈瑞演唱的《昨夜》:“还记得昨夜推开这门,里面的主角是我们……”

那中速渐缓的节奏,特别是那沙哑沧桑富有磁性的嗓音,一下子让阿美泪流满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