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泓默
朱泓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5,965
  • 关注人气:21,7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贝儿的来信

(2016-11-26 18:53:31)
标签:

糖贝贝日记

朱泓默

分类: 爱贝儿
【收到贝儿的来信,收藏在这里:)  答案以后再说......贝儿的来信 

我最最亲爱的,固执的妈妈:

启信悦。

你和很多很多中国妈妈一样,你扮演着一个温柔的母亲角色,宠爱自己的孩子,照顾家庭,打扫卫生;你和很多很多中国妈妈不一样,你会在电话里撒娇,会突然一下变成一个有点无理取闹的小小孩,相比起我的学习成绩,你知道更关心的是我每天的心情。

每当我要做一件我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我会和你商量,经过你的同意之后,我会放手去做。你几乎从来没有不同意我的请求,或者在你细细思考之后,你会给我一个肯定的答复。在我的朋友圈里,你是一个非常开放,并且善于倾听孩子的母亲,你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棒的母亲,甚至和“固执”这个词完全挂不上钩。

然而除了一件事,这件事我从初中一直念叨到现在,你一直都没有答应我。

你也只是对此事固执的妈妈。

单独去旅行,是一个长期并且不会改变的决定。我好像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就萌生了和朋友出去旅行的想法,你说,等你长大。初中的时候,我想和阿周一起去一趟苏州,你说,我们跟在你后面,你自己安排行程。高中的时候,我断断续续提过几次,每当提出这件事的时候,下一秒就会遭到你的拒绝。也许在妈妈的眼里,我越来越像一个羽翼未丰但仍然想要展翅高飞的孩子,其实不是这样。

长大之后,我变得越来越恋家,我开始不那么在意每年几个从小到大玩在一起朋友们的聚会,生日的时候只想和家人一起过,周末也不再老想着往外面跑,对于去朋友家休息一晚的提议考虑的越来越慎重,周末放假,一心只想待在家里。

然而,单独旅行的想法一直没有变过。

两年,可能还没有两年的时间,我就要出发去一个自己不熟悉的国家,身边全是陌生的人,没有家人朋友的陪伴,度过我的大学四年。每每我这么想的时候,我的心里除了害怕,就是惊慌。没有想象中的期待和那种想要早些摆脱父母的心思,心理只有对未来的恐惧。一个在国外读了博士的老师跟我们说,在国外语言交流不是最困难的,最困难的事,是要学会独处。

上个寒假的时候,去了趟加拿大,没有朋友一起同行,身边是一群不熟悉的同学和老师,我经常一个人逛街,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拍照,那个时候我常常自言自语,自己享受难得的独处生活,其实我一点也不感到孤单。可是毕竟身边有可以信赖的老师,过了十几天像是独处又不是独处的生活。

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我出于对外面世界的好奇,想和朋友们单独出去旅行。

初中的时候,想和玩的好的几个好友,过几天没有父母约束的日子。

高中,我却只想单独旅行。

我想尝试一下,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在身边完全没有家人朋友照顾的情况下,尝尝看所谓的独处;在完全没有人可以信赖的情况下,自己照顾自己;在完全不熟悉的环境,体验那种人人都说的孤单。

我虽然无法体会,但是我知道妈妈的牵肠挂肚,妈妈时时刻刻的思念,妈妈时时刻刻的担心,害怕和紧张。我知道妈妈的不放心,我也知道在妈妈心中我永远都是一个孩子,一个应该时常躺在妈妈的怀抱,让妈妈为我整理发丝的小女孩。

妈妈,今年我16岁了,明年17岁,后年18岁。一转眼我就要成年,可是我还没有做好成年的准备,我还想多和爸爸妈妈撒娇,我想在出事之后还能躲在爸爸妈妈身后,我想自己最好永远不要长大,爸爸妈妈永远不要变老,我不想踏进人心险恶的社会,我还不想成年。

可是时间的流逝,只是眨眨眼的事情。

总有一天,我会要一个人背着沉重的书包,提着笨重的行李箱,穿过人潮,去找自己的路。

总有一天,也会要轮到我来照顾爸爸妈妈,保护爸爸妈妈。

总有一天,我会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

我已经不是那个羽翼未丰但任然想要展翅高飞的孩子,我成为了一个瑟缩在妈妈怀里,对未来充满恐惧和害怕,但是被迫长大的女孩。

单独旅行,会是我想要迈出的第一步。

所以,只为此事固执的妈妈,这次你的答案是什么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