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泓默
朱泓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5,965
  • 关注人气:21,7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二月书单

(2012-02-25 14:07:00)
标签:

杂谈

书单

朱泓默

朱泓默摄影

分类: 爱阅读

二月书单

 

《佐藤可士和的超整理术》,网上评论不错,但我没看出神马名堂。

《文具@高效率》,每日沉溺于办公室事务的人可以看到很多新颖文具用品的使用方法...

《超级整理术》,这本书中梳理了很多具体的工作整理方法,我看后把办公电脑整理了一番,很有成就感。

《别告诉我你会记笔记》,很好的有关工作笔记的经验总结,有意愿改善笔记质量的人可以看看。

《时间,会用才能身价百倍》胜间和代,我大概是花了两个小时一扫而过......

《活法》稻盛和夫,这两年看过管理类书籍中最简单最好的一本。

《不持有的生活》,很久前看过的,道理很简单,要做到很难...

《思维导图的三招十八式》,如果学习思维导图,推荐:)

《海底捞你学不会》,推荐诸位老板阅读:)

《我不原谅》,强烈强烈强烈推荐每一位父母和老师阅读。教育不是原谅不原谅的事情,而是我们每个人应该怎么办的事情,是最最重要的事情!!!

《心灵突破60问》,如果你已经看过几本关于内心世界的书,我觉得再看这一本将会获得非常大的能量,强烈推荐~~~ 60个问题,情绪、金钱、亲密关系、亲子、认识自我、应对无常等诸多方面。

----------------------------

上面是最近看的一些书。我看书速度是很快很快的,买的多,看得飞快,大部分的书,真的就是简单的扫描。
如果想要在某方面深入学习,我会用思维导图一边看书,一边把重点的内容记录下来,一本书也就是一张图,记录下重要的几点就足够;如果是内容深刻的书,比如那一本《心灵突破60问》,我会细细品味,享受这份心灵的畅游。
另外,看书与听CD一样,通常情况是,一张CD也就那么一首二首歌曲是自己喜欢上的,如果书里面有那么一句话、一种思想或者一段故事让自己有所共鸣,我觉得就值得了。

最重要的,是把学习到的与自己的某些链接起来,哪怕是一点一滴,他山之石,为我所用。

------------------------------

有关园艺和手工、烘焙的书也是极其热衷购买的,而且我专门用了一个最漂亮的铁艺书架来存放手工类书,已经放满了整个书架,规模甚为壮观:)

总之,贝儿多次总结:家里若是来了小偷,必定拿不到神马金银珠宝,开个杂货铺或者是书店的东东还是可以的......二月书单

二月书单
书架有四层啊,已经放满......
二月书单

二月书单

 

喜欢手工书,里面飘荡这各类手工达人的五色缤纷的作品,尤其是喜欢看手工书的第一页,她们通常会写自己与手作之间的情感链接,这些话语是我最爱看的,就像是看我自己的东西一样~~~

好的手工书充盈着作者的热情和思考,那是对生活的热爱,更是热爱生活的表达。

好看的手工书,画面非常的美,那些漂亮的布布、蕾丝、纽扣,通常是与明亮的光线搭配起来,让我心驰神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