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泓默
朱泓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5,965
  • 关注人气:21,7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说出内心的想法

(2012-02-07 20:47:56)
标签:

杂谈

爱生活

朱泓默摄影

分类: 爱生活
微博上有人说:人生10大奢侈品:
1.一颗不老的童心;说出内心的想法  ~~这个我有的。
2.生生不息的信念;说出内心的想法  ~~这个我有的。
3.背包走天下的健康;说出内心的想法 ~~这个我有的。
4.愉悦心情与性情的工作;说出内心的想法  ~~这个我有的。
5.每天能睡个好觉;说出内心的想法 ~~因为某人,导致我经常失眠:(
6.睡觉时有人给你盖被子;说出内心的想法  ~~ 谢谢你像妈妈一样给我捂被子......
7.一个教会你爱与被爱的人;说出内心的想法  ~~ 谢谢你。爱的过程让我懂得很多。
8.品味美丽和美好的心与心情;说出内心的想法  ~~ 是的,是的,我有的。
9.自由的心态与宽广的胸襟;说出内心的想法  ~~ 在慢慢建立并逐渐强大中的,我的心。
10.点燃他人希望的精神特质。说出内心的想法  ~~ 我有的,还要努力做得更好。

......
心中会有一些不安,似乎自己拥有这么多“奢饰品”不见得是一件好事,好像要登峰造极一般。
甚至会怀疑这样的一个解释,这些难道要列入人生的“奢侈品”?还是本来就应该是日常消费品呢?
我的答案是后者,这些本来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如果说这十条就是平凡人生的幸福与快乐的符号,我觉得自己舒服多了。

我常常活在别人的世界里,陷入莫名的焦虑情绪中,与父母之间的关系,与爱人之间的关系,与孩子之间的关系,与工作之间的关系,总是有着或大或小的缺口。当内心需要面对这些缺口的时候,我之前会采取逃避的方式,像乌龟一样把头和手脚都缩到笨重的壳里,把心紧绷,藏起来,让时间把这些问题一一带走。
事实上这样一点作用也没有,NLP说,重复旧的行为,得到旧的结果。

我尝试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我真的不想去看那一场电影,我不戴上那块手表是因为我不喜欢它的样子,我不想一个人做家务,家庭成员应该一起分担......
然后,想去看电影的就去看,不想看电影的我就去逛街;那块情侣手表我依然没有戴,但是内心已经不再不安;家务事还是一个人做得更多,但家人已经知道我的态度和感受......

鼓起勇气,说出内心的想法,不管结果如何,我至少坦诚地面对了自己。

说出内心的想法

太阳下拍到的光影
  如果心中有不安的情绪
花园是最好的慰藉
好像 一个无言的伴侣
与你共度人生
只要发呆就好

说出内心的想法

说出内心的想法

说出内心的想法

说出内心的想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