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民老张
股民老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115,538
  • 关注人气:9,0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别逼着投资者选择熊市

(2021-01-11 09:09:21)
 周五,市场停止了上涨,选择了小阴线,但是,上涨的股票家数却反而比前几天好看了一些,至少是涨跌家数比较接近了。
大单仍然流出,两市流出117亿。
被称为股灾式上涨的游戏似乎发生了分化,机构们开始思考,要不要做个发财的叛徒,只要从炒高的抱团股里悄悄撤出来,然后去炒一把低位股。
这样做,需要另一类抱团。如果只是少数机构撤退,高位抱团股仍然能抗住不跌,市场热点仍然在那里的话,单独出来的机构,就会成为孤魂野鬼,即没赢得散户的追捧,也失去了同伴的信任。
背叛不是问题,问题是利益是否足够大。
只要有很多同伴一起做叛徒,就能在撤离高位股之后,还能把股价打下来。然后,市场风格就切换到低位股,自己先猜准了节奏,比同伙少回吐了利润,多赚了抄底收益。
于是,大家先吵架,拉同伙。
周五就是开始多方机构对原来的路线发虚了的体现吧。如果大多数散户也不认同,没人追捧,则高位死挺意义不大,一旦新的热点出现,就会吸引短线热钱弃高逐新。
机构们心里也有点发虚。
指数跌不多,个股涨跌数量接近,大单流出,也是大盘股出来的多些,小盘股进来的稍少,所以大单显示流出,但跌的家数减少。
一直玩那种股灾式上涨的游戏,是逼着散户发疯的行为。非理性的东西,在市场会短线出现,并形成短时间的“存在即合理”的逻辑,但是这种逻辑绝对无法持久下去。维持的成本会越来越大,纠偏的利益也会越来越吸引人,最终会在某个拐点,构成市场重新像大家理想中的正确方向运行。
如果靠指数虚假上涨哄骗市场,形成市场的所谓政治正确,那么这种市场,迟早令大多数投资者愤怒厌恶,一旦转势,就是墙倒众人推,破鼓万人捶的下场。
再像之前那样走,整个市场的投资者就要被逼着选择熊市了,至少自己的钱赔的明白,不会让老婆质疑自己的投资智商。

好吧,稍微好看点的情况出现了,希望本周转变就发生,让小盘股们机会多一些。让指数真实一些,让黄白两条线接近一些。不再出现领先指数大大低于市场指数的情况。
疫情似乎又紧张起来,多地不断宣布成为重灾区,看数据,一般是日增个位数或最多十位数的情况,反映出面对疫情,咱们的应对措施也越来越完善,大家的自律性越来越强。市场对此的免疫力也在增加。
其实慢涨比快涨好,涨快了,还得深调。慢慢磨,也不错,涨急了就休息休息。

外盘运行平稳,消息面没有更大的新消息,川建国同志没能翻盘,这是理论上的好消息,估计这位是美国政治圈的绝唱了,以后再也不会有了,至少圈里的大家都吃了一回教训,明白了擦屁股这事儿有多麻烦,尤其是为排泄能力超强的家伙擦。而且这家伙还不是老老实实蹲在一个地方干这事儿。
后面是各地的小两会,然后是3月的大两会,眼下是经济布局,既然年初选择了向上,又实质性地调整了几天,那就今天没大事吧。
期待着市场的风格转换。哪怕是大家一起跌一下,然后……。
好吧,开盘见。印证一下。今天看震荡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