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民老张
股民老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112,357
  • 关注人气:9,0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以往会议期间的走势回顾

(2020-05-20 10:01:03)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股市

后天开会。本周剩下3天如何走?
历史不会简单重复,但是历史大致会经常重复。翻看了一下2010年以来的3月3日-3月15日的走势,看一遍之后,发现还是有规律的。
首先,大多数年份里,是一个震荡的走势,先上后下的有,先下后上的也有,最终的结果是大多顺应之前的趋势,牛市大涨,熊市该跌还是跌。
其次,会议首日,收阴线的概率不小,有几次是比较大的阴线砸一下。
再次,会议之前上涨一下的次数也不少。市场总是会对护盘有所期待,而护盘往往是会有的,但护盘未必是拉升!
今天是5-19纪念日的延续,有人期待着重复当年的神话。我统计过许多年的情况,著名大转折的日子里,重复历史的概率几乎为0,只要是被市场严重记忆的日子,基本没有被再现的机会,比如6-24,比如5-30,也包括5-19,所以,连续暴涨别想了。
消息面基本真空,昨天外盘上涨,A股跟着涨了,早晨高开不稀奇,难得的是,能在高位维持一天,却是横向运行的,今天外盘是跌的,跌幅不大,按理说,会有小的调整。昨天面对2900整数,盘中只瞬间勉强摸了一下,最终也没能上去。今天,考验能否挑战2900点。
看了以往的会议走势,我打算这两天减减仓了,至少不对连续暴涨抱有什么期望值。当然,如果在5月下旬出现下跌,也是可以考虑抄一把的。
昨日大单流入102亿,小于前天的流出146亿。今天明天,大跌概率小,但如果明天是跌的,周五就风险较大了。这是之前统计的结论。
鉴于外盘是跌的,早盘如果低开多了,就没必要恐慌了。近期还是规避一下风险股,叫奉献股也行,封仙股也可,两个创业板的环保股,看起来是要退市了。环保行业,真的活起来非常艰难吗?神雾,盛运,名字都挺好的,却挽救不了自己的命运。6只跌停,三个是退市的,这个数量变得正常了,震荡还会延续一下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