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民老张
股民老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112,357
  • 关注人气:9,0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想频繁止损需要怎么办

(2019-09-30 09:28:47)


近期市场露出了风险的獠牙,估计不少股友已经或轻或重被咬了一口。
预期之中的节日行情没出现,当然,今天还有最后一次机会,或许奇迹发生。但是估计许多人都在期待着,等待着,猜测着这个奇迹了,因此,这个奇迹出现的难度就更大了。
在这样的预期之下,大家舍不得走。市场最奇妙的事情之一,就是技术可以解决一部分信息解决不了的事情。信息面,你可能缺少真实信息的来源,更大可能是缺少对信息的分析研判能力,以及更加利好的变通更改判断的能力。而技术面,通过图形,摒弃了对复杂信息的更加复杂的分析,只要建立一套技术标准,然后照着做,就会避免被恶性套牢和严重踏空。
当然,建立这样的一套标准,也不是很容易。
最难的事情,是这样的标准,只解决你被“恶性套牢”,以及“严重踏空”。不管的部分,是浅套,以及小级别的踏空。如果连这个都管,那就只能使用更加敏感的技术标准,并且要忍受频繁出击和经常出错。
这类趋势以及趋势转折的标准,有一个天敌,叫做震荡市。当一个旧的趋势被颠覆,新的趋势看起来是形成了,你去尊重技术操作,之后很快发现,这该死的趋势又变了。于是尊重技术和纪律,重新纠正的时候,很快发现自己又被打脸了,这就是两边反复挨嘴巴的行情。
高手也免不了挨市场的嘴巴,但是高手的厉害在于,挨打的次数少,打一次立刻就警醒了。不会反复挨打。
好吧,解决反复止损的问题,就是解决反复挨打的问题。这个问题有好几个解决方案。
一个是硬挺法。满仓被套,老子跟你死扛了,反正几年之内,下一轮牛市总得来一下,到时候终究是会解套的。不信3000点这辈子就再也看不见了。这法子简单,但是也有点缺德,可能会在几个月,甚至几年之内,让你想起股票就心痛。
另一个方法,是一次割肉法,如果割出来了,就不回去了,打左脸可以,绝不把右脸也伸出去留给对方。当然,左脸也缩回去。
最怕的是,更割了肉,立刻又满怀不服去找人报仇的。反复打脸就是这样发生的。
消息面,新消息不多,传闻中,总盼着敌对阵营出点事,于是好像真的有点好消息,但是总是得不到确认,更不知道结果会不会有效果。于是,市场有了点盼头。
好消息,刘副总,节后还会赴美去谈。有的谈就有希望。
坏消息,盼着降息降准的,盼来了“稳健货币政策”的结论。指望天上下大雨,自动浇水到咱这块地皮的老农,这回要自己咬牙挑水去了。
周五大单小幅流入,12亿,上证流出,深圳流入,小票小反弹。
今天是9月的最后一天,也是画月线,画季线的日子,按理说,走势不应该太残酷。
正常心态,看积极一点的震荡,积极乐观一些,盼着奇迹发生,标准是上3000,我就追进去。揣着平常心,骑墙看走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